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阳明心法传习录董平教授讲解视频

简 介: 基于王阳明心学体系之结构的全面把握,本课程比较全面而系统地讲解、阐述了王阳明的心学思想,对其思想体系中的一些主要观点或命题,如“心即理”“知行合一”“致良知”等等,既结合阳明的生平行履,又结合宋明理学发展的整体脉络而予以细致讲解。授课人以其对王学的多年研究为基础,融入其研究的心得,语言平实,深入浅出,且对王阳明的一些主要观点提出了独特新见,对学生进一步深入了解王阳明心学思想的精髓,可谓良好之阶梯。

关于王阳明,在这里,你可以听到先生全部的生命过程,心学思想和经典著作。

得意时,看阳明先生居高自省而静心

失意处,观阳明先生龙场悟道而定心

为商者,学阳明先生正心诚意而安心

从政者,悟阳明先生知行合一而修心

人生多起伏,且看王阳明。

一个做到立德立功立言“三不朽”的奇人,集儒释道三家之大成者。

他的“心学”五百年来折服无数中外名人,张居正、曾国藩、梁启超、孙中山、毛泽东、蒋介石等均对其称佩不已。

浙江大学董平教授,集合三十余年研究精粹,从王阳明的生平、思想、著作三大角度出发,由浅入深,抽丝剥茧,一百余堂课讲透这位奇人。

王阳明心法传习录董平教授讲解视频

下载权限

查看
  • 免费下载
    评论并刷新后下载
    登录后下载

查看演示

  • {{attr.name}}:
您当前的等级为
登录后免费下载登录 小黑屋反思中,不准下载! 评论后刷新页面下载评论 支付以后下载 请先登录 您今天的下载次数(次)用完了,请明天再来 支付积分以后下载立即支付 支付以后下载立即支付 您当前的用户组不允许下载升级会员
您已获得下载权限 您可以每天下载资源次,今日剩余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中医文化传承

【潘毅】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基础理论112讲

2022-3-19 22:50:47

中医文化传承

米晶子八部金刚功解读版

2022-3-19 23:26:57

4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1. 期待灭了,只有10多集

  2. 期待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