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设计师的一些建议

给设计师的一些建议

1、你不变化就被别人变化了

建立自己的处事逻辑,做好向上管理。
优秀设计师身上的特质:
1、能搞定人搞定资源,思维逻辑好,情商高
2、风格犀利做事尖刀,很会来事儿,能抢资源,抢业务,抢一切。很多人不太喜欢这类人,但这类人往往最受老板喜欢。工作久了,你就会慢慢变成了
自己讨厌的那种人。

2、什么是天才?终身努力,变成天才

学会复盘自己,找到自己的缺点并且发现身边人的优点,虚心向别人请教。

3、做正确的事比正确做事更重要

《蚂蚁金服:科技金融独角兽的崛起》这本书中提到,蚂蚁金服在做任何决策时,都要先试图将所要做的事情和用户价值联系起来。首先看能否提升用户价值,其次看能提升多大的用户价值。蚂蚁金服的任何创新和新业务,基本上都遵循这个决策过程。今天在蚂蚁金服内部,经常会听到“正确地做事”和“做正确的事”。表面上听起来区别不大,但两者实际上完全不一样。如果员工仅仅从KPI出发,是“正确地做事”;但如果是从用户服务、团队内部整合或者业务创新出发,就是“做正确的事”。这两者虽然都是可以达到的目标,但是“做正确的事”的影响和结果要远远大于“正确地做事”。

4、有什么,要什么,放弃什么

当你工作不顺心的时候,多问问自己的初心是什么?哪些是我们应该遵守的,哪些是我们必须捍卫的。勇敢的对自己觉得不合理的地方说不!

5、纯UI的时代已经过去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单一的工作已经满足不了企业对设计师的需求了。企业需要设计师能突破业务、突破数据,通过设计思维和视觉表达去解决问题,并且给企业带来商业价值。

所以,设计师除了学习设计知识以外,更应该思考自己身上的价值哪些是不可被替代的,就像最近在看的《令人心动的OFFER》里面有个环节:他们的主管让8个实习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6、当你觉得很难证明你在走上坡路

这句话挺鸡汤的。但是句实话。每当我一个人走在下班路上的时候,觉得自己活的特别累,自己一个人在外打拼,又好像得不到什么好的结果和回报。喜欢仰望天空对宇宙充满了敬畏与害怕但也对未来的不确定充满了期待,偶尔也会低头思考人生的意义。我会经常想起《至暗时刻》里丘吉尔坐在一个狭小空间里抽烟的画面,如果把自己一生的时间线拉长来看,站在一个更高的维度去看待自己的一生,当下的我,此时此刻的我,也许也正经历的自己人生中的“至暗时刻”吧,这个时刻在漫长的时间线里,不过是短暂的一个碎片而已,熬过去就好了。看看身边的那些大佬,哪个不是经历了至暗时刻,破釜沉舟,在无数个夜晚里静下心来慢慢打磨自己,最终才成为我们眼中的大佬的。每每想到此,心中又充满了能量啊!

7、不能低头走,还要抬头看天

多提升设计逻辑,设计知识商业设计中的一个环节

8、控制好设计力道

了解项目的背景和需求的本质,控制好设计的轻和重,做出合理的设计。

9、保持身体健康为了更好的战斗

如果你不知道做什么运动,如果你想减肥,那就跑步吧!跑步解千愁~是实话

10、今天最佳的表现当明天最低的要求

1×1×1×1...×1=1
1.1×1.1×1.1...×1.1≈3
0.9×0.9×0.9...×0.9≈1/3

学会做“T“型人才,先找到自己擅长的领域深挖下去,也有了”1“,再横向扩展自己的广度,找到小数点后面的数值。这样你的价值才能实现指数级增长。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职场生活

2021年度书单推荐

2021-12-15 11:17:04

职场生活

PS课程零基础教程photoshop软件抠图视频平面设计全套修图自学习

2022-1-24 16:32:45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