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部落隊 | 什么是网络营销?主要是做什么?

籃球部落隊 | 什么是网络营销?主要是做什么?

网络营销是指经营者以电子信息技术为基础,以计算机网络为媒介和手段而进行的各种营销活动(包括网络调研、网络新产品开发、网络促销、网络分销、网络服务等)的总称。

网络营销作为一种全新的营销方式,与传统营销方式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首先,网络媒介具有传播范围广、速度快、无时间地域限制、无时间版面约束、内容详尽、多媒体传送、形象生动、双向交流、反馈迅速等特点,有利于提高营销信息传播的效率,增强营销信息传播的效果,降低营销信息传播的成本。

其次,网络营销无店面租金成本,且有实现产品直销,能帮助经营者减轻库存压力,降低经营成本。在网上,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受自身规模的绝对限制,都能平等地获取世界各地的信息及平等地展示自己,这为中小投资者创造了一个极好的发展空间。

———————————————–,网络营销是基于网络及社会关系网络连接企业、用户及公众,向用户及公众传递有价值的信息与服务,为实现顾客价值及企业营销目标所进行的规划、实施及运营管理活动。网络营销是企业整体营销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网络营销是为实现企业总体经营目标所进行的,以互联网为基本手段,营造网上经营环境并利用数字化的信息和网络媒体的交互性来辅助营销目标实现的一种新型的市场营销方式。

网络营销(On-line Marketing或E-Marketing)是随着互联网进入商业应用而产生的,尤其是万维网(www)、电子邮件、搜索引擎、社交软件等得到广泛应用之后,网络营销的价值才越来越明显。其中可以利用多种手段,如电子邮件营销、博客与微博营销、网络广告营销、视频营销、媒体营销、竞价推广营销、SEO优化排名营销、大学生网络营销能力秀等。总体来讲,凡是以互联网或移动互联为主要平台开展的各种营销活动,都可称之为网络营销。

网络营销,亦称做网上营销或者电子营销,指的以现代营销理论为基础,借助网络、通信和数字媒体技术等实现营销目标的商务活动。为用户创造价值是网络营销的核心思想,基于互联网工具的各种方法是开展网络营销的基本手段。互联网为营销带来了许多独特的便利,如低成本传播资讯与媒体到听众、观众手中。互联网媒体在术语上立即回响与引起回响双方面的互动性本质,皆为网络营销有别于其他种营销方式独一无二的特性。———————————————–,

网络营销就是通过互联网进行产品销售,不管你的产品是实物产品,还是服务型产品,或者其他虚拟型产品,都属于网络营销的范畴。

网络营销和线下营销区别不大,无非是销售渠道的不同,但是销售的最终标的不变,就是人。

对于部分行业来说,线上渠道能够打破线下的区域壁垒,再加上现在很多人的业余时间,都是在互联网上消磨的,于是网络营销变成为了现在营销的主流。

就一般的流程来看,网络营销需要做的事情就几类:

第一类,客户引流:不管你是花钱买广告位,还是生产用户需求的内容,又或者是搞一些活动等等,都可以,都能够达到客户引流的目的。

第二类,客户信任:互联网用户的信任建立,要比线下难一些。因此互联网信任的建立,需要的时间周期可能会比线下要长,互联网信任的建立本质和线下一样,就是为用户创造价值,持续进行价值输出。

第三类,客户裂变:不管是快速裂变,还是慢慢通过用户口碑裂变,这和线下的口碑传播本质上是一样的,用户带用户属于四两拨千斤的策略。

如果细化来讲的话,网络营销需要做的事情太多了,但是这许许多多需要做的事情,都在围绕着上边这3类事情开展,具体需要用到什么,要看你的产品和市场是什么样子。

———————————————–,

———————————————–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白帽seo

莱媒网 | 什么叫做网络营销,主要是做什么的?

2021-9-13 17:42:17

白帽seo

bring杰謃涳詪 | 什么是网络营销?怎么来做网络营销?

2021-9-13 17:42:30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