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用户 : 什么是网络营销?

  网络营销(On-line Marketing或E-Marketing)就是以国际互联网络为基础,利用数字化的信息和网络媒体的交互性来辅助营销目标实现的一种新型的市场营销方式。简单的说,网络营销就是以互联网为主要手段进行的,为达到一定营销目的的营销活动。

  目录

  什么是网络营销?

  网络营销的书籍top6

  网络营销的技巧企业实现网络营销步骤

  网络营销基本原则

  网络营销的特点网络营销特点观点1

  网络营销特点观点2

  网络营销的优势

  网络营销分类:以服务的对象不同分类

  以应用范围划分

  以按具体推广方式分类

  以与顾客互动交流分类

  核心标准

  理论基础

  职能

  发展阶段

  常用方法搜索引擎营销

  交换链接

  网络广告

  信息发布

  邮件列表

  个性化营销

  会员制营销

  网上商店

  病毒性营销

  来电付费

  网络视频营销

  论坛营销

  网络图片营销

  网络营销联盟

  竞价推广

  发展前景

  促销策略网上折价促销

  网上赠品促销

  网上抽奖促销

  积分促销

  战略分析

  营销方案制定思路

  服务内容

  网络营销环境

  计划方案

  网络营销策划

  企业网络营销策略

  网络营销外包

  相关误区

  我国网络营销现状

  优势与弊端优势

  弊端

  现今网络营销工具

  与电子商务区别

  培训发展

  创新运用

  网络营销师企业实施网络营销步骤

  图书《网络营销》什么是网络营销?

  网络营销的书籍top6

  网络营销的技巧 企业实现网络营销步骤

  网络营销基本原则

  网络营销的特点 网络营销特点观点1

  网络营销特点观点2

  网络营销的优势

  网络营销分类: 以服务的对象不同分类

  以应用范围划分

  以按具体推广方式分类

  以与顾客互动交流分类

  核心标准

  理论基础职能发展阶段常用方法

  搜索引擎营销 交换链接 网络广告 信息发布 邮件列表 个性化营销 会员制营销 网上商店 病毒性营销 来电付费 网络视频营销 论坛营销 网络图片营销 网络营销联盟 竞价推广发展前景促销策略

  网上折价促销 网上赠品促销 网上抽奖促销 积分促销战略分析营销方案制定思路服务内容网络营销环境计划方案网络营销策划企业网络营销策略网络营销外包相关误区我国网络营销现状优势与弊端

  优势 弊端现今网络营销工具与电子商务区别培训发展创新运用网络营销师

  企业实施网络营销步骤图书《网络营销》展开 编辑本段什么是网络营销?

  网络营销是企业整体营销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是为实现企业总体经营目标所进行的,以互联网为基本手段营造网上经营环境的各种活动。”这是八加八网络营销公司中对网络营销的定义,被各种网络营销教材和网络营销论文广泛引用。 网络营销概念的同义词包括:网上营销、互联网营销、在线营销、网路行销、口碑营销、社会化媒体营销等。这些词汇说的都是同一个意思,笼统地说,网络营销就是以互联网为主要手段开展的营销活动。 网络营销具有很强的实践性特征,从实践中发现网络营销的一般方法和规律,比空洞的理论讨论更有实际意义。因此,如何定义网络营销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要理解网络营销的真正意义和目的,也就是充分认识互联网这种新的营销环境,利用各种互联网工具为企业营销活动提供有效的支持。这也是为什么在网络营销研究必须重视网络营销实用方法的原因。

  编辑本段网络营销的书籍top6

  1.网络营销——网商成功之道 作者:四海商舟的创始人周宁 书籍介绍: 如何策划成功营销? 如何优化Google AdWords? 如何善用联盟营销? 如何快速推广网站? 如何显著提高订单转化率? 如何高效投放门户广告? 如何像凡客诚品般打出品牌? 2.赢在网络营销――经典案例与成功法则 作者:王宜 书籍介绍: “天仙MM”走红揭秘,你也可以打造“天仙”,不上火的王老吉何以火气旺旺,“博客”发难,三一重工收获精彩。 “无形之手”聚敛网络人气,点击率凸显新经济下的营销“蓝海”。 3.网络营销(第三版)(电子商务类) 作者:刘喜敏,马朝阳 主编 书籍介绍:以企业真实的网络营销工作岗位所需的知识和技能,将整个网络营销教材内容划分为10个典型工作任务,以此涵盖网络营销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学生完成了这10个典型工作任务,即掌握了网络营销的基本知识和技… 4.网络营销(第4版) 作者:斯特劳斯 等著,时启亮,金玲慧 译 书籍介绍: ●捕捉网络营销新话题――介绍了绩效考核指标和竞争性经营战略,因为它们既能够帮助企业创造收入,又能够提高客户价值。 ●放眼全球――作者研究了美国和其他许多国家企业开展网络营销的实际状…

  编辑本段网络营销的技巧

  技巧一:增加你的潜在客户数据库 浏览网站的人多,直接购买的人少,绝大部分网站都是让这些人悄悄的来了,悄悄的走了,浪费掉了非常多的潜在客户。所以小黑建议你,一定要用一个技巧,让登陆你网站的大部分用户都心甘情愿的先留下联系方式。这样只要你不断的开展让潜在客户乐意接受的数据库营销策略,他们都会逐步成为你的客户的。 技巧之二:利用客户评价影响潜在客户的决策 绝大部分的人都有从众心理,所以购买一个产品的时候,其他购买过的人对产品的评论会对潜在客户的购买决策影响非常的大。所以每个产品下面都要合理的放上六七个以上的从客户从各个角度对这个产品的好评价。这也是四海商舟的网络营销专家重点强调的。 技巧之三:提高客户重复购买的小技巧 1、优惠券策略:一个客户订购成功之后,一定要赠送客户一张优惠券,然后在一定期限内,购买产品的时候,优惠券可以充当一定的金额,但是过期作废。这样客户就会想办法把这张优惠券花掉或者赠送给他的有需要的朋友。 2、数据库营销:定期向客户的推送对客户有价值的信息,同时合理的附带产品促销广告。这个小技巧是四海商舟的网络营销砖家重点向大家推出的,因为国内大部分电子商务网站只会生硬的像客户推送广告,这样效果很差。你想要想过要,一定要向客户发送用户喜欢的信息。合理的融入广告,什么信息客户喜欢呢? 这些建议几乎是所有的网民看完之后都能马上实施的有效方法,大家都能够立刻体验到依靠网络营销,以及用户体验是随时都有可能创造奇迹的。

  企业实现网络营销步骤

  第一步是将自己的企业全面快速地搬到互联网。企业在建立自己的网络营销方案的时候,首先要考虑到自己的网站属于营销型的网站。 第二步是通过多种网络营销工具和方法来推广和维护自己的企业网站。我们在互联网做的任何宣传和推广活动都必须以企业的网站为核心。 第三步是网站流量监控与管理。通常我们采用流量监控与分析系统和在线客服系统来实现。营销型网站需要一套功能齐聚的在线客服系统,以此来帮助我们时时主动将发出洽谈,能够及时将有效的流量(潜在客户或意向客户)转换为网上销售。

  编辑本段网络营销基本原则

  网络营销届中,传统的营销经典已经难以适用。消费者们君临天下,媒体是传统传播时代的帝王,而YOU才是网络传播时代的新君!在传统媒体时代,信息传播是“教堂式”,信息自上而下,单向线性流动,消费者们只能被动接受。而在网络媒体时代,信息传播是“集市式”,信息多向、互动式流动。声音多元、嘈杂、互不相同。网络媒体带来了多种“自媒体”的爆炸性增长,博客、论坛、IM、SNS……借助此,每个草根消费者都有了自己“嘴巴”和“耳朵”。面对这些“起义的长尾”,传统营销方式像“狩猎”要变成“垂钓”:营销人需要学会运用“创意真火”煨炖出诱人“香饵”,而品牌信息作为“鱼钩”巧妙包裹在其中。如何才能完成这一转变?清华总裁班网络专家刘东明在《网络整合营销兵器谱》中提出的网络整合营销4I原则给大家指出了最好的指引。 网络整合营销4I原则 网络整合营销4I原则:Interesting趣味原则、Interests利益原则、Interaction互动原则、Individuality 个性原则。

  编辑本段网络营销的特点

  随着互联网技术发展的成熟以及联网成本的低廉,互联网好比是一种“万能胶”将企业、团体、组织以及个人跨时空联结在一起,使得他们之间信息的交换变得“唾手可得”。市场营销中最重要也最本质的是组织和个人之间进行信息传播和交换。如果没有信息交换,那么交易也就是无本之源。正因如此,互联网具有营销所要求的某些特性,使得网络营销呈现出一些特点。目前对于网络营销的特点,学术上有两种比较主流的观点,事实上都大同小异,以下为大家介绍:

  网络营销特点观点1

  1.时域性 营销的最终目的是占有市场份额,由于互联网能够超越时间约束和空间限制进行信息交换,使得营销脱离时空限制进行交易变成可能,企业有了更多时间和更大的空间进行营销,可每周7天,每天24小时随时随地的提供全球性营销服务。 2.富媒体 互联网被设计成可以传输多种媒体的信息,如文字、声音、图像等信息,使得为达成交易进行的信息交换能以多种形式存在和交换,可以充分发挥营销人员的创造性和能动性。 3.交互式 互联网通过展示商品图像,商品信息资料库提供有关的查询,来实现供需互动与双向沟通。还可以进行产品测试与消费者满意调查等活动。互联网为产品联合设计、商品信息发布、以及各项技术服务提供最佳工具。 4.个性化 互联网上的促销是一对一的、理性的、消费者主导的、非强迫性的、循序渐进式的,而且是一种低成本与人性化的促销,避免推销员强势推销的干扰,并通过信息提供与交互式交谈,与消费者建立长期良好的关系。 5.成长性 互联网使用者数量快速成长并遍及全球,使用者多属年轻、中产阶级、高教育水准,由于这部分群体购买力强而且具有很强市场影响力,因此是一项极具开发潜力的市场渠道。 6.整合性 互联网上的营销可由商品信息至收款、售后服务一气呵成,因此也是一种全程的营销渠道。另一方面,禹含网络建议企业可以借助互联网将不同的传播营销活动进行统一设计规划和协调实施,以统一的传播咨讯向消费者传达信息,避免不同传播中不一致性产生的消极影响。 7.超前性 互联网是一种功能最强大的营销工具,它同时兼具渠道、促销、电子交易、互动顾客服务、以及市场信息分析与提供的多种功能。它所具备的一对一营销能力,正是符合定制营销与直复营销的未来趋势。 8.高效性 计算机可储存大量的信息,代消费者查询,可传送的信息数量与精确度,远超过其他媒体,并能因应市场需求,及时更新产品或调整价格,因此能及时有效了解并满足顾客的需求。 9.经济性 通过互联网进行信息交换,代替以前的实物交换,一方面可以减少印刷与邮递成本,可以无店面销售,免交租金,节约水电与人工成本,另一方面可以减少由于迂回多次交换带来的损耗。 10.技术性

  网络营销特点观点2

  1.具有鲜明的理论性 2.市场的全球性 3.资源的整合性 4.明显的经济性 5.市场的冲击性 6.极强的实践性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白帽seo

白羊金牛座 : 1什么是网络营销?

2021-8-12 17:37:51

白帽seo

默默她狠伤 : 简述网络营销有哪些特点

2021-8-12 17:37:55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