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经非常有趣对八卦万物类象

易经非常有趣对八卦万物类象

一、乾卦类象:

一个刚健有力,有钱有权的领导者,身兼书记、厂长经理、军警、金融业的男人。其性格果决,重义气,威严正直。头、胸部挂着金玉珠宝、神物,大肠、肺腑咬着水果瓜类辛竦之物。从京城车站的宗教场所,开着一辆圆形的高级车辆
,右足踩在坚硬寒冷、易碎的油门上。在拥有高大建筑物的政府、学校楼之弯曲大道处,遇见一个体寒骨瘦,带着眼镜自称文化工作者兼神职人员、专家教授之老头子。该人骄傲霸道,头面筋骨加硬化症,而且有急性便秘,寒症结肠之病。象乞丐下人般看着城市广场上的火车飞机,拿着圆形实心的古董文物,在睛天太阳下捡冰雹等寒凉之物。

二、兑卦类象

一个集笑、骂、吵闹、用口说唱的可爱的少女明星。兼着翻译、教授、牙科医生和老师,从有小雨,潮湿天气的沼泽地、坑洼地边的井坑,旧屋宅来,拿着饮食用品和带口的器物。其口、舌、肺、痰及气管口角布满着咽喉、牙齿;右肋
、肛门及右肩臂被金属刀具致伤。前往溜冰场旁的山坑出口处,碰上一个在叹息、口舌是非且叫卖破损的妓女。其为金融界、经销人员兼失败、破坏者,而且是一位钢琴音乐家。有性病、低血压、气管、头部和破相等,被动过手术。拿着修理品、乐器,吃着石榴,在工会的墓穴、垃圾站路口看着星星、露水。

三、离卦类象

一个讲礼貌,爱好打扮,好学且虚心处事,知书达理,大眼睛,好心脏,有 乳房的中女。从朝阳的名胜地、教堂、学校大会堂来。火焰热情地拿着美术字画 、书报杂志、文章证件,前往电车站旁的立交桥医院去,吃着煎炒烧烤物品,在 途中见到一个大腹,干燥,花言巧语且性急抗上,眼睛有病,戴着头盔的士兵。 该人被火烧烫伤,有发烧炎症、血液血压病和肥大症。内心空虚地拿着合同、鲜 花等鲜艳物品在银行,图书馆、证券市场旁的厨房边。孝顺和容易半途而废地看 着晴热酷暑、干旱的天气。站在丽日彩虹闪电之下,与美丽的鸟类,孔雀、凤凰 及金鱼、贝类在一起撒谎。

四、震卦类象

一个好动,勤奋有才干,仁慈直爽的大个子。腿足骑着龙马,左肋右肩臂 扦着鲜花蔬菜,筋骨、神经挂着乐器、鞭炮。指挥着乘务员的行政军警执法人员 ,大声喊着功名升职,从菜市场旁的游乐场所之军警机场部门,往车站邮电局的 东向屋舍去。路上见到一个有足、肝经之疾和精神多动,被惊吓得妇科病,疼痛 、咳嗽的黑社会流氓。该人愤怒粗心、性急,且大声吵闹。在山林野地的火箭飞 机,大炮枪剑闹钟旁 。拿着树木竹子、茶货等青绿食物,在雷雨,有火山喷发处 东跑西颠。

五、巽卦类象

一位柔和细心,责任心强,赶着鸡鸭鹅,风一般从又高又长又直的竹林草原 寺院管道而来的处女。她是科技、公关设计者,具外柔内刚之技艺。头发的神经 上挂着伤风感冒、风湿肠疾。拿着木制品、纤维、丝线、邮件和旗杆,管形物等 东西,在直而宽的道路、出入通道,以及布满各种线路的港口码头碰到一个头发 稀少、三白眼,且薄情多欲,极爱清洁和疑惑说慌的僧尼寡妇。其自称为仙人、 气功师及商人、医生加造谣者。患有神经炎之神经痛,冒着胆、股、坐骨神经之 寒痹痛和呼着哮喘,在商店机场旁的工艺设计院处,看着刮风、肠疾胀气和病情 不稳定的天气。

六、坎卦类象

一个黑色的,聪明善谋,有主张,以柔胜刚的江湖船上工作人员。其身兼思 想家,发明家、数学家、书法家及心理学家之职。在雨、雪、霜、露的半夜天气 里。从江湖海河的湿泥水道、酒吧冷饮边,往自来水公司的浴室鱼市去。其肾脏 膀胱的泌尿系统充满着水,耳、背、腰及性器官充满着血液循环。拿着带核之物 ,油酒醋饮料液体;赶着猪、鱼、鼠及四足动物。在溪涧泉水中遇上一个欺诈狡 猾、狠毒破坏、险阻流血的有诈骗犯罪 历史的肥胖,懒散人。其人冒险、贫困、 失败、破产兼中毒。在随波逐流地流亡。这家伙好色喜算计。患有肾冷、水泻、 血液、性病和耳痛、腰背、心脏、水肿之病。拿着车轮、法律、涂料,吸着毒物 、药品,在弓形变曲物、计算机、磁盘及黑色物旁,望着水灾中的地下室、牢狱 和法院发呆。

七、艮卦类象

一个手上拉着狗、老鼠,拿着石块、凳子、柜子和背着床、石碑的小伙子, 其沉着冷静地禁止、阻挡着厚重的土包、假山、丘陵及坟墓。从堤坝山路的最高 点的矿山采石场旁来到宗庙山洞城墙边。其有脾胃不食虚胀、鼻炎和手脚背之疾 病,而且关节麻木,手指肿瘤等。在山上碰见一个固执、保守、迟钝乖戾的领头 门卫。此人有结石和气血不通,血液循环不定之病。手里拿着钱包、伞、屏风手 套,在监狱大楼边的贮存室门口,木纳地看着有云无雨,山风雾气的天气。

八、坤卦类象:

一个穿着黄色柔顺衣服大着肚子的妇女,其勤劳温厚、节俭守信腹部藏着五 谷杂粮,牛肉野味。与众人坐着方形的大车,承载着文书、纸张、妇女用品、陶 器石灰。从乡村田野平原地之老家故乡,来到广场空地的平房农舍处,见到一个 小气、胆怯,搞房地产的泥瓦工。该人卑贱,固执迟钝、邪恶,而且肠胃、肌肤 湿疹和劳累疲乏的慢性病及癌症、湿重浮肿。拉着母牛在肉类加工厂的鸡窝猪舍 兔笼处,在黑暗中静静地看着裂开的阴天雾气潮湿的天气。 该文比较形象的将万物之象归类于八个卦,便于理解帮助记忆。大家对万物类象 只可将八个卦符号的象以及八个卦的最基本定义记死,其余要根据人与物在不同 时间、地点的表规形式去类卦,任何一个,物件、一个人在不同时空中表示不同, 对应的卦也不同,即易言“唯时物也”。如一个热水瓶在不同的状态下可分别对 应八个卦,同一个人在不同场合对应不同的人称哷不同,如:父亲(母亲)、先 生(太太)、儿子(女儿)、爷爷(奶奶)、孙子(孙女)、董事长、总经理、 科长、员工、……。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文化传承易术

易经先天八卦和后天八卦

2022-1-7 22:51:54

文化传承易术

手把手教你《易经》算卦当“半仙”

2022-1-8 10:25:59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