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文库精选 | 网络营销的意义?

内容来自用户:Daisy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已经普及到了我们的生活当中。经济的发展从来都离不开创新,一些商家也通过网络的方式向我们展示最好的一面。那么你知道什么是网络营销,网络营销的重要性是什么吗,接下来小编为大家来一一解答。一、什么是网络营销  网络营销是企业整体营销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网络营销是为实现企业总体经营目标所进行的,以互联网为基本手段营造网上经营环境的各种活动,是一个广义词,从目前的商业来讲网络营销更宽泛的涵盖网络的产品及投放互联网概念。网络营销(On-line Marketing或E-Marketing)是随着互联网进入商业应用而产生的,尤其是万维网(www)、电子邮件(e-mail)、搜索引擎、社交软件等得到广泛应用之后,网络营销的价值才越来越明显。其中可以利用多种手段,如E-mail营销、博客与微博营销、网络广告营销、视频营销、媒体营销、竞价推广营销、SEO优化排名营销、大学生网络营销能力秀等。总体来讲,凡是以互联网或移动互联为主要平台开展的各种营销活动,都可称之为整合网络营销。简单的说,网络营销就是以互联网为主要平台进行的,为达到一定营销目的的全面营销活动。  二、常用的网络营销方法都有哪些?

  1、搜索引擎营销  即搜索引擎优化,是通过对网站结———————————————–,网络营销作用与哪些方面

1、网络营销导向的企业网站建设和升级改造

网络营销导向企业网站的建设是有效开展网络营销的基础,将这一重要关系应用于网络营销策略的制定,首先要求从网络营销整体需要的高度来看待企业网站,将企业网站真正作为网络营销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有效开展网络营销奠定基础。考虑到绝大多数大型企业都已经建立了自己的企业网站,因此如何对现有企业网站进行升级改造就成为大型企业网络营销基本策略之一。

2 、企业内部网络营销资源的开发、积累和应用

内部网络营销资源包括网站访问量、注册用户信息,以及各种有效的信息发布渠道等,拥有这些资源是向用户传递网络营销信息的基础条件。企业网站的信息、服务、功能是有效开展网络营销的必要条件,因此应重视企业网站内部资源的开发和应用,在对企业网站合理规划的基础上,还需要保证企业信息的有效性,尽可能提供对用户有价值的信息,并以最有效的手段向用户传递营销信息。用户通过对网站信息的获取,以及对各种功能和服务的应用,达到对企业和产品的认知,从而为用户的购买决策奠定基础。企业网站资源的基础是有价值的信息、良好的顾客服务和完善的网络营销功能。

3 、创建和提升网络品牌

相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大型企业的网络品牌更加重要,也更具有价值,因此网络品牌策略是大型企业网络营销必不可少的内容之一。创建和提升网络品牌的途径主要包括企业网站优化设计及推广策略,包括搜索引擎营销、网络广告、Email营销等。

4 、发挥在线促销功能

网上促销效果是各种网络营销方法的综合应用,多种网络营销方法对促销都有直接或间接的效果,同时也有一些专用的网上促销手段。通用的网络营销策略包括网站推广、信息发布、网站内部广告、邮件列表、大型网站和专业网站的网络广告、Email营销、搜索引擎营销等,专门作为网上促销的方法则包括购物搜索引擎(比较购物)、会员电子刊物、在线优惠卷促销等。

5 、顾客关系和顾客服务策略

主要包括完善在线帮助系统如网站导航、常见问题解答(FAQ)、在线咨询等服务,同时还有必要从功能上满足网络社区、邮件列表等基本需求,以会员通讯为代表的内部邮件列表是顾客关系和顾客服务策略的主要手段之一。

6 、拓展销售渠道,实现在线销售

尽管目前网上直接销售并未形成主流,不过在有些行业已经表现出很好的发展势头,如酒店预定、航空客运服务等,一些领先的家电企业也逐步开始实现网上销售,因此对于部分具备网上销售条件的企业,开展在线销售是一种扩大市场占有、提高整体竞争力的策略之一———————————————–,网络营销意义非常重大,网网络营销专家:钱途商机网络营销系统告诉您网络营销的重要性:

巨大的消费群体与企业习惯的变化。首先看下面的调查结果:美国IDC于美国时间2月12日公布的全球因特网普及情况调查结果显示,“虽然全球经济正在衰退,但是因特网人口还是在稳步增加。2002年底全球因特网人口将超过6亿人”。其中每天上网的人数将近2亿,这个数字每年还在以30%的速度增长。2006年中国网民过一亿,并且正在快速的增长。 到2009年底,中国网民达到了近4亿的人数。位居全球第一。巨大的上网人数,带来了巨大的商机。在欧美国家,90%以上的企业都建立了自己的网站;通过网络寻找自己的客户、寻找需要的产品,这已经成为了习惯。如果企业想购买些什么,特别是首次购买时,会先在网上进行初步的查找和选择,再进一步与供应者取得联系。网上巨大的消费群体特别是企业的商务习惯变化,给网络营销提供了广阔的空间。网络营销的跨时空性无疑是一“重型炮弹”,将对整个营销产生巨大的冲击———————————————–,网络营销是企业整体营销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网络营销是为实现企业总体经营目标所进行的,以互联网为基本手段营造网上经营环境的各种活动,是一个广义词,从目前的商业来讲网络营销更宽泛的涵盖网络的产品及投放互联网概念。

网络营销,亦称做网上营销或者电子营销,指的是一种利用互联网的营销形态。互联网为营销带来了许多独特的便利,如低成本传播资讯与媒体到听众/观众手中。互联网媒体在术语上立即回响与引起回响双方面的互动性本质,皆为网络营销有别于其他种营销方式独一无二的特性。———————————————–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白帽seo

华诗图科技 | 网络营销都有什么

2021-8-13 15:08:11

白帽seo

济南九零网络 | 什么是网络营销

2021-8-13 15:08:21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