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浚XQ | 怎样才能做好网络营销工作?

给你一篇文章看一下,网络营销的三个阶段,也是三个层次,你应该知道你现在是属于哪个阶段,以此对症下药,才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时至今日,人人都知道网络营销的重要性。电子商务博客在过去的学习过程中,亲身经历过一些企业对于网络营销的误解。在企业的角度来看,网络营销是真是假,能否给他们带来实在的利益,这里面仍然有不少的误区。

不同企业,对于网络营销的理解和依赖程度各有不同,但有一些东西却是相通的,或许下面的文字能够让你产生一些共鸣。

借鉴国学大师王国维的境界说,我们品尝一下网络营销的三种境界。

境界一: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

处于这种境界中的企业不在少数,他们迫切需要的是网络营销服务商的引导和规范的市场秩序。常常有人不屑于谈论战斗在网络营销一线的销售和服务大军,认为不过是大厂商的马前卒而已。殊不知,这才是网络营销最基本的细胞,是整个网络营销事业的基石,是帮助广大中小企业步入网络营销更高境界不可缺少的推手。

境界二: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解读3:屡战屡败

幸福的人总是相似的,不幸的人却各不相同。目前的网络营销市场应当说仍然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远未达到成熟的地步。急于开拓网络营销市场的企业,往往要经历各种各样的挫折。

从建站,到选择推广产品,到效果跟踪和转化,在这个并不简单的网络营销征途中,面对每天的推销电话轰炸和难以选择的众多产品,可怜我们的企业不得不小心翼翼的进行尝试,试错。

解读4:屡败屡战

开展网络营销的企业,谁没尝过失败(没效果)的滋味?然而失败的原因却是多方面的:有的预算过低,浅尝辄止,退出网络营销的行列;有的缺乏效果跟踪和后续服务,白白丢失了大量商机;更多的情况是企业收到了网络营销的效果,但花费不菲,总体还是没的赚,真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处于第二境界的企业,对网络营销已经有了清醒的认识,“忽悠型”的网络营销产品越来越没有市场。如今的网络营销付费模式,已经从包年包月时代,过渡到按点击付费、按效果付费的时代,市场的规范化也在促使企业越战越勇,市场规模越做越大。

境界三: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解读5:豁然开朗

谈到网络营销的本质,用最通俗的话来讲,那就是网上做生意。做生意不是卖产品就是卖服务;做生意一定是以满足人的某种需求为根本;做生意最终一定要赚钱,获取合理的利润。网上做生意也无不遵循这些基本规律。

回头看看我们正在做的网络营销工作,是不是都在围绕这些基本规律运行?我有没有把我的产品或服务介绍清楚?有没有吸引人的卖点?我的目标客户都是互联网上的哪些人,有什么活动规律?我花两块钱买来一个流量(目标客户)是否划算?最终有多少成为我的意向客户?有多少最终成交?我的投资回报率是怎样的……当我们把这些围绕网上做生意的基本问题都整明白了,也就离成功开展网络营销不远了。

解读6:得偿所愿

有人把互联网看作是传播工具,有人把互联网看作是新型媒体,而我们开展网络营销的企业和广大网络营销服务商却要看得更直白一些:互联网不仅是工具,是媒体,还是一个大市场。互联网的价值不在于把世界上的每台电脑和终端都连接起来,而在于这背后的人。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人的地方就有商机。

作为一名网络营销从业者,我们的使命就是帮助企业开辟网络营销战场。———————————————–,一,根据你的产品进行市场分析,竞争对手分析,产品特点提炼,产品策划,产品推广方式选择,产品推广数据分析,产品结果评估。

二,网络营销方式很多,但建议应根据自己的产品特点和受众来选择采取哪种方式。比如现在很多教育培训用竞价,很多C2C网站用优化,和外推,以及微薄

三,一定要根据竞争对手,提炼出你自己产品的特点,以便于区别于竞争对手,差异化竞争,当然这个提炼过程包括关键词的提炼。网络营销现在是一搜索引擎营销为主,而搜索引擎营销核心就是关键词,分为营销性关键词和目标型关键词,以及边缘词。当然如果做淘宝的话另说。

四,网络沟通,指的的通过网页和在线及电话短信等等沟通方式,因为网络营销客户第一眼看到的是你的网站或者你营销的平台,所以这个平台很重要,具有吸引力,有让客户心动的感觉。这里面包括视觉设计和文字包装。当然还有关键词安排。在线沟通必须要参考同类产品的竞争对手,看他们有什么活动,营销手段,是如何跟客户进行沟通的,收录起来,进行分析,制定你的线上沟通策略,包括说话技巧,文字组织能力。———————————————–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白帽seo

119022275 | 网络营销可以称为行业吗??

2021-8-24 9:23:44

白帽seo

东营易生活 | 网络营销需要要注意什么

2021-8-24 9:23:46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