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SEO排名优化多久会有效果?实例分析!

做SEO排名优化多久会有效果?实例分析!

SEO禅最经常被问的一句话就是:『多久能有网站排名?多久会有优化效果?』,这种问题是对SEO不了解的客户中最经常被问到得,也是最难回答的,如果你回答『不能保证』,多半会问出这种问题的客户都不会找你做SEO优化,如果你给了一个『保证』,用户以为吃了一颗定心丸,那之后的服务,你自己肯定提心吊胆,而且很有可能是以扯皮结束合作关系,对于网站优化来说,因为影响的因素太多,做了SEO排名优化,多久能出效果这是无法保证,但是根据ahrefs曾经发布的一篇《在谷歌多久能获得排名》的研究报告,和SEO禅的自身经验总结,一般情况下老站进行全站优化后,6-9个月就能提升大多数关键词排名和整站排名,如果是新站的话,这个时间并不好估计,还需要考虑网站自身因素,和行业因素,下面先介绍下ahrefs行业大佬的这篇文章的几个要点,并结合SEO禅的博客情况作个分析。

排名在首页的网站年限

无论是做谷歌SEO优化,还是做百度SEO排名优化,只有排到首页才有意义,基本在第二页就没有什么流量了,ahref抽取了2百万个随机关键词作了统计,基本排名前10的网站,平均域名年龄至少在两年以上:

做SEO排名优化多久会有效果?实例分析!

这个结果SEO禅觉得还是比较准确的,就拿SEO优化这个关键词举例,基本在谷歌第一页的域名年限都至少在两年以上:

做SEO排名优化多久会有效果?实例分析!

SEO禅的网站已经排名到第一位了,可能在你们那边有变动,但是只要在中国大陆搜索的,基本都是前10的排名,一般是再第3-5位,可以看到其他网站域名年限都是要超过2年,只有SEO禅是不到一年的域名年限,做这个词从没有排名,到排名进首页大概花了2个月的时间,可以参看SEO禅谷歌排名优化情况分析这篇文章,底部有记录SEO优化这个词的排名变动情况。

当然新站也是能够排进首页的,只是大概只有1/5的概率,也就是说对于SEO优化这个词,想排在第一位,那概率更低,大概只有1%:

做SEO排名优化多久会有效果?实例分析!

SEO禅的网站到现在,已经有多个有流量的关键词排名在Top 1的位置:

做SEO排名优化多久会有效果?实例分析!

前面简单分析了排在首页的网站大概的域名年限情况,下面来看看一个页面多久能够有排名?

页面多久能有谷歌排名

ahref随机统计了两百万个页面的收录情况,从第一次收录,到排名进前10,有多少一年以内的页面的情况:

做SEO排名优化多久会有效果?实例分析!

可以看到平均只有5.7%的页面能在一年内排名到前十,作为大多数普通站长,你们的DR(域名权重)都大概在30之内,这个概率更低,只有3.0%,在做排名优化软文推广的时候,如果没有排到前10,不用太在意,因为并不是那么容易,大家的情况都一样。

上面只是对于随机的关键词,如果对于搜索流量高的关键词,新网站能排进前10的概率就更低了,SEO禅在这里就不贴图片说明了,其实这篇文章SEO禅想表达的是,SEO优化是一门知识面很广,又很细的领域,无论哪一个SEOer都不可能全面的把SEO优化的方方面面说清楚,而且有时候调整的点是很细微的一个方面,然后去观察变化,有时候这种调整在这个网站,这个领域有效果,换一个专业领域就没有效果了。

SEO入门很简单,但是想要做的好并不容易,SEO禅创建这个网站,就是为了进行SEO实验,网上很多拿其他案例分享的,那一看就不是他们自己做的,现在SEO禅大部分举例,截图都是自己的这个网站,如果图片和文字可以造假,那谷歌搜索引擎的排名反馈肯定是没办法造假,国内做SEO优化的服务商多如牛毛,为什么在首页SEO优化这个词能排名稳定的就没几个?这个大家都可以思考下,大多数他们都是用黑帽发包快排的方式,这种方式对客户来说严重点就是谋财害命。

这篇文章是参看了Zac的《做SEO多久才能看到效果》后写的,因为和Zac有同感,所以也写一下自己的理解和体会,根据SEO禅自身经验,总结下做SEO优化效果平均反馈情况:

  • 大概只有1/10的页面在第一年会获得排名
  • 大概只有5.7%的新页面,能获得排名并进入Top 10的位置
  • 大概只有0.1%的新页面,能获得高搜索流量关键词Top 1的位置
  • 大概需要2-6个月左右,关键词从没有排名到前10位置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seo优化黑帽seo

黑帽seo优化®什么是黑帽SEO?

2021-11-1 20:29:21

seo优化白帽seo

网站设计中容易被忽视的问题

2021-11-2 11:22:20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