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掉你的不是重复性工作,而是你只会原地踏步

 职场新人总是很纠结,在辞职的边缘徘徊时一条在脑海中挥之不去的理由就是,总是做重复的工作觉得没有成长。另一厢,也总能看见各类鸡汤告诉新人们,重复性的工作也很有价值,关键是要用心投入,自然会有回报。那到底这类重复性的工作该怎么看呢?公众号“职场平头哥”有话要讲。

废掉你的不是重复性工作,而是你只会原地踏步

?考虑工作不要忽视行业因素,
请问自己:
【我所在的行业是否允许我一直做重复的工作】
不管是技术变革、行业趋势、政策法规、市场风向,都会导致工作与职位不断变化。有时,还没到足够长的时间来看你重复的工作有没有价值,就已经没有这个工作了。

?在纠结工作是不是总是重复前,
请问自己:
【你到底想不想升职加薪】
升职加薪是你自己价值体现的一部分。如果你真切发现所做的工作就是毫无技术含量的重复劳动,你手里有什么资本可以让你获得升职加薪的机会呢?你还没思考出工作的价值,自己的价值就所剩不多了。

还需要提醒自己:
【重复工作也意味着可替代性高】
不止升职加薪困难,一个高度重复的工作,哪怕非常厉害,现在有的核心技术,未来也很容易被技术所取代。因为节省成本才是商业社会的一大本质。

?在你陷入鸡汤的洗脑前,
请提醒自己
【不要把重复工作和刻意练习给搞混了】
重复的工作本身并不带来任何进步,让你进步的是在重复过程中捕捉到每一次微小改进的机会。工作,然后获得产出结果的反馈,再回溯工作过程,找到可以改进的地方下次改进,或者找到做得很好的地方下次发扬光大。只有进入了这个循环过程的工作,才能算得上刻意练习,才能累积价值。

?如果你想要改变这种重复工作的现状:
1️⃣养成复盘的习惯。
千万不要对做的事情熟视无睹,给自己出题,想想还有没有别的做法。

2️⃣自告奋勇承担新的事情。
如果你能做对公司更有价值的事情,不瞎的管理者当然会让你去。

3️⃣看别人在做什么。
重复工作往往有模块化的倾向,自己的所知会被封闭在一个小的领域中,试着多去接触其他人,努力从更宏观的层面理解工作和组织运作。

4️⃣辞职。
不然一直原地踏步,你就废了。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丝模网红精品摄影

袜涩写真 把玩美脚 VOL.080《开心1》

2022-10-20 10:19:10

职场生活

你每天这么忙,真的有价值吗?

2020-6-5 23:03:55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