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起文化传媒 | 网络营销有哪些形式

网络营销是建立在互联网基础上,以营销型页面为载体发布产品信息,由营销人员利用专业的网络营销工具,面向广大网民开展一系列营销活动的新型营销方式。其主要特点是成本低、效率高、效果好。

论坛营销

因为网络带来的网络论坛营销,因其独有的特点正在成为现代营销市场的主流。

博客营销

博客营销是建立企业博客,用于企业与用户之间的互动交流以及企业文化的体现,一般以诸如行业评论、工作感想、心情随笔和专业技术等作为企业博客内容,使用户更加信赖企业深化品牌影响力。博客营销可以是企业自建博客或者通过第三方BSP来实现,企业通过博客来进行交流沟通,达到增进客户关系,改善商业活动的效果。

信息发布

针对B2B商务网站的产品信息发布,阿里巴巴、瀛商网、慧聪网等;不同网站有不同的信息发布规则,要根据网站搜索引擎的规律发布。

平台营销

B2B的阿里巴巴、瀛商网、慧聪网,C2C的淘宝、EBAY、腾讯拍拍、B2C的365商城、百度有啊等等;主要是在各个平台网站上充分利用网站上面提供的功能来有效地推广自己的产品。———————————————–,

(一)搜索引擎推广

搜索引擎推广是通过搜索引擎优化,搜索引擎排名以及研究关键词的流行程度和相关性在搜索引擎的结果页面取得较高的排名的营销手段。

搜索引擎推广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付费,一种是免费,付费的是指SEM(搜索引擎竞价广告),免费的则是指SEO(搜索引擎优化)

(二)分类信息、B2B平台

分类信息网站是根据人们的需求不同,进行分类以便于查找,所以分类信息网站的用户群体往往比较大,是做网络推广的好渠道之一。需要注意的是选择分类信息网站要选一些Pr高,排名靠前,收录效果好的网站。

推荐的一些网站:58同城、赶集网、百姓网、分类168、易登网、久久信息网、列表网、娃酷网、好喇叭、今题网、站台网、志趣网等分类信息平台。

另外,B2B平台是电子商务的一种模式,在直接获得客源方面的作用还是蛮大的,这方面突出的B2B平台例如阿里巴巴、慧聪网、宏宇云推广等等。

(三)软文推广

软文推广顾名思义就是用文章去做推广,比较不同的是这种文章是一种软文,相对硬性的广告,这种文章具有“软”的特点。通过把推广产品的文章写好,然后到一些门户网站、论坛等发布,坚持下去,效果肯定也是很好的。

(四)信息流广告

信息流广告是位于社交媒体用户的好友动态、或者资讯媒体和视听媒体内容流中的广告。信息流广告例如有腾讯广点通、今日头条广告平台、新浪粉丝通以及搜狐等其他的广告平台。

它的投放指标分别为:互动率、千次曝光成本、单次点击成本、下载转化率、单个激活用户的获取成本、用户留存率,投放的技巧,主要是可以策划多个推广点,通过前期策划大量的推广idea,快速测试效果;其次,找到目标用户精准投放;还有,要注重优化落地页,提高点击率。

(五)自媒体平台推广

自媒体例如有百家号、今日头条、大鱼号、企鹅号等平台,这些都是为内容创作者提供的内容发布、内容变现和粉丝管理平台,营销者可以通过持续输出有质量的内容、善于抓住热点新闻事件、迎合头条用户阅读口味撰写相关评论性文章等,一方面提高了品牌推广,另一方面,有的自媒体平台还可留下推广链接或者其他推广方式。

(六)百度的产品

百度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它的自家产品包括有百度知道,百度经验,百度文库,百度百家,百度口碑,百度贴吧等。百度自家的产品权重高,排名前,可以起到很好的品牌推广宣传作用。

(七)微信推广

微信推广是网络经济时代企业或个人营销模式的一种。是伴随着微信的火热而兴起的一种网络推广方式。微信推广主要体现在以安卓系统、苹果系统的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中的移动客户端进行的区域定位营销。

———————————————–,网络营销——SEO

网络营销SEO

SEO是搜索引擎优化的意思是利用搜索引擎的规则特点来根据优化的,凡是有搜索的地方就有优化,针对不同的平台有不同的优化手段,百度搜索是对网站的优化排名,淘宝的是对店铺的优化排名,应用商店的是对APP的排名优化。每个不同的平台根据相对应的搜索规则去优化从而提升排名获取流量,实现营销的目的。在百度上我们搜索某个关键词会发现很多网站和文章,这些内容有先后之分,当然排名越靠前的被点击的机会就越多,自然获得的流量和客户也就越多。企业通过公司自己的网站做好文章的排名优化工作,来获得客户,让更多有需求的人看到自己的网站,通过网站的简单介绍,咨询,拿到客户信息实现销售。SEO在任何时候都不过时,也是网络营销最早的依赖形式。

网络营销——SEM

与SEO相对应的就是SEM即搜索引擎营销,付费推广,在付费的情况下实现排名靠前,也是百度最早的变现手段和赖以生存的盈利模式。我们在百度上搜索某些信息会发现带有广告字样,那就是通过百度开户推广网站投放在搜索引擎上的广告。通过在百度上充钱投放广告推广能够实现以一搏十的可能,很多新网站在初期是很难获得自然排名的,做SEO来的相对比较漫长,没有直接投放来的快。其实在其他平台也是有相对应的,比如淘宝的直通车,你在淘宝里搜索某个东西,排在前面的都是带广告字样的,原理都差不多在各自的平台上投放广告,获得更多的展现机会,获取流量实现销售。

网络营销——新媒体

网络营销新媒体

新媒体行业可谓是百花齐放,随着时代的发展应运出很多新奇的营销方式和平台,有微博,微信公众号,服务号,自媒体,社群,短视频,直播平台,QQ营销,邮件营销,博客,论坛,还有时下比较火爆的小程序等等这些都是借助这些社交平台来实现营销转化。新媒体的特点就是贴近生活的营销,易于操作不需要太多的资金投入就能很轻松的实现营销。新媒体需要从业者紧跟时下热门话题,炒作能够实现粉丝的暴涨,从业人员一定要思维敏捷,敢于创新,多接触新鲜事物提升自己。

网络营销——电商

网络营销电商

电商领域可谓是家喻户晓,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入驻实现销售,代表性的淘宝、阿里巴巴、京东、当当等。电商领域的营销可以说是很受关注的,每年的双十一交易额惊人,但是企业要想做好电商得下一番功夫。从店铺的定位到装修风格,商品图片,详情页的优化都很有讲究,个人做网络营销一般很少有选择碰电商这块,一是人手、二是专业程度、三就是资金投入每一个环节都很重要。———————————————–,1、搜索引擎营销

是目前最主要的网站推广营销手段之一,由于是是免费的,因此受到众多中小网站的重视,也使这种营销方法成为网络营销方法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方法包括:关键词广告,地址栏搜索,分类目录登录等。

2、电子邮件营销

以订阅的方式将自身产业信息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提供给所需要的用户,以此建立与用户之间的信任关系。这种营销方式已成为互联网基础应用服务之一。

3、论坛营销

因为网络带来的网络论坛营销,因其独有的特点正在成为现代营销市场的主流。

4、博客营销

博客营销是建立企业博客,一般以行业评价、工作思想和专业技术等作为企业博客内容,使客户更加信赖企业。博客营销成本低、贴近大众、新鲜等特点。

5、视频营销

通过广播传播的视频中植入广告或在博客网站进行创意挂广告征集等方式来进行品牌宣传语推广。知名公司通过发布有创意的广告宣传品牌概念,使品牌消音不断被深化。

6、数据库营销

通过收集和积累客户资料,然后针对性的使用前面几种网络营销方式进行深度的挖掘客户和关系维护的营销方式。

7、病毒式营销

是一种常用的网络营销方式,常用于进行网站推广,品牌推广等,利用的是用户口碑转播的原理,这种“口碑传播”更为方便,可以像病毒一样迅速蔓延,是一种高效的信息传播方式。———————————————–,1、搜索引擎营销:用户通过搜索引擎主动搜索获取相关需求产品或服务

搜索引擎营销主要包含SEM和SEO,通过把控用户需求点,匹配用户强需求关键词,从而获取更多用户。

2、信息流营销:推荐引擎根据用户潜在的关注点,主动推荐相关产品或服务

信息流营销推广,重点在于准确把握产品与高意向用户的结合点,通过系统智能找到精准人群。

3、网站营销:网站+站群营销,主要依托于SEO技术,通过关键词布局,能够更高效锁定精准人群,带来更多曝光量。

4、社交营销:产品与用户之间双向互动,沟通的工具,快速建立信任关系,高效解决用户问题,快速达成交易。

5、软文营销:软文营销是针对更多的是潜在用户,通过沉浸式的体验方式,层层引导用户了解产品或服务,直到达成成交的目的。

6、短视频营销:更真实的使用场景,更全面的展示效果,能够让用户切实体验到产品的功能,快速获取用户的信赖。———————————————–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白帽seo

佳人醉月 | 网络营销是什么意思?

2021-8-14 14:25:11

白帽seo

活着要感谢 | 网络营销论文

2021-8-14 14:25:15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