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遇到瓶颈期怎么办

在互联网行业,每个工种、每种职业似乎都有一个能力模型,岗位的招聘要求也都会标明一些具体条 件。我们为了匹配岗位要求以及升职加薪,会根据这些模型和条件去打磨自己、塑造自己。

很多大佬 也会建议我们,在工作的前几年,不要太看重钱,要把重心放在自己专业技能的提升上。 这样做自然没错,但是如果只是专注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你会很难坚持下去,也很容易遇到瓶颈。曾 经我也有一段这样的时期,但那时的我是怎么走出来的呢?

职场遇到瓶颈期怎么办

我问了自己两个问题:

  • 1、如果你的上级离职了、或者他的那个岗位被取消了,你能做什么还能保证项目正常运行?
  • 2、如果设计师这个岗位也取消了,你又能做其他的什么职业?(这个问题出自《斯坦福人生设计 课》,推荐大家看看) 我很喜欢刘瑜在《送你一颗子弹》中的一句话:一个人要像一支队伍。我们在纵向的专业能力深挖的 同时,更要去横向发展一些通用能力。(就像子寅在奇葩说的“栅栏式人才”哈哈哈)。

例如我最近 一直在研究心理学相关的知识和哲学,虽然有时候挺枯燥无味的,但是遇到一些有趣的观点的时候, 会给人醍醐灌顶的感觉。

另外我想做但是还做的不够好的是:影响力。 刘丹尼,也就是乐纯酸奶的创始人,他曾在一篇文章里提到过,他的人生目标是什么,他教我们用一 个小时的时间,认真坐下来思考:活着的目的是什么?他最终得到的答案是:成长并帮助他人成长, 体验和经历生活,并帮助别人体验和经历生活。 原文链接:(推荐阅读!)https://mp.weixin.qq.com/s/TMF1q4jhKj_I95zqmgQuCw 其实这个答案背后的原理很简单。

人是自私的动物,每个人一生都在追求幸福与快乐。幸福到底是什 么?把赚来的钱花掉,满足了自己的欲望就能获得幸福吗?取得好成绩,获得领导的认可,升职加薪 就是幸福吗? 大多情况下我们所认为的幸福,不过都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这样的幸福太低级了。

真正的幸福 是来自人际关系中的价值感和被需要感,这样的幸福与他人无关,因为它从始至终都汇聚在你自己的 身上,你不会再想要寻得他人的肯定和回报,这才是高级的幸福。

这就是那些已经功成名就,已经实现财富自由的人,还在坚持工作、坚持创造价值的原因。这也是能 力模型中要求设计师要有对外影响力的原因。

最后,借用列夫托尔斯泰的一句话做个结尾:「人生不是一种享乐,而是一桩十分沉重的工作 」 希望我们都能在沉重的工作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职场生活

干货!专业的网站设计、离不开这3个技巧!

2021-10-25 11:14:26

职场生活

2021年度书单推荐

2021-12-15 11:17:04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