首页>文档>PHP教程>PHP标记(4种风格)

PHP标记(4种风格)

所谓标记就是为了便于与其他内容区分而使用的一种特殊符号(例如 <?php、?>)。在 PHP 中,当解析一个 .php 格式的文件时,PHP 会寻找开始和结束标记,这两个标记之间的任何文本都会被解释成 PHP 代码。而在标记之外的任何文本会被认为是常规的 HTML,也就是说 PHP 标记可以起到隔离 PHP 代码和 HTML 的作用。

PHP 中一共有四种标记风格,下面就为大家一一介绍。

1. XML 风格

  1. <?php
  2. echo “C语言中文网”;
  3. ?>

这是本教程中使用最多的标记风格,同时它也是 PHP 推荐使用的标记风格。

这种风格是默认开启的而且不能禁用,因此可以保证在所有服务器上都可以使用这种风格的标记,特别是在编写一些用于不同服务器环境的应用程序时,这种标记风格尤为重要。

2. 简短风格

  1. <?
  2. echo “C语言中文网”;
  3. ?>

这种标记风格是最简单的,要使用这种标记风格,需要在配置文件 php.ini 中启用 short_open_tag 选项。不过在日常的开发中并不推荐使用这种风格的标记,因为这种标记在许多环境的默认设置中已经不支持了。

3. ASP 风格(已移除)

  1. <%
  2. echo “C语言中文网”;
  3. %>

这种标记风格与 ASP 或 ASP.NET 的标记风格相同,默认情况下这种风格是禁用的。如果想要使用它需要在配置设定中启用了 asp_tags 选项。

不过该标记风格在 PHP7 中已经不再支持,大家了解即可。

4. SCRIPT 风格(已移除)

  1. <script language=“php”>
  2. echo ‘C语言中文网’;
  3. </script>

这种标记风格是最长的,如果读者使用过 JavaScript 或 VBScript,就会熟悉这种风格。

该标记风格在 PHP7 中已经不再支持,大家了解即可。

注意:如果文件内容是纯 PHP 代码,最好将文件末尾的 PHP 结束标记省略。这样可以避免在 PHP 结束标记之后,意外插入了空格或者换行符之类的误操作,而导致输出结果中意外出现空格和换行。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