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富人还是穷人?看面部表情就知道了

如何判断一个人是富人还是穷人?不用看他身穿的品牌,也不用看她背的包包有多贵,而是要看这个人的“脸”。国外有一项研究发现,观察一个人的面部表情,就能判断出他是贫穷还是富有,而且準确率高达53%。

是富人还是穷人?看面部表情就知道了

根据医疗网站《MedicalXpress》过去的报导,美国多伦多大学艺术与科学学院做了一项研究,以家庭年收入為7.5万美元作為基準,将受试的学生分為两组:一组家庭年收入低于6万美元,另一组则是高于10万美元,接著分别要求受试者拍摄“面无表情”的照片。

接著,再让另一批受试者观察照片,并请他们判断照片中的人是贫穷还是富有。出乎意外的是,受试者的判断正确率高达53%,高于随机猜测的机率。这个测验结果显示了人们确实可以透过“看脸”来判断出人的生活水平和经济情况。

是富人还是穷人?看面部表情就知道了

美国多伦多大学心理学教授鲁莱(Nicholas O. Rule)说:“人们的大脑中有一个专门用于识别面部的神经元,当我们在看一个人的时候,你首先会注意到的就是对方的脸。”

研究结果认為,每个人长期的表情习惯会随著岁月的流逝蚀刻在脸上。那些比较富裕的人看起来更“满足”,因為愉悦的心情往往跟富足和满足有关。而贫穷或困苦的人相对来说更容易双眉紧锁、愁容不展。

鲁莱说:“你的脸会永久的反映你的经歷,即使没有表达什么,那些情绪的痕跡仍然存在。”因此,就算这个人面无表情,也不用摆出微笑或其他情绪,但大脑仍然可以做出判断出此人的社会经济地位与阶层。

不过凡事都有例外,鲁莱也说,如果能经常保持一个好心情,笑容盈盈,那么不管这个人的实际收入如何,“看起来就会很富有”。

是富人还是穷人?看面部表情就知道了

曾国藩识人术:功名看气概 富贵看精神
在中国传统命理学中,会以一个人的“面相”来判断对方未来命格。

晚清名臣曾国藩对识人研究颇深,他认為,观人鉴人,首先要其看气魄、精神和性格,再看其言语、形体和举手投足。

曾国藩曾说:

  • 端庄厚重是贵相,谦卑含容是贵相。
  • 事有归著是富相,心存济物是富相。

关于贵相,曾国藩还有一个更具体的说法值得参考:细参相人之法,神完气足,眉耸鼻正,足重腰长,处处相称。此四语者,贵相也,贤才相也。曾国藩认為,精神完好,意气充足,眉骨高耸,鼻梁端正,步履稳重,腰板挺直,五官四体,搭配匀称。这样的体貌是贵相,是贤才相。

此外,曾国藩还有一“观人之法”,口诀為:

  • 邪正看眼鼻,真假看嘴唇;
  • 功名看气概,富贵看精神;
  • 主意看指爪,风波看脚筋;
  • 若要看条理,全在言语中。

这个口诀的意思不难懂,但要具体掌握要领,拿捏分寸,难度可不小啊。更何况,世间能装会扮的演技派高手不少,拥有火眼金睛的大圣却是凤毛麟角。知人善用,谈何容易。

曾国藩的“相人之法”、“观人之法”大致如此。曾国藩要在行伍中挑选将才,所以需要特别留意对方是否沉稳、可靠、正直、忠诚、有主见、有定力、有静气、有韧性、有胸怀、有气魄、有良心,至于富贵贫贱,倒不是他关注的重点和要点。领导者要提高自己的眼力,曾国藩的鉴人之法是可资参考的。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内容运营

文案能力X网站建设中,有这几种方法

2020-12-22 23:11:40

星相面相手相

[易经]面相八卦看你近期和未来运势

2023-3-16 20:40:35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