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伱女神xr | 什么是网络营销?网络营销工作具体做什么?

网络营销(On-line Marketing或E-Marketing)以企业实际经营为背景,以网络营销实践应用为基础,从而达到一定营销目的的营销活动。其中可以利用多种手段,如E-mail营销、博客与微博营销、网络广告营销、视频营销、媒体营销等。总体来说,凡是以互联网或移动互联为主要平台开展的各种营销活动,都可称之为整合网络营销。简单的说,网络营销就是以互联网为主要平台进行的,为达到一定营销目的的营销活动。

网络营销的特点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基于互联网,以互联网为营销介质;另一方面它属于营销范畴,是营销的一种表现形式。企业网络营销包含企业网络推广和电子商务两大要素,网络推广就是利用互联网进行宣传推广活动,电子商务指的是利用简单、快捷、低成本的电子通讯方式,买卖双方无需谋面地进行各种商贸活动。网络营销与传统营销一样都是为了实现企业营销目的,但在实际操作和实施过程还是有较大的区别。

网络营销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下面几点:/>/>1、制定网络营销战略规划:/>  如模式、定位、基本策略、发展步骤、阶段目标、运营思路、团队组建、投入预算及效果预估。理清思路,确定目标和发展步骤,明确专业分工,控制项目整体进度。/>2、营销型网站策划建设:/>  打造集销售力、传播力、公信力于一体的,具有良好客户体验的营销型网站平台。同时要考虑SEO因素。/>3、网站销售力提升务:/>  销售力、转化率是网络营销的核心,那么提升网站销售力,做什么?怎么做?有什么专业技巧呢?/>4、网络营销整合传播推广:/>  网络传播要以“精准的策略,凶猛的创意”为核心,利用网络的互动、草根、娱乐、扎圈等文化特性和网络技术手段形成病毒传播的倍乘效果,彻底解决企业传播难题!

/>5、网络营销数据分析运营:/>  通过建立涵盖搜索引擎排名监测分析、网站访问统计分析、网站咨询统计分析、网站销售统计分析等一整套科学数据分析,从而持续提升企业网络营销运营策略和效率,实现企业的基业长青。/>6、网络营销运营团队规划及管理控制规划:/>  实现计划、组织、领导、控制的管理循环,打造高效的网络营销运营团队。

1:宣传产品,通过网络邮件,发布供求信息,论坛发帖,QQ交流等网络宣传手段宣传产品.

  2:企业产品网站或服务网站管理维护,优化.网站推广,搜索引擎优化.

  3:与客户交流,做好新老客户的交流沟通工作.开发新客户,维护老客户.

  【网络营销员做什么工作之网络营销员的基本能力要求】

  作为电子商务的研究者,网络营销实在是必修之课,通过对冯英健和其他同仁的研究,这里总结归纳出,做为网络营销人员,需要具备的21条基本能力要求

  1.文字表达能力

  把问题说清楚!这是作为网络营销人员的基本能力,如果真正做到把问题说清楚,那已经很了不起了。不信?你不妨看看一些公司的产品说明书,看看一些网站的产品介绍,仔细分析一下他们有没有把问题说清楚。很多网站对用户希望了解的问题其实都是没有说清楚的。

  2.资料收集能力

  收集资料主要有两个方面的价值:一是保存重要的历史资料;二是尽量做到某个重要领域资料的齐全。如果能在自己的工作相关领域收集了大量有价值的资料,那么对于自己卓有成效的工作将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3.用户体验能力

  我们需要更多的实践体验,这样才能更深入地理解网络营销。网络营销学习最好的实践方式之一是建设一个个人网站。因为通过个人网站建设和维护,会对网站建设、网站推广、网站效果评估等方面的知识有更深刻的认识,而且这是一项可以自行控制的网络营销实验。

  4.自己动手能力

  要深入网络营销了解中的各种问题,紧靠一般的体验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自己动手、亲自参与网络营销过程中的各个方面。很多时候,一些问题不是自己动手是很难有深刻体会的,有些问题也只有自己动手去操作才能发现,并且找到解决的办法。网络营销中学习过程中自己动手的地方越多,对网络营销的理解就会越深刻。

  5.代码了解能力

  网络营销与网页制作、数据库应用等常用程序密不可分,网络营销人员不一定能成为编程高手,但是对于一些与网络营销直接相关的基本代码,应该有一定的了解,尤其是HTML、ASP、JSP等。即使不会熟练地用代码编写网页文件,也应该了解其基本含义,并且在对网页代码进行分析时可以发现其中的明显错误这样才能更好地理解和应用网络营销。

  6.网页制作能力

  网页制作本身设计到很多问题,如图片处理、程序开发等,这些问题不可能都包括在网络营销专门课程中,但是一个网络营销人员对网页设计应该有初步的知识,起码对于网页设计的基本原则和方法有所了解。这些能力在进行网站策划时尤其重要,因为只有了解网页制作中的一些基本问题,才能知道策划的方案是否合理,以及是否可以实现。

  7.参与交流能力

  从本质上来说,网络营销的最主要任务是利用互联网的手段促成营销信息的有效传播,而交流本身是一种有效的信息传播方式,互联网上提供了很多交流的机会,如论坛、博客、专栏文章、邮件列表等都需要直接参与。

  8.资源利用能力

  无论是企业的营销活动还是学习研究,都需要一定的资源,没有任何资源也就谈不上营销了,这些资源包括资金、知识、信息、服务等等,资金是最重要、最活跃的一种营销资源,可以用来购买其他重要的营销资源,如广告、市场研究、顾客服务软件等,但资金并不是营销资源的全部,而且在通常情况下,资金总是相对稀缺的资源。

  因此,为了了解网络营销的规律、充分发挥网络营销的作用,拥有对网络营销资源的利用能力是很重要的。

9.思考总结能力

  网络营销现在还没有形成非常完善的理论和方法体系,同时也不可能保持现有理论和方法的长期不变,目前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是,网络营销的理论与实践还没有有效结合起来,已经形成基本理论的方面也并未在实践中发挥应有的指导作用。因此在网络营销实际工作中,很多时候需要依靠自己对实践中发现问题的思考和总结。

  10.适应变化能力

  适应变化的能力,也可以称之为不断学习的能力。由于互联网环境和技术的发展变化很快,如果几个月不上网,可能就已经不会上网了。对我们的网络营销学习和应用尤其如此。一本书写出来到读者手中已经2年过去了,然后从学习到毕业后的实际应用可能又需要两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因此一些具体的应用手段会发生很大变化,但网络营销的一般思想并不会随着环境的变化而发生根本的变化。

  11.终身学习能力

  没有一个行业比电子商务发展得更快,技术、模式、用户、观念天天在变,要保持终身学习心态。

  12.深入了解网民能力

  中国网民阶层众多,得从最低阶层了解起,且要始终将自己置入广大网民中间去了解最新动态和热点。

  13.具备整合能力

  以后的企业内外信息流程必定统一、完整的结合在一起;完美整合才能发挥最大效益。

  14.熟悉企业架构能力

  电子商务部门将成为主流部门,但公司不一定是电子商务公司,所以要了解各个部门和各类公司基本运作。

  15.控制传统媒体能力

  网络营销不是唯一,能完美结合各类媒体,了解其操作方式和推广技巧才能达到最佳效果。

  16.敢于求变能力

  改变始终是电站商务的特点,主动寻求改变才能领先。

  17.建立品牌能力

  以后网站的数目不会比网民数目少,要有保持品质、力求特色的能力。

  18.耐心能力

  耐心始终是IT人的缺点,具备耐心,那怕是认真校对新闻中的每一个标点。

  19.敏感、细致能力

  溃于蚁穴在电子商务中屡见不鲜,要做到敏感、细心认真对待每一个错误和漏洞。

  20.踏实坚韧能力

  网站的成长越来越艰难和漫长,只有要踏踏实实、坚强不屈、一步一步向前才能成功。

  21.掌握政策、政治尺度能力

  电子商务才刚刚开始,要了解和掌握最新的政策法规、政治动向和尺度。

  也许,您会觉得做网络营销员的能力要求太多了,不过,想真正做好网络营销工作,光有这些能力还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不断的学习实战经验,练就更硬更扎实的本领。———————————————–,———————————————–,网络营销(On-line Marketing或E-Marketing)以企业实际经营为背景,以网络营销实践应用为基础,从而达到一定营销目的的营销活动。其中可以利用多种手段,如E-mail营销、博客与微博营销、网络广告营销、视频营销、媒体营销等。总体来说,凡是以互联网或移动互联为主要平台开展的各种营销活动,都可称之为整合网络营销。简单的说,网络营销就是以互联网为主要平台进行的,为达到一定营销目的的营销活动。———————————————–,网络营销可以在八个方面发挥作用:网络品牌、网址推广、信息发布、销售促进、销售渠道、顾客服务、顾客关系、网上调研。这八种作用也就是网络营销的八大职能,网络营销策略的制订和各种网络营销手段的实施也以发挥这些职能为目的。———————————————–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白帽seo

度夏夷媪 | 常见的网络营销手段都有哪些?

2021-8-13 15:07:43

白帽seo

macm2000 | 网络营销具备的特点是什么?

2021-8-13 15:07:55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