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创作短视频拍摄脚本技巧分享

很多小伙伴在点开这篇文章的时候,想必很多都是在做抖音短视频带货,但是却不知道应该如何创作短视频拍摄的剧本。 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对抖音短视频拍摄剧本有着浓厚的兴趣,想详细了解抖音短视频拍摄脚本到底是个什么? 而今天泛学苑要做的,就是要为大家解答这两个问题: 抖音短视频拍摄脚本究竟是什么?抖音短视频拍摄脚本应该如何创作? 如果对短视频创作脚本有兴趣,可以私信为你提供 专业化的抖音短视频拍摄脚本创作的技巧和方法。 下面就来一起看看抖音短视频拍摄脚本的具体分析。

抖音创作短视频拍摄脚本技巧分享

在写脚本以前,我们首先要弄清楚,脚本是什么?

简单来说,脚本可以理解为电视剧的剧本,电视剧的剧情朝着哪个方向发展都是编剧事先设定好的,演员如何表演以及剧情的取景也都是编剧事先设定好的。短视频脚本也是如此!

这样,就可以把对短视频的脚本理解为短视频拍摄、剪辑的依据,一切参与短视频拍摄的编导、摄影师、剪辑、演员道具等,都要服从于脚本,有了脚本,视频的主题也就定下来了,演员也知道怎么演,摄影师也知道拍摄的重点了!

抖音创作短视频拍摄脚本技巧分享

脚本写作:

第一步:写大纲

写作需要列提纲,拍视频同样也是这个道理,提前列好场景、画面内容以及可能需要使用到的道具;

第二步:确定视频风格

是vlog,技能干货、好物推荐、探店测评等

第三步:给视频配一个好的故事

优秀的视频背后一定有一个会讲故事的人,因此在确定好故事的风格以后,就要给视频配上一个符合场景的故事

第四步:突出场景

可以采用集中景别交替的方式,让观看者有亲身经历经历的感觉,更有代入感,从而引起共鸣,或则制造差别,制造话题等

第五步:文案

文案是视屏的灵魂,视屏中传递给大家平时看不到的东西更容易吸引人们的注意

脚本的写作技巧:

切记,脚本的最主要作用是用来协调沟通以便提高视频输出效率的,它没有固定格式,怎么方便怎么来,有的同学认为手绘或者简笔画方便清晰,完全没有问题。

分享就到这里,希望能帮到大家!有问题欢迎私信沟通交流!

另外,我还给大家准备250+个短视频万能脚本!有需要的话,大家可以评论收藏后私信我哦~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品牌运营推广运营

上万投诉,欧莱雅公关能力为0

2021-11-19 17:22:20

内容运营推广运营

抖音直播新手带货怎样涨人气?

2021-11-19 17:41:52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