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网络推广策划方案七步法则

中小企业网络推广策划方案七步法则

网络推广策划成功的关键在于是否能够找到差异化的个性以及感染消费者的内心。它使得消费者明确、清晰识别并记住这个品牌的利益点和个性,才是驱动消费者认同乃至喜爱上品牌的主要力量。

而品牌包含了有形产品与无形的服务,有形产品主要指的是包装的新颖独特和富有象征吸引力的名称等。无形的服务是在销售过程中或是销售服务的时候留给用户的满意的感觉。那么我们在网络推广策划的时候,如何才能做好这些?

在开始一个推广项目前,首先要明确目标,要知道自己为什么做这件事。比如是为了追求ip、追求流量、追求注册量、追求销售量、追求品牌知名度等。目标不明确,方向可能就会出问题。

中小企业网络推广策划方案七步法则

网络推广策划第二步:明确目标用户

 确定了目标后,接下来要明确能够帮你实现目标的用户,这个目标用户,基本上都是根据目标来的。比如说我们的目标是IP,那就要了解最容易单击我们网站的用户是哪些人:如果我们追求的是销售,那就要了解最愿意购买我们产品的是哪些人。在这里重点强调一个问题:要明确不同目标的不同用户群。   

我们做推广时,可能会同时有很多种不同的目标。比如对于一家带有电子商务性质的论坛来说,既要追求品牌与口碑,又要追求流量:既要追求注册用户数,又要追求帖子量:最重要的是,还要追求销售额。而能够帮助这个网站进行口碑传播的人,不一定就是论坛里的活跃用户;而天天在论坛里不停发帖的,又不一定会产生消费:而那些有购买需求的用户,可能根本就不愿意在论坛注册。所以我们就需要明确不同目标的不同用户群,给目标用户分类。    

对于网络来说,用户通常有这5类:

①能够带来收入的用户;

②能够带来流量的用户:

③能够带来内容的用户;

④能够带来口碑的用户;

⑤能够带来品牌与权威性的用户。

中小企业网络推广策划方案七步法则

网络推广策划第三步:明确目标用户的特征

 只明确目标用户群还不够,还要细化目标用户群,明确用户的特征。     举个例子:    有一次,一个淘宝店主小F来向笔者寻求推广建议,笔者首先问他:“你主营什么产品?面向的用户群是哪些人?”小F说他销售饰品,主要面向18-35岁的女性.从表面上看,这个答案没问题,但是细分析起来,问题很大.18-35岁的女性群体并不是一个具体的目标用户群,并不是这个年龄段的女性都会购买此产品.因此就需要了解最可能购买此产品的用户年龄偏大还是偏小,大概以什么职业为主,文化层次如何,消费能力如何等,    刚刚说的是自然特征,不同特征的人,喜好是不同的,而针对他们的喜好,营销策略也是不同的。比如年龄偏小的用户,喜欢追逐时尚赶潮流,喜欢M络草根文学。所以针对他们进行营销时,页面风格要时尚,文字要朴实。而年龄偏大的用户,则比较成熟稳重,喜欢有内涵的事物。对于这类用户,页面风格就要成熟华贵一些,文字要有内涵。    除了这些自然特征外,还要研究用户需求,弄清楚用户喜欢哪方面的内容、信息、资源以及想解决的问题或是困难等。比如在上述案例中,要明确目标人群上网是喜欢看新闻还是喜欢看文章,是喜欢看服装搭配类的内容还是喜欢看美容化妆类的文章等。用户的这些需求,决定了我们下一步要准备什么样的推广素材。

中小企业网络推广策划方案七步法则

网络推广策划:明确目标用户集中的平台

 明确了目标用户,并研究透了目标用户的需求后,开始寻找目标用户,明确目标用户集中的平台。这需要结合上述的用户特点和需求进行分析:如果用户的主要需求是浏览文章,那就将目标用户常去的网站全部找到:如果用户上网做得最多的事是与人交流,那就把用户常去交流的论坛筛选出来:如果是喜欢在QQ群中交流,那就要弄淸楚是在哪一类主题的QQ群中交流;如果用户喜欢用搜索引擎杳找信息,那就将用户经常搜索的词全部列出来。    这些渠道列得越细越好,比如用户喜欢到论坛交流,一定要把所有的目标论坛全部找到并列出淸单。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品牌运营推广运营

网络营销公司品牌官网推广方案

2021-10-28 9:19:44

内容运营推广运营

上万条短视频情感文案资源大合集

2021-11-2 23:20:39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