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壬起课断卦法

如果你会小六壬起课,那就可以初步断卦。而断的方法很多种,简单的是根据落宫的卦意,困难的是用五行生克等等; 以下是我的一个帖子文章 希望对你有帮助。

小六壬起课断卦法

看这篇的人 请仔细看完我以下的话;

【一、小六壬入断卦门篇】

  • ①大安定位——食指根部
  • ②留连定位——食指指尖;
  • ③速喜定位——中指指尖;
  • ④赤口定位——无名指指尖;
  • ⑤小吉定位——无名指根部;
  • ⑥空亡定位——中指根部 ;

其法以大安起正月,月上起日,日上起时下面详解推算方法。

第一步:先确定月份在掌诀上的起点(定位),以起点推算月份落点。不管是第几个月,均以“大安”为正月起点,然后按顺时针在六个掌诀定位上按六神次序依次往下数,直至数到求测月份为止。如推算十一月,就从①大安——②留连——③速喜——④赤口——⑤小吉——⑥空亡——⑦大安——⑧留连——⑨速喜——⑩赤口——,十一月就落位在“小吉”上。

第二步:以月份落(终)点为日辰起点,然后推算日辰落点。从月份落点上起初一,同样按顺时针在六个掌诀定位上按六神顺序依次柱下数,一直数到天数为止,此掌诀定位即为日辰之落点。如十一月初十,前面已知十一月在掌诀上的落位。初一小吉,初二空亡,初三大安,初四留连,初五速喜,初六赤口,初七小吉,初八空亡,初九大安,初十就落位“留连”。又例三月二十三。三月落住“速喜”,二十三就落位“大安”。

第三步:以日辰落点为时辰起点,推算时辰落点。原理同此不赘述。

邵一尘小六壬六宫先天数;

  • 大安(木):1、4、5
  • 留连(土):2、7、8
  • 速喜(火):3、6、9
  • 赤口(金):1、2、4
  • 小吉(水):5、3、8
  • 空亡(土);6、5、10

入门篇暂时论到这里 ;现在说一下民间核心十二大思维。

【二、小六壬入断卦开篇

常人以吉凶论 易人以三才论

高人以天地论 宗着以吾身论

师着以全局论 圣着视奇门论。

以现在小六壬界在本人的观察中 可以有以下这些分类;

  • 1:以落宫说事;(照书诉说,死搬硬套)
  • 2:以双宫说事:(人盘前一宫或者人盘后一宫的反应卦像论)
  • 3:以三才(三盘)说事;(天宫地宫人宫;和以上结合。)
  • 4:以五行生克制化说事;(以五行生克反应论)
  • 5:以体用说事;(人盘与时应;人盘是落宫 时应是人盘后一位【同时结合以上理念】)
  • 6:以三盘加落宫说事:(三盘+落宫 就好比一个事情的流程 前运 现在 未来 。)
  • 7:以三盘加时辰结合卦气说事;(何为卦气?四象之总和 犹如大局之总体路线。)
  • 8:唯我;以人盘让天地盘在我身转、 时辰乃我之未来和引子说事(自行体会有奇门味道
  • 9:断事动态 以日元代入以上理念思路 作为一个流程 看其变化(比如乙丑月 某某日)
  • 10:大局以月建论、长久以十大纲论。(比如子月某某日;农历)【最重要的十大纲】
  • 11:以小六壬分别代表的六个宫;如大安婚姻宫这种;必须熟用以上十刚要之后 融入此法;对于断事 只要得到卦 可以做到来人不用问的境界。
  • 12:也是在下现在触及到的状态:以卦循卦,吧一个小六壬卦 从事情的四个过程 可以灵活一直犹如太极一样 循环在循环 对于一件事情 可以做到实时动态发展(一月前才做到 现在也在摸索和稳定中 所以不便诉说。)

十二大阶段 民间六壬之人之普遍层次 在往上。不变说论;送给有缘人。

或许有些人还不懂;不过因为有些是在下不便说;所以只能以一个卦来加入以上八个思路。

三、小六壬入断卦真实案例

以前算的时候 有一位刁难 就说:“问婚姻如何”

当时我起卦如下:留连 速喜 大安 亥时

如果以大多数用六壬着 肯定会说 此婚姻稳定,是不是?不过我可以告诉你。错了。

我现在透露下我的思路;

大安有身不动;如果婚姻不动,何谈婚姻?此卦天宫留连 起初之时 我也是认为有婚姻的;因为天人相合 地宫无克;不过仔细琢磨 这里面就耐人寻味了;

留连先天位是多少?是2;大安先天位是多少?是1:而一般看婚姻 都是看天人是否和合;

我们换个思路;

大安是男子,先天1数一人。

留连是女子,先天2数二人。

你没有婚姻 你有两个女友 没有备胎 两个都是你女友 你隐瞒的很好,你不主动找她们,都是在你的错开时间下会面的,不过半个月内 两个女的都跟你分手了。(最后结果全对)

四、小六壬入断卦思路

思路1:大安身不动;

大安主睡龙 在常规取数中 整个卦气 落宫为我;无客我着;所以都已三数的一、来说事。大安乃男 一为天数 看姻缘人和先看天人;留连主二;一于二 就是脚踏两头船之意 ;在加上 在看姻缘婚姻时候;天为另一半 地为感情基础 人为自己;所以留连主暧昧 卦辞也有“留连玄武卦无阳“也就是说 他与两个女子有纠缠;在加之地宫为经过 为感情基础 速喜入库;就为婚外恋、热恋、一夜情的象征。

而我为何说为何半月内分了呢 和怎么看他是像上面的呢?

思路2:而留连属土→ 速喜属火→ 大安属木→ 亥时属水:

木而吃土(木克土-吃”女子“)

木所生火-在火所生土(转换内太极、就好比事情阻碍 无果)

木受亥水生(这也是变相证明一个人有两个另一半的证明、第四宫位的定义是未来的路线;现在的压力、好事、等等;而亥属水 留连也是在这里扮演女人 所以 大家懂了吧?)

我为何说他们半月内分了呢?这个。我送给诸位高手考虑 恕我卖个关子;不过方法 在我下面的这些年的心得 和一些高人的话语结合。

五、小六壬歌决

小六壬视人世理 本就不用它术穿

三才四象五行转 日元月建年运看

外应外人卦意观 方是六壬之神妙

常人说应都难断 应期本是三才转

吾说一掌世其中 说之小奇不为过

六壬断卦看四象 外应之像三入神

论之他人年龄岁 四象人盘左右论

天盘犹如人大运 地盘犹如人经历

人盘乃之人自身 时乃一人未来气

六宫六道如六亲 六亲循环六大事

来人不问心取卦 照起落宫五行转

大局彰显来人事 一语镇其他人心

今说多年之心得 有缘看之多感受: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文化传承易术

梅花易数占卜体用总诀

2022-1-6 23:07:21

文化传承易术

小六壬的推算方法

2022-1-7 14:16:46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