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运营大牛:新媒体运营岗位价值与未来发展空间

最近这几年新媒体运营非常火爆,而且大部分的公司和企业都对新媒体这一块非常重视。因为通过新媒体这块给他们带来的利润确实是很高的,所以他们尝到甜头之后就会更加重视这方面。而且现在不管什么行业都会新媒体运营这一职位所以现在新媒体时代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新媒体运营大牛:新媒体运营岗位价值与未来发展空间

最近收到很多朋友提问,现在已经2021年了,新媒体运营究竟还有没有发展前景呢?

答案是肯定的,至少从目前看来,新媒体运营依然在招聘市场上有着极大的需求,并且这一岗位的发展前景也是十分理想的。

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四个方面来为大家深度分析一下,新媒体运营的岗位价值与未来发展空间。

1.运营能够让标准化的产品脱颖而出

目前,市面上同一类型的产品之间功能愈来愈趋向标准化,想要让自家的产品在一众功能相近的竞品中脱颖而出,相比于在研发上投入大量资金,拼命提高产品质量以外,依靠运营来获取流量,提高产品知名度无疑是更具性价比的选择。 一位优秀的运营往往能够化腐朽为神奇,通过创作高质量的内容与举办高热度活动,在产品质量不变的前提下让用户数量产生质的飞跃。 我们经常能看到这样的案例,两款功能一致的软件,一个因为举办了一场成功的线上活动从而红极一时,吸引了源源不断的用户;而另一个却一直默默无闻,没有流量与关注度,最终只能失败下架。

2.运营具有很高的不可替代性

我们在衡量一个工作岗位的前景时,一个很重要的标准就是看它是否容易被取代。 随着科技的发展,一些机械化、重复性高的岗位是一定会被机器或AI所淘汰的。比如外卖员、建筑工、前台、客服等等。而创造性很强的工作往往很难被机器取代,能够恒久存在于就业市场。 新媒体运营就是这样一个岗位,需要你不断去学习、去思考、去创新,机器能够搭建一栋大楼,但无法写出一篇脍炙人口的爆文。一个优秀运营所输出的内容,不仅包含着独到精辟的观点,也体现着他数十年的人生阅历,这些是无法被人工智能所取代的。

3.运营工作的专业性正在不断提高

的确,在一众高大上的与互联网相关的岗位中,新媒体运营的门槛相对来说是最低的,看起来好像谁都能做运营。事实上这只是因为运营这个行业出现的时间短,需求量大,所以市面上很多公司愿意花时间去从头培训一个运营小白。 但近几年情况出现了变化,随着运营的方法被不断归类总结,形成体系化的知识,运营正在不断迈向专业化,市面上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线上运营培训班。在这样的形势下,企业无疑也会提高对运营者的要求,这也让这个行业变得越发成熟,前景自然水涨船高。

4.运营工作具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我们能够看到,同为新媒体运营,有的人只能月入四千,有的人却能轻松破万。这是一个非常需要积淀与成长的行业,从最基础的文案能力到营销思维、社群运营、产品设计这些高级技能,都需要你持之以恒地保持高质量的输入与输出。 这也是对综合能力要求很高的岗位,你不仅需要会写文章,还要熟悉各大平台的玩法,懂用户,追热点,自己修图、排版等等,短视频运营还需要你会剪辑。 总之,你需要成为一名终生学习者,在日积月累的沉淀下,与其他同行拉开差距,最终成为炙手可热的运营大牛。

新媒体运营大牛:新媒体运营岗位价值与未来发展空间

综上所述,新媒体运营的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而最终能走到哪一步,就取决于你的学习能力和悟性了。 新媒体运营是一个知识更迭很快的行业。想要在这一行扎根发展,就必须不断给自己充电,成为一名终身学习者。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内容运营推广运营

sem百度竞价数据分析方法

2020-9-3 9:33:02

内容运营推广运营

互联网知识:网站营销的基础

2021-10-17 17:30:36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