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seo新手的一些建议和思路

SEO这个岗位的门槛很低,只要你会一些基本的电脑操作加持之以恒的学习,你会发现SEO就是一件非常简单而又有趣的事情。 很多新手和刚入行的小白在做网站seo时不知道从何做起,可能更多的认为,一个网站只要有足够多的内容和URL链接,在一定时间内就能在搜索引擎上获得相应的排名,包括我以前(6年前)也是这么认为的。当然,不排除完全没有例外的情况,至少在很多年前搜索引擎不是很智能化的时候,确实是有用的。随着科技的进步,技术的迭代更新,自认为一切都准备就绪,就等上排名的时候,突然发现等了2个月、3个月……半年时间过去了,引来的却是或有或无的排名,或多或少的收录。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关于对seo新手的一些建议和思路

什么是搜索引擎?

我们做seo无非就是希望用户在百度、360、搜狗等平台,搜索相应关键词的时候,能第一时间找到自己的网站,其中可能就涵盖了我们网站的排名是否靠前,信息量的覆盖范围或称为霸屏等。尽管这些大家都知道,但是真正了解搜索引擎的又会有多少人呢?下面引用百度百科,对搜索引擎的诠释。

所谓搜索引擎,就是根据用户需求与一定算法,运用特定策略从互联网检索出制定信息反馈给用户的一门检索技术。搜索引擎依托于多种技术,如网络爬虫技术、检索排序技术、网页处理技术、大数据处理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等,为信息检索用户提供快速、高相关性的信息服务。搜索引擎技术的核心模块一般包括爬虫、索引、检索和排序等,同时可添加其他一系列辅助模块,以为用户创造更好的网络使用环境。

不多不少184个字,足以把搜索引擎的定义介绍的淋漓尽致了。这里最核心的一句话就是:为信息检索用户提供快速、高相关性的信息服务。搜索引擎发展到今天,基础架构和算法在技术上都已经基本成型和成熟,所以说如果现在还停留在以内容数量的多少来做seo优化,不否定说一定没有效果,毕竟如果一点数量(URL)都没有,你内容质量再高也没办法得到体现不是。所以说在做量的同时,应优先考虑质量而且不是数量,不然随着技术的更新,说不准下一个被淘汰的就是你。既然如此,我们应当怎样随着技术的更新来提升我们的优化战略呢?我想一个词就可以表达了:以人为本。作为搜索引擎来讲,让用户在最短的时间内,最精准的找到自己的想要的内容是最核心的东西,大家可以试想一下,如果找了10分钟还没有检索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你会不会自然而然的打开谷歌或者其他的搜索引擎平台?道理其实大家都懂,下面 简单的给大家列举一些关于seo优化方面基础得不能基础得思路。

关于对seo新手的一些建议和思路

第一:知己知彼

对于平台得定义上面我们已经做了简单的说明,那么我们接手一个网站的时候,第一步应该做些什么呢?可能不少人一开始会从网站的代码或者内容结构开始,虽然说seo优化离不开代码优化,但是有可能事倍功半,容易走回头路。个人建议最开始应该分析网站所展示的产品、客户群体等。如果连自身的产品和能帮助客户解决那些问题都不清楚,又怎么能解决用户的需求的呢?俗话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好好分析,从内到外。

 

第二:设身处地

有了第一步的分析,相信不管是产品也好,用户需求也好,都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和认识 ,那么现在再根据这些东西,用网页的形式把它呈现出来,进行落地,以解决用户的需求为己任。对网站的布局和代码等各方面的优化就轻而易举了。当然其中包括对代码标签的优化、内容聚合的优化、关键词布局的优化、网站响应速度的优化等等。

 

第三:持之以恒

通过第一步和第二步的操作,我们才算是拥有了一个标准的网站框架。相当于经过10月怀胎,一个四肢健全的小孩已经出生了。这个小孩以后发展成什么样的人,就看家长怎么去培养了,或许是钢琴班,也或许是跆拳道,就看每一个家长怎么去培养了。回到我们的网站优化上来也是一样,一个详细的SEO计划,会让我们在优化过程当中如鱼得水。比如内容生产方面,我们一天可以更新几篇内容。生老病死是常态,人一般隔一段时间都会进行全身或某部位的检查,那么网站是否也做下定期检查会更好呢?

关于对seo新手的一些建议和思路

 

写到最后,SEO是一种慢性的、需要耐心的工作,不要想着一飞冲天,一夜排名就上去了,这都是不现实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白帽seo

bring杰謃涳詪 | 什么是网络营销?怎么来做网络营销?

2021-9-13 17:42:30

seo优化白帽seo

《搜索引擎优化》seo和sem到底有什么区别

2021-10-14 22:03:30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