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指成铭 | 网络营销(含义、特点、优势、职能、基本形式网络营销(含义、特点、优势、职能?

网络营销概念:所谓的企业的网络营销,就是指企业在市场营销的过程中,秉承客户为中心、信息技术为载体、企业经营效益为目标的原则,以网络、计算机通信和数字交互式媒体来实现其目标的企业活动。其发挥作用的范围一般可涉及前期的推广、中期的客户经营,以及后期品牌及客户关系维护等方面。

理念是:网络营销是以互联网和社会关系网络为基础,将企业、用户和公众联系起来,将有价值的信息和服务传递给用户和公众,实现客户价值和企业营销目标的策划、实施和运营管理活动。

网络营销可以定义为:

网络营销是以互联网和社会关系网络为基础,将企业、用户和公众联系起来,向用户和公众传递有价值的信息和服务,实现客户价值和企业营销目标的策划、实施和运营管理活动。

网络营销不是网上销售,不是网站推广,而是手段而不是目的。它不仅限于互联网,也不等于电子商务。它不是孤立存在的,没有一般的营销环境就不可能存在。

广义上讲,企业利用各种网络(包括社会网络、计算机网络、内联网、工业系统专线网络和互联网、有线网络、无线网络、有线通信网络和移动通信网络等)进行的营销活动,可以称为网络营销。

对网络营销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的八个因素:搜索引擎营销的现状:企业网站网络营销的价值;视频在线广告;插件式网络营销产品市场的演变;更多形式的网络广告适用于中小企业;网站运营与用户体验;Web3.0网络营销模式的深入发展;互联网用户行为研究等。

1、搜索引擎仍在推动互联网营销

搜索引擎营销模式也在不断演变。除了常规搜索引擎优化、搜索引擎关键词广告、网页内容定位广告等基本方式外,专业搜索引擎、本地化搜索引擎推广等也将推动搜索引擎营销方式体系的进一步拓展和完善。搜索引擎营销的发展势不可挡,随着专业搜索引擎和新搜索引擎的不断发展,搜索引擎在网络营销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

2、提高企业网站的网络营销价值

随着浏览器用户数量的增加,那些不符合web标准的网站将无法获得正常的浏览效果,这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网站建设采用web标准的进程。即将正式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协会企业网站建设指引》是在国际公认的网络标准和新的竞争性网站优化思路的基础上,经过大量调查研究制定的。本规范将对提高网站建设服务商和企业网站建设的专业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3、视频网络广告将成为新的竞争热点

在视频网站成功的刺激下,视频网站将有大量的爆发式发展,传统门户网站和搜索引擎也将视频在线广告视为未来发展的方向之一,但预计视频广告很难发展到更成熟的阶段,只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领域。

4、插件式网络推广产品市场的演变

随着反流氓软件的进一步深入,不符合用户决定的营销规则的插件式网络推广产品在网络营销服务市场的地位将进一步降低。另一方面,它还将基于用户授权的客户端插件生产网络推广产品,并将成为插件网络营销的主流发展方向,甚至有迅速边缘化的可能

5、更多形式的网络广告适用于中小企业

传统的展示横幅网络广告和富媒体广告,由于广告制作复杂、播出价格高,仍然是大型企业展示品牌形象的唯一手段。传统的网络广告很难进入中小企业。但是,随着分类信息的增多、本地化服务网站等网络媒体的发展,以及PPA付费广告模式的不同形式的出现,将会出现更多的低成本网络广告,这为中小企业拓展信息传播渠道提供了机会。

6、注重网站运营中的用户体验提升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网站以网络营销为导向进行建设,企业网站的网络营销价值将得到显著提升。

网站运营已进入精细化管理阶段,体现了作者倡导的网络营销细节制胜的理念。

“网络营销的本质是让用户轻松获得有价值的信息和服务。”。这是新一代竞争性网络营销管理顾问提出的用户体验的基本理念。

虽然很难详细列出用户体验的所有因素,也很难准确定义用户体验,甚至很难对同一现象的用户体验有一个统一的解决方案,但这种空洞而神秘的概念似乎会在各种细节中体现出来,成为网站运营成功的法宝。

7、Web3.0网络营销模式的深入发展

博客营销有望成为网络营销的主流方式,博客营销已成为企业网络营销战略的组成部分,而企业博客将网络营销引入了全员营销时代。同时,更多的Web3.0网络营销模式将得到不同程度的发展。

8、关注系统的用户行为研究

网络用户行为研究是网站运营管理的重要内容,也是网站运营中用户体验研究的基础。因此,对系统用户行为的研究将成为网络营销的一个重要研究领域。基于网站流量统计分析的网络营销管理基本意识明显提高。新的一年,网络营销管理的内容将进一步拓展,应用水平将逐步提高。

点指成铭 | 网络营销(含义、特点、优势、职能、基本形式网络营销(含义、特点、优势、职能?

网络营销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网络营销

———————————————–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白帽seo

山东新华电脑31 | 我想学习网络营销,可我初中没有毕业,可以学吗?

2021-9-2 9:38:16

白帽seo

微数网络 | 常用的网络营销方法有哪些

2021-9-2 9:38:19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