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识了 MySQL 的天花板玩法…

见识了 MySQL 的天花板玩法…

大家好,我是小 G。

前两天看到字节一个老哥写的帖子,提到高阶开发者必须掌握的技能,其中他明确提出了 “精通 MySQL”。

为啥 MySQL 对开发人员如此重要?

第一,不管你去面试哪家公司,数据库是必问项,而 MySQL 使用范围广,无论如何是避不开的;

第二,你对 MySQL 掌握的越深入,意味着你能做的事情越多。

实现业务功能,要懂基本的 SQL 语句;

性能优化,那么索引、引擎就要摸透;

想分库分表,主从同步机制、读写分离你就得了解;

安全方面,你得知道权限、备份、日志等等;

涉及到云数据库,就得懂源码及瓶颈。

见识了 MySQL 的天花板玩法…

我在面试的时候也经常看到一些程序员写 “精通 MySQL”,但大多数人对精通存在一定误区

由于业务需求,我们常常需要对 MySQL 进行优化,而优化并不总是对一个单纯环境进行,还可能是面对一个复杂的已投产系统。

对于大部分程序员来说,MySQL 用了很久,但依然会出现面对棘手问题束手无策的状况,大多是因为对数据库出现问题的情况和处理思路模糊不清

我入行前 3 年也会有这样的问题,看了很多大咖的分享。总结下来,任何一项技术的体系都是庞杂的,想要真正掌握,就需要摸透底层逻辑,这样才能以不变应万变。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开发编程

用Python实现海淀驾校约车抢课

2021-12-2 15:01:07

Linux运维开发编程

系统奔溃了,网站响应慢了,你是如何快速定位错误信息的?

2021-12-7 10:45:31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