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新站收录慢或不收录的有效办法

网站已经创建近两个月了。根据谷歌的数据,非常符合预期,但百度依然没有更新动作。近期百度蜘蛛爬行频率不高。我和几个朋友交流过。自从京雷3.0算法上线后,新网站三到五个月内基本上很难收录内页。之所以延长观察期,大家都知道是为了防止垃圾站群和黑帽SEO的使用。快速排序工具在短时间内刷了网站的“假权重”,导致百度搜索结果的用户体验不佳。

网站已经创建近两个月了。根据谷歌的数据,非常符合预期,但百度依然没有更新动作。近期百度蜘蛛爬行频率不高。我和几个朋友交流过。自从京雷3.0算法上线后,新网站三到五个月内基本上很难收录内页。之所以延长观察期,大家都知道是为了防止垃圾站群和黑帽SEO的使用。快速排序工具在短时间内刷了网站的“假权重”,导致百度搜索结果的用户体验不佳。

解决新站收录慢或不收录的有效办法

无蜘蛛访问

对于新站点,既然百度有规定,我们无事可做。所以如果你是一个新网站,有蜘蛛可以爬,而且谷歌也有排名,那就不用太担心了。日常工作可以做,但是如果百度蜘蛛不来,谷歌不收录,那你就得看是不是网站本身的原因了。以下是一些可能的原因。

刚注册的域名

新域名在信用权重方面肯定比老域名差,所以对于刚注册几天或者十几天的域名,没有搜索引擎蜘蛛抓取是正常的,但是如果过了一个月左右,还是没有蜘蛛。这要看web服务器是否屏蔽了蜘蛛,或者没有导入链接,但一般不太可能是robots.txt规则设置错误,所以首先要检查robots文件是否写错,如果是是WordPress搭建的网站,查看设置->阅读菜单中是否勾选了“建议搜索引擎不索引此站点”项。如果有支票,取消它。

网站打开速度太慢。

Google 的收录规则是,如果网站打开速度太慢,则不会被收录。通常情况下,页面交互可以在 3 秒内完成,即使它是合格的。网站,请注意我说的是页面交互,而不是网站加载的完成。有什么不同?你看到在一直转动的浏览器图标的位置有一个加载图标,就是正在加载。如果不是,则正在加载。页面交互是指网站 DomContentLoaded(在开发工具中查看)事件发生后的时间。

服务器不稳定。

如果服务器网络不稳定,有可能是百度爬虫由于网络原因无法访问网站。想一想,如果别人每天都来关门,哪个蜘蛛愿意再来,所以你可以查看服务器的访问日志文件,看看有没有搜索引擎蜘蛛访问过它。最简单的方法是使用Ping功能查看丢包率。如果丢包严重,请更换服务器。最好放服务器。在国内重新备案下,百度对已经备案的网站也会有一定的权重。

蜘蛛被屏蔽

对于新手站长来说,确实存在这样的问题。在向百度搜索引擎提交链接和站点地图的同时,在使用Robots.txt文件阻止蜘蛛抓取包含的内容时,我们可以使用站长平台内置的robots工具来检查robots中编写的规则是否有问题。文本、时间写规则错误,也导致收藏下降,但发现的及时纠正,恢复收藏。你可以看看错误的机器人。文件设置对SEO的影响这篇文章。

有蜘蛛访问

如果在服务器看到有蜘蛛访问,像下面这样:

解决新站收录慢或不收录的有效办法

而且已经超过半年的情况,还是没有被收录要考虑是不是下面两种原因:

网站结构太深

这里的结构一个是目录结构,一个是代码结构,首先检查下网站代码,看看HTML标签是不是嵌套太多,导致网站代码冗余,内容分布很散,还有就是目录结构是不是层级太深,要知道新站最好就是保持在二层目录结构,也就是说进行最多三次点击就能进到文章页,不然对于爬虫分配的时间就可能抓取不过来。

解决新站收录慢或不收录的有效办法

对于SEO来说,百度的抓取时间和频率是在不断上升的,所以我并不担心不被百度收录,我只要继续更新文章,做好内容就可以,有空优化下网站内链,优化下用户体验,再偶尔发几个高质量的外链,被百度收录只是早晚的事情。

缺乏原创内容

对于新站来说,有些站长会图方便,直接去网络上复制粘贴内容,而不是自己原创的,这种类型的网站长时间没有收录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毕竟百度那么多算法工程师也不是吃素的,哪里那么好忽悠,所以如果网站缺少原创导致没有收录,那各位还是调整下自己的方式,以质胜量来达到收录的目的,不然有可能会被关进小黑屋的。

其它原因

对于新站不收录的原因肯定不止上面提到的这几点,每个网站都有自己的情况,具体问题需要具体分析,但是上面几个是比较常见的,如果不是上面的情况,可以考虑请有经验的站长帮忙看看,不要有病乱投医,最怕的是网站三天两天改这改那,这对收录也是影响很大的。

百度不收录解决办法

上面已经分析了大致几个百度不收录的原因,可以试试下面的办法来加快收录:

百度站长平台反馈

各位新手站长,一定要学会好好利用百度自家的产品,百度站长平台就有反馈中心,首先我们可以提交申请,让百度工作人员帮忙看看,如果网站是正规合法,内容都是原创的,完全不用担心会不收录,点击下面红框反馈问题链接:

解决新站收录慢或不收录的有效办法

之后会看到一个反馈的表单,选择自己验证的网站地址:

解决新站收录慢或不收录的有效办法

填写好问题描述,附带几个优质的文章内页链接,再传几张网站的截图和一张百度site命令的截图,等工作人员反馈处理,虽然这个反馈入口经常石沉大海,但是有总比没有强。

自动提交收录

百度站长平台有提供自动提交的API,我们可以修改下网站发文部分的代码,如果有新的文章发布,就向百度自动提交收录请求,这样让百度尽快知道,自己的网站是经常更新的,不是垃圾站点,百度的观察期现在对于非企业站新域名站明显延长了不少,各位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

其他解决办法

除了上面两个办法,我们还可以发一些优质的外链,加一些高质量的友链来引流蜘蛛,网站内部优化要持续的去做,很多时候使用百度Site命令查看没有收录并不代表网站有问题,只是百度还在观察,SEO的网站到现在百度也没有显示几个页面,但是从流量监控中看,已经有百度来的关键词流量,使用关键词去搜了下,果真看到了自己的网站,持续做好内容更新,网站结构优化,外链优化,排名和收录就不需要担心,这篇文章就分享到这,有什么不懂得可以留言评论。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seo优化白帽seo

长尾关键词对网站seo优化的重要性

2021-11-10 10:00:21

seo优化白帽seo

符合seo搜索引擎优化的审美三要素

2021-11-11 10:03:00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