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公司面试了一个期望薪资6K的计算机应届毕业生

最近帮公司面试了一个211应届计算机毕业生,期望薪资6K,选取了部分问题,大家可以看一下,基础比较薄弱,建议多补补基础知识

帮公司面试了一个期望薪资6K的计算机应届毕业生

我看你面试的岗位是java后端实习,我就问你一些简单的java基础。

  1.        说一说final,finally和finalize的区别和作用。

       final表示最终,被它修饰的类,方法或者字段不能被修改。

finally是在处理异常的时候,将一定要执行的代码方法放在finally代码块中

finalize是一个方法。一般由垃圾回收器来调用。

2.       说一说this与super的区别

       super指向父类,this指向它本身

3.       static修饰过,还能用super或者this吗

不能用了,static修饰的变量或者方法是独立于该类的任何对象,这些变量和方法不属于任何一个实例对象。所以可以直接调用而不用再去用this或者super来引用了。

4.       为什么从一个静态方法里面调用一个非静态方法会报错?

       静态方法会在一开始的时候就生成,而非静态方法这个时候还没生成。

5.       抽象类和接口有什么不同。

Java是单继承多实现的。抽象类,类的话就会有构造器和访问修饰符,且字段的修饰也是任意的。接口的话,是不允许定义private和protected的,并且字段默认都是static和final。

6.       知道哪些集合类

ArrayList、LinkedList、HashSet、LinkedHashSet、HashMap、LinkedHashMap,还有一些就记不清楚了

7.       记不清楚没事,说说他们的特点

从本质来说的话,它们分为3种,list,set和map。List是一个有序的数组,内容可以重复,set无序且不能重复,map的话就是键值对映射。Set删除和插入效率高,list的查找元素效率高

8.       应该有用过迭代器吧?

迭代器Iterator就是用来遍历集合的,调用集合的iterator方法来返回一个迭代器,       通过调用这个迭代器的hasNext来单向遍历使用它。

9.       你怎么使用的。

       我只用过迭代器的next方法来获得对象和remove来删除对象

10.    我看你上面提到了hashmap,有了解过hashmap吗

记不清了。

11.    Hashmap是线程安全的么?能讲一讲它的内部实现原理吗?

       呃,这个这个,有点忘记了。

12.    好的,那没事,Hashmap考的还是有点频繁的,那你有用过多线程吗?能不能举个例子?

我只记得多线程有两种实现方式,一种是实现Runable接口,一种是继承Thread类

13.    那你能说下它们有什么区别吗

细节有点记得不太清楚了。

14.有了解BIO,NIO,AIO吗?

这个不知道。

原文地址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职场生活

感觉工作无聊?不妨给自己加点戏

2020-6-5 23:07:43

职场生活

干货!专业的网站设计、离不开这3个技巧!

2021-10-25 11:14:26

1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