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基金会宣布成立、也许并不是什么坏事

事情原委
以下这一段来自 PHP/Laravel 社区帖子:博客:PHP 主力开发因生活压力不再参与维护,PHP 基金会加速成立

2021 年 11 月 23 日,PHP 主力开发 Nikita Popov 发文宣布 将不再参与 PHP 的主要维护,从月底开始逐渐淡出。据说 Nikita Popov 从他还在上高中时就开始参与 PHP 的开发,彼时为 2011 年,截至目前已有 10 年之久,他为 PHP 贡献诸多,可谓失之一臂。

这一决定背后的原因之一是主要贡献者之一 Nikita Popov 决定将他的重点从 PHP 转移到 LLVM。Nikita Popov 于 2011 年开始从事 PHP 工作,并在 JetBrains 从事 PHP 工作近三年的时间,为那里的三个主要版本做出了重大贡献 —— PHP 7.4、PHP 8.0 和 PHP 8.1。

Nikita Popov 虽然没有明说离开的原因,但是从相关信息可以了解,这应该是迫于生活压力,因为谁都知道维护 PHP 开源项目没啥收入。

不过因此,PHP 社区宣布成立 PHP 基金会,详细说明见 The New Life of PHP – The PHP Foundation。基金会力在寻求能够持续维护 PHP 的维护人员,从而使其良性发展。

其实,PHP 基金会很早就有被讨论,但不知为何,没能向前发展,Nikita Popov 的离开促使这一几乎被遗忘的议程匆匆落地。为了能够尽快找到接班人,也是不再让悲剧继续发生,基金会目前已经在 opencollective.com/phpfoundation 发起赞助。

个人想法
这两天在社区里 『PHP 基金会』 的事情刷屏了。

宣布成立 PHP 基金会
PHP 主力开发因生活压力不再参与维护,PHP 基金会加速成立
不管 Nikita 离开原因的真假,PHP 项目开发者都应该有一些财务回馈。开源不易啊,开发工作十个年头走过来,一路上看到太多的优秀项目到最后放弃维护,都是因为现实生活中的窘迫。梦想很美好,生活很残酷。

PHP 作为开源软件,目前不归属于任何一家商业机构,作为一个公益项目在运行。长此以往,还是有很多弊端的。最大的弊端就是会出现没有稳定开发者的问题。

所以 『PHP 基金会』是个大好事。

LearnKu 拥有国内最大 PHP 论坛(Google 搜索排第一)和 Laravel 论坛(Google 搜索排第一),作为 LearnKu.com 站长,觉得推广这件事情是我的使命。另一方面,作为 PHP 从业者,多年来一直受 PHP 的恩泽,也算是靠着 PHP 在养家糊口,一直对 PHP 开发者心存感激。

小小的请求
在这里我有一个小小的请求,希望看到这个信息的朋友,把这件事情传播出去。

让更多人知道,最重要的,让更多的受惠于 PHP 的公司和商业机构知道。个人的捐赠毕竟比较有限,且多是一次性捐赠,商业机构长期稳定的捐赠(使用每月捐赠的渠道)才是长久之计:

PHP基金会宣布成立、也许并不是什么坏事

捐赠的链接
捐赠请前往: opencollective.com/phpfoundation

OpenCollective 平台目前支持信用卡和 Paypal ,很遗憾暂不支持国内流行的支付渠道。

无法捐赠的朋友,不用沮丧,为我点个赞,让更多人能看到。或者将此链接分享到群、朋友圈,或者自己写博文或者订阅号文章来帮忙宣传这件事,有力出力嘛。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web前端开发编程

Vue中组件神兵利器,插槽Slot!

2021-11-18 12:11:57

开发编程

Python爬取发表情站表情包

2021-11-24 11:41:08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