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sem营销推广方案怎么做?

sem营销推广计划怎么做?

很多公司在推广后匆忙开始推广,效果往往不是很好。其实,在推广之前,我们应该制定一个SEM推广计划,这样我们才能有条不紊地实施计划,而不会匆忙行事,也不会在数据分析上出错。如何在没有计划的情况下匆匆上线,结果忙了好几个月都没有任何结果,不仅不好意思,老板也有意见。

Sem营销推广方案

第一步:做好前期调研

初步调查主要分为四点,即市场分析、产品调查、竞争产品分析和推广渠道。其中市场分析主要是产品人群的画像,我们的客户是什么样的人,年龄,性别,地域,消费,职业等。这些都是我们要分析的范围;产品调查主要是关于关键词的流行程度,我们想做的产品词是什么样的词类,全年每天搜索量的维度是什么,什么时间段有很多搜索者,有哪些喜欢搜索的词等等。竞争性产品分析主要是对竞争对手的分析,他们在什么渠道投放广告,投放什么关键词,什么投放模式,关注SEM竞价的微信官方账号是核心词还是泛词还是品牌词,还是人群词等。另一个是推广渠道的选择。我们应该根据自己的分析和人群画像的分析来选择合适的推广渠道。比如人群在APP上,那么我们要做的就是选择哪个频道比较好。如果搜索推广的人很多,如何选择搜索引擎,百度还是360?这些都要调查分析,可以列出SWOT分析表。

中小企业sem营销推广方案怎么做?

简单总结,就是分析竞争对手,分析行业现状,分析目标群体,做人物画像。

第二步:明确促销策略

我们部门有几个人,每个人负责什么,比如SEO专员,负责引流和简单的网站制作,SEM专员,负责分销渠道管理和数据分析,文案,负责发布高质量的原创作品,美工,负责制作精美的宣传图片,程序员,负责网站维护和研发,客服,负责更好的转型。

还有一点就是频道选择和档期。我们要推广的是搜索、信息流或者品牌广告。比如百度、360、搜狗、神马主要是搜索,腾讯、头条、百度主要是信息流,品牌类别主要包括品牌起跑线、品牌手表、企业百科,这些都要在推出之初分析。

另一个是设立具体账户。品牌词、产品词、通用词、竞争词、人群词、其他词都是分词的思维模式。各种方案的推广目标也要准确定位,是降低成本,提高影响力,还是实现霸权营销?另一个是匹配方式的选择,创意写作,以及投放区域和时间段的选择。其中对创意的描述主要是写一些醒目的、有创意的文案标题,可以有效提高有效客户的点击率。重点是四点:流畅度、人气、关联性、卖点等。如果达到了这些点,你的创意写作就会有一定的竞争力。

此外,排名位置在分析和思考方面也有重要作用。是第一位,欺负屏,还是显示器。这些要根据单词的词性来选择。比如冷门的话可以放在前面,比较有竞争力的话可以放在后面。

关键词的匹配也很重要。你需要清楚的知道每个平台的匹配方式有哪些不同。每种匹配方式的选择都会导致搜索和显示时关键词的范围不同,从而影响我们账户的实际消费。所以需要根据公司网站的实际排名进行调整,做到合理消费,合理展示。

简单总结就是根据关键词制定推广计划,对推广群体、关键词匹配方式、创意写作、登陆页面设计、人员安排等进行一定的分析。

第三步:做好效果预测

效果估计主要按照漏斗营销流程分解。我们可以根据出场次数、点击量、线索、访问量、交易量来分析估算。对于推广效果,要进行统计分析和优化,根据实际推广效果决定是否进行二次推广。

简单总结就是分析账户的不足,根据数据报表进行调整优化。

SEM百度竞价的作用是什么

简单来说,SEM百度竞价最重要的是带来更多的点击和关注,然后提高转化率,也就是实现更高的利润,达到自己的KPI标准,甚至超额完成;其次,百度竞价还可以增加网站的品牌知名度,增加网站的流量,实现行业品牌的推广,从而增加影响力。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seo优化白帽seo

策划一个中小企业网站需要注意哪些

2020-10-10 22:11:09

白帽seo

王者驴傲天 | SEO是什么意思?

2021-8-7 11:06:16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