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万通技工学校 | 新媒体运营未来的工作前景怎么样?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是基于互联网等新兴媒介形态对新闻传播行业及整个社会的的巨大推动,顺应数字信息时代发展所需,顺应移动互联媒介融合的趋势要求而产生的新闻传播类新专业。该专业是对2011年开始招生的新媒体与信息网络专业进一步发展。

2012年教育部开始组织该专业申报工作。2013年首次批复28所高校招生,2014年批复20所高校招生,2015年批复29所高校招生[1],2016年批复47所高校招生[2],2017年批复36所高校招生,2018年批复37所高校招生,2019年批复34所高校招生。

该专业文理兼收,毕业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发展前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各级报社、广播电台、电视台、传媒集团等国有新闻单位、网络媒体、各级企事业的信息化管理宣传部门、文化传播公司、广告公司、各企业的新媒体部门等。

通过系统学习毕业后能在各级党政机关、部队、院校、企业等从事网络新闻宣传与媒介传播优化等工作,在各级报社、广播电台、电视台及其网络平台、大中型网络媒体等从事媒介内容生产与媒介经营管理等工作。

目前来看,新媒体行业的发展非常好,新媒体运营等岗位的薪资也是不错的,主要集中在深圳,北京等城市。

1.内容采集

新媒体运营的关键是内容运营。那么他的第一步就是采集内容。

A:挖掘用户需求、用户兴趣点。

B:关注时事热点,从不同角度分析时事热点。

C:关注同行,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D:不断学习,看书交流,分享行业干货。

2.内容生产

生产内容是新媒体运营成败的关键点。生产内容主要体现在对采集内容的提炼上。这里面需要注意的是我们站在用户的角度生产内容还应该结合自身行业的推广工作及活动内容。

3.渠道运营

酒香也怕巷子深。好的内容,好的企业也需要渠道进行推广。微信公众号是闭环的,你只能给已经关注微信公众号的用户推送内容。而且你推送的内容,用户也不一定会阅读。那么遇到这种问题。我们该怎么办?这就说明了渠道运营的必要了。根据不同行业我们采取不同渠道进行内容推广。

4.用户运营

微信公众号和用户缺乏互动渠道。用户想什么、需要什么、他的兴趣点在哪里。运营者根本就不知道。很多微信公众号不过是运营者、企业自嗨的产品而已。那么面对这种情我们应该建立与用户互动的渠道。现在的社群媒体就解决了这样的问题。建立社群现在是迫在眉睫的事

5.数据运营

新媒体的成败与否,不是靠我们自己讲。需要的是数据来进行证明。比如关注、订阅用户的数量、文章阅读数量、文章转载数量、关注、订阅用户的新增人数、用户转化比例等。———————————————–,

做新媒体运营有前途,但说实话,多数人还是比较难做好新媒体运营的。

湖南万通技工学校 | 新媒体运营未来的工作前景怎么样?

我自己从事的是新媒体领域的创业,多数人认为随着产品同质化更加严重,运营会越来越重要,新媒体这个行业前景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湖南万通技工学校 | 新媒体运营未来的工作前景怎么样?

然后优秀的新媒体运营需要具备多种运营能力,比如文案写作能力、活动策划能力、用户运营能力,并且懂得一些心理学、营销知识、设计的常识,同时自己要特别擅长某个技能才可能在职场上具备竞争力,否则简单写写文案、策划活动的新媒体运营待遇也高不到哪里去,在职场上很容易沦为打杂的员工。

这些需要掌握的技能,如果想熟练掌握需要不断的实践才行,但多数新媒体运营并没办法投入足够多的时间用于实践中,导致个人的成长特别缓慢,没办法独自运营一个项目,这样的新媒体运营是很难获得可观的收入,个人成长很快也会遇到瓶颈,成长过于缓慢。

湖南万通技工学校 | 新媒体运营未来的工作前景怎么样?

如果你想转行,想从事新媒体运营完全是可行的,但是一定要知道,想要做好新媒体运营就需要掌握多项新媒体相关的技能,并且通过不断的实践来提升这方面的能力,这样做为新媒体运营才有可能在职场上获得可观的收入,才可能从职场中脱颖而出。


我是职场头版,擅长写职场和运营类问答,如果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不用感谢我,给我点个赞就好了,这样我们就两不相欠了。

———————————————–,

现今,无论是传统企业还是互联网公司,一说起网络营销,肯定会想到新媒体营销,为什么新媒体营销会这么火呢,下面让小编为你细细道来。

一、新媒体运营:个人

  1、 内容付费时代的到来

  这个可以从一些大咖案例得知,逻辑思维2015年卖书,听说卖了一个多亿,马东好好说话10天订阅1000万等,从他们的一个收入可以看出,用户对自己的喜欢的知识是可以付费的,随着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工具的方便,购买一个自己喜欢的东西变的很容易,完成交易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只要你的产品满足用户某一个需求,精神的也好,物质的也好,都是有人愿意付费的。

  2、 新媒体平台的崛起与开放

  目前已经开放的有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百度百家,搜狐自媒体,UC订阅号,企鹅自媒体,网易自媒体等。在2016年下半年可以说自媒体平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都在抢原创优质作家,因为流量都是靠作家创作出来的。

  3、 各大平台对内容创业者的一个支持和补助

  BAT三巨头都推出了对原创作者的资金支持,百度拿出100亿支持新媒体运营创业者,今日头条拿出10亿支持短视频创业者,阿里巴巴收购UC云观也拿出10亿启动“量子计划”鼓励内容创业者,预计2019年会有更多的支持和鼓励,从而看出新媒体运营是未来互联网一个新风口。

  4、 新媒体运营职业受到各大企业的重视

  纷纷都设置了新媒体运营岗位,广招贤才,就2016 年初,万达集团年薪70万招募新媒体运营资深经理,引起了媒体的广泛报道,后来有一家公司打出年薪36万招募新媒体运营主编的岗位,我们也可以从一些主流的招聘网站上搜索一些新媒体运营这个职业的时,也能看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确实薪水挺高的,一般都在10万-20万之间,二三线城市也能够5-6万。企业对新媒体的重视将推广整个新媒体环境的发展。新媒体能够为企业服务也是一件幸事,现在企业继续转型升级,如果真能够借助新媒体的东风发展起来,对社会,对就业都是极大的贡献。

  5、学新媒体运营的价值

  1)可以通过内容创作赚钱,就像文章开头提到的那个同学一样。每天都有收入进账

  2)可以找一份薪水不错的工作,一线城市年薪都到10-20万不等

  3)可以给自己或者电商平台汇聚粉丝,通过内容吸引粉丝是最快的。有个“坏男孩”的自媒体号通过制作短视频一年吸粉5000万。

湖南万通技工学校 | 新媒体运营未来的工作前景怎么样?

二、新媒体运营:企业

  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招聘职位里多了一个“新媒体运营专员”,关乎新媒体运营的岗位犹如雨后春笋般的被催生出来。然而很多人实际上都不甚了解新媒体运营行业,对于新媒体运营总有种固执的偏见,新媒体运营就是“网络的搬运工”,写文章做推送的,没有任何技术含量,是个懂点电脑的人都能做。

湖南万通技工学校 | 新媒体运营未来的工作前景怎么样?

  1、新媒体运营的诞生

  传统的媒体是电视、报纸作为媒介,那时候的信息是由媒介来产出的,然后由媒介自己传播出去。新媒体则不同,每个人都能够自由的发声,假如你是一个真实的“大V”,你随便发一篇东西,都会被上万人甚至上百万人看到,你的一条评论点赞数都能上千,这是传统媒体难以企及的。

  2016年是自媒体爆发的时代,微信公众号余温还未退,今日头条就获得大量自媒体人的放心。腾讯和百度也纷纷加入新媒体行业,做出了企鹅号、百家号这样类似于头条号的内容分发平台,不惜砸重金补贴自媒体作者争夺用户流量。

  越来越多的自媒体渠道上线,阿里巴巴的大鱼号,网易、搜狐,到现今的抖音、快手。这么多大企业投入精力和金钱去做这一件事说明新媒体的作用和意义真的强大。

  传统企业转型与新媒体的结合

  传统的企业运营侧重于商品的场内思维,而随着消费者的不断变化,现在的核心变化主要体现在:

  1)消费主力的转变

  2)结果消费往消费过程转移

  3) 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增强

  4)移动终端成为了获取用户信息首选地

  5) 社交与分享的普吉

  6)复合需求体验感强

  针对当下消费市场的变化,传统企业转型的核心诉求点就在于如何触达消费者的场外时间,与消费者进行互动,构建消费者的场外商圈,如何获取消费者的数据,并在消费者心目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不单单是靠产品混个脸熟。新媒体运营、自媒体运营和传统媒体运营的关系可以参考《新媒体运营与自媒体运营的差异化分析》。

湖南万通技工学校 | 新媒体运营未来的工作前景怎么样?

  对企业来说,新媒体运营的优势如下:

  1. 挖掘用户画像

  产品的终端消费者有着不同的特征,特征交叉会产生新的人物标签,消费行为的差别较大,大数据的应用使人物画像更加完整,为企业的战略制定提供更加准确的决策依据。通过新媒体运营,进行针对性的内容产出,满足目标群体的相关内容消费,同时可以通过营销互动获取更多的消费者人群画像,挖掘客户的价值。

  2. 转化率提升

  传统企业的营销形式更多属于地推,搞促销,成本高,成交转化率也相当的低。以往传统的营销与新媒体相比较之下,弊端也是显露了出来。

  新媒体通过内容的输出,和用户的运营,打造“热点话题”,提升品牌或产品的知名度。网红店背后都有着新媒体运营的功劳。同时新媒体运营能够传播新的增值业务,提供符合消费者价值观的内容,与消费者进行场景外交流,提供消费场景外的互动。

  3. 用户数据收集

  传统企业获取用户的数据往往只能通过单词的交易来获得,而消费者场景外的消费习惯、消费频次、消费偏好都难以把握。当下流行的大数据是获取终端消费者的一大利器,通过新媒体运营对于用户进行运营,通过精细化的运作,策略性的活动和文案内容输出,能够更好的把握消费者的场景外轨迹。

  新媒体运营是当下企业一个必要的维度,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都需要市场营销,而新媒体运营是市场营销现下最火热的载体和渠道,这一点是传统媒体所比不了的。当然除了以上的好处还有:

  4、让渠道商更加信任企业,解决以往渠道商和企业之间关系脆弱问题;

  5、可以让渠道商大大提升出货能力;

  6、利用裂变模式,可以让渠道商带来更多的渠道商;

  7、可以让渠道商带来更好的品牌知名度;

  8、可以让渠道商在赚钱的同时让企业赚更多的钱;

  9、通过新媒体运营渠道商,还可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新媒体运营的工作前景及职业规划

行业发展前景好不好和个人发展好坏与否,没有直接关系。一个人的前景问题,决定因素由两个部分组成:

1.核心因素:是个人学习能力的问题,一个厉害的人,在哪里都不会混的太差。

个人学习能力意味着

• 目标:没有目标,就没办法分解目标,不能分解目标,就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

• 执行:思维决定行动,行动决定命运,没有执行就没有反馈,没有反馈就没有调整和进步

• 反馈:做有结果的事情,做能验证工作效果的事情

• 优化:得到好的反馈,让工作变的更好;得到不好的反馈,找到问题调整

2.助力因素:权限、领导

• 权限:权限指的是公司给你尝试的机会,被人把着手做事情,和自己决定怎么做完全不一样

• 领导:带你的是一个专注办公室政治的领导,还是一个能教你进步的领导,差别很大你懂的

-----我是分割线-----

上面说清楚了工作前景的核心因素和助力因素,结合这些因素,我把新媒体运营的工作前景分成了5类。

① 最没前景的新媒体运营,月薪3-5k之间

• 目标:没有明确的目标,只为工作数量负责,不为工作效果负责

每天写一篇原创微信文章,就是为数量负责/每天帮产品带来500个有效流量,就是为效果负责

• 执行:没有目标就没有执行,只能机械的完成交付的工作

机械执行的结果是:执行别人的想法,你做的永远都不能让对方满意,因为你们脑袋不一样

• 反馈:不知道自己的工作,给企业带来了什么实际效果

什么样的内容引流效果好?哪个渠道带来的转化多?什么类型的活动用户参与踊跃?

• 优化:没有反馈就没有优化,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才能把工作做好,让自己进步

写一篇文章内容的角度,从来都是“脑补”,而不是以数据反馈为依据

• 权限:非常螺丝钉的职位,你只负责写文章,而且文章需要由上级来审核

因为你从来都没办法证明,你个人的工作能给公司带来什么实际利益,你只是一个执行的苦力

• 领导:最惨的是你赶上一个不懂怎么做事情的老板

领导什么都不教你,只告诉你做的都不对,同时不告诉你应该怎么做/更别说教你办公室政治

② 不是最惨,但是也没有明确前景的新媒体运营,月薪5k-6k左右

• 目标:把微信阅读数、评论数、微博转发数作为KPI的新媒体运营转发、评论数字多什么都不意味着,这些数字和给企业带来的转化效果没有直接关系

• 执行:没有明确KPI目标,执行工作就没有落到“效果上”

不能证明效果的目标会导致执行工作的偏离,金融产品去做星座内容追求转发就是错误的执行

• 反馈:没有跟实际效果相关的反馈可以支持你调整工作

500次转发可能只带来1次付费转化;5次转发可能带来了20次付费转化

• 优化:阅读、转发表层的数字不能为转化漏斗的挑战提供数据依据

通过宣传带来多少流量?流量有多少注册?注册后有多少资讯?咨询后有几个购买?怎么调整?

• 权限:管理一个微信号,管理一个微博号

有个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你的领导会经常“指导”你,会出现权限不明晰的困惑

• 领导:如果你的领导也把微信阅读和转发当作KPI,那你就只能接触到最表面的数据

在工作中,和你接触最多,给你影响最大的就是你的领导

③ 有点前景和奔头的新媒体运营,月薪1w+

• 目标:把获取流量的数量+质量作为工作目标

已经需要为流量数字负责,需要知道花了多少成本,带来了多少流量,单个流量获取费用是多少

• 执行:在这个层级,你在为KPI而执行、而行动

虽然已经在为获取流量的数字负责,但是流量数字这个层面,没法看后续转化

• 反馈:开始有数据反馈回来,可以指导获取流量工作的优化

投放A广告和B广告,价格都是1000块钱,A带回来1000个流量,B带回500流量,A效果大于B

• 优化:开始有优化工作可以做,因为有数据的指导

在反复的内容头发、广告投放过程中,内容的选择会根据数据来优胜劣汰

• 权限:管理1个或几个宣传渠道

口碑?硬广告?网盟?你为带来流量负责,权限更大了一些

• 领导:你的领导在用数据要求你

在这个层级里,目标、执行、反馈、优化都相对清晰了一些,领导的要求也相应清晰。

④ 非常有前景的新媒体运营,月薪2w+上无封顶

• 目标:目标超级明确,为公司最终转化效果负责,目标是帮助企业带来可以转化的有效流量

你很清楚,什么内容+渠道的组合,可以给企业带来能转化的流量,并且对流量的质量有定义

• 执行:目标被分解成无数个小目标,每天都有的可做,每一个动作都为了目标而行动

有目标的执行,不会被外界的言论、诱惑、恐惧束缚住手脚,你每天都在为目标而努力

• 反馈:你知道在什么时间、需要得到什么反馈,能验证什么结果

收益大于成本,盈利;50%的用户点击了邮件中插入的按钮,说明转化路径是好用的

• 优化:你非常清楚用什么反馈来调整你的工作

ABC,3个内容,通过数据测试得知哪个内容目标用户喜欢;A内容的3个表现形式,通过测试知道

哪个内容引流能力强

• 权限:只要能为公司带来价值,什么资源都可以利用,任何尝试都由自己做主

前提是你能给公司带来绩效,所以你的权限越来越大,你的知识增长的越来越快,你会疯狂进步

• 领导:你还赶上了一个工作技能+管理能力+为人能力都很强的领导

这个领导能教你把工作做好,给你足够的学习空间,告诉你怎么做人做事而不是投机取巧

说了这么许多,你现在知道“新媒体运营的工作前景”问题,不能单纯的说好或者不好,而要看以上提到的这些因素,组合在一起,决定了你个人的发展。还是那句话,核心永远是你自己的学习能力。这是所有进步的驱动力。———————————————–,你好!首先新媒体运营是指,通过现代化移动互联网手段,通过利用抖音、快手、微信、微博、贴吧等新兴媒体平台工具进行产品宣传、推广、产品营销的一系列运营手段。通过策划品牌相关的优质、高度传播性的内容和线上活动,向客户广泛或者精准推送消息,提高参与度,提高知名度,从而充分利用粉丝经济,达到相应营销目的。

你如果想做新媒体运营的话,它的发展前景还是很不错的。据大数据统计,2020年中国短视频行业的用户规模已达8.57亿人,市场规模达到600多亿元,随着5G时代的到来,新媒体会借助抖音、快手、梨视频、秒拍等社交短视频平台发展的更加迅猛,尤其是今年疫情更加推动了新媒体的发展。

但新媒体它包含很多内容,工作量是很大的,比如:图文编辑、视频拍摄、视频剪辑、后期运营、编导策划、直播带货等等,总之需要长时间的积累。

如果你想更进一步了解新媒体方面的相关知识,可以了解一下成都砺鹰教育,我们会热心诚恳给您做全面的解答,希望对您有帮助!———————————————–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白帽seo

文聚合官方 | 网络营销学什么

2021-9-13 17:40:59

白帽seo

石金明 | 网络营销,是什么?

2021-9-13 17:42:01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