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粉1000多万,抖音张同学怎么火的?

下午好啊大家!

最近小编发现了一个短视频博主很火,叫张同学。好家伙,那粉丝是蹭蹭蹭的涨啊。

涨粉1000多万,抖音张同学怎么火的?

从数据来看,张同学真的是异军突起的存在:一周涨粉几百万,两个月不到的时间已经有1000万多粉丝。

而且到目前为止一共发布了41个作品,从第一个视频开始,各方面数据就很好,好几条内容都霸占过热榜。

涨粉1000多万,抖音张同学怎么火的?

短视频平台甚至有模仿张同学风格而出现的“王同学”、“李同学”,连张同学背景音乐bgm张同学的拍摄细节等相关话题也上过热搜榜。

涨粉1000多万,抖音张同学怎么火的?

从出现到爆火,被扒了个遍的张同学,是做什么的呢?

他的创作内容是以东北农村生活为背景,记录了日常吃喝拉撒的“流水账”。

涨粉1000多万,抖音张同学怎么火的?

还被网友叫做“男版李子柒”、“东北李子柒”,也被人民日报点评称赞,鼓励更多人以这样的方式去记录农村的真实生活,发掘农村美丽。

对于突然的流量,也有人批判张同学有专业团队孵化账号,张同学本人也回应过,声称没团队,只想记录生活。

其实对于张同学的突然爆火,更值得思考的是他的运营方式。

一、找对平台的张同学

张同学在抖音爆火后,小编也去搜索过张同学是否有其他账号,发现他在快手平台也有账号,但热度和数据跟抖音账号相差很大。

涨粉1000多万,抖音张同学怎么火的?

同样的内容为什么不同平台效果不同,其实主要还是平台的调性和内容推荐上。

对于快手,大家对其认知都是下沉、土味等,在快手可以随处可见工地美食、农村生活记录等内容创作,张同学在快手会陷入同质化严重的局面,出圈难度大。

而抖音就不同,虽然也有“土味”内容,但更大部分还是贴合平台“青春、潮流”标签的帅哥美女、vlog、美食、技术流等内容创作,在抖音的同质化没有快手严重。

涨粉1000多万,抖音张同学怎么火的?

而且抖音这两年在视频内容的推荐上,对于新农村有扶持计划,比如举办“农村推荐官”、“川货dou起来”等话题活动,有了平台的流量助力,张同学的出圈之路更顺利了。

大部分品牌很喜欢在短视频平台投放广告,其实不妨参考下张同学,找对平台,更容易出圈。

二、反向思维的张同学

内容自然真实 

在李子柒火了之后,再加上经济发展迅速,农村建设好,农村的标签也变成了干净,不比城市差、仙境等。

涨粉1000多万,抖音张同学怎么火的?

而张同学的视频中呈现的东北农村,简陋的住宅、萧条的农村环境,完全可以用脏乱差来形容。

但这一个强烈反差反而吸引住了观众,再加上对标抖音上太多表演痕迹明显、假大空的内容创作,更是让观众觉得真实。

主题鲜明不单一

没看过视频的小伙伴可能以为小编说张同学的视频是生活流水账有另外的意思,但张同学的视频真的是流水账记录哦,从早到晚,视频的开头几乎都是以起床开始。

涨粉1000多万,抖音张同学怎么火的?

但是每个视频又有自己的主题故事,即有真实的生活记录,加上张同学那个东北农村大龄单身懒汉的“人设”,还有让观众欲罢不能的邻里八卦、鸡飞狗跳的戏剧性情景

张同学的视频内容还是很精彩的。

拍摄简单有效 

关于#张同学的拍摄细节也被众多创作者讨论过,但小编认为张同学真没什么神乎的拍摄细节。

张同学的视频内容大部分是第一视角来拍摄,穿插着第三视角,算是另类的沉浸式体验农村生活了。

而且张同学的视频时长控制在7分钟左右,恰到好处的时长再搭配丝滑的镜头转换,让观众观看时没有疲惫感。

三、成为洞察点的张同学

其实我们也清楚,李子柒视频所展示的像电影般的浪漫农村生活,很多人是做不到或者是不愿意花时间去做,如果说李子柒是抓住了我们对于这类慢生活的向往而走红的。

那张同学则洞察了另一种生活形态,就是抓住真实,躺平生活

揉眼睛赖床、套衣服穿袜子、喝AD钙奶、吃六味地黄丸,早起扒拉窗帘,喂猫喂狗…张同学不精致的躺平生活,既有我们日常的生活状态,也是我们希望拥有的躺平生活。

涨粉1000多万,抖音张同学怎么火的?

根据数据显示,张同学的粉丝主要是来自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工作学习的内卷压力也让“躺平生活”成为了趋势。

涨粉1000多万,抖音张同学怎么火的?

来源:时趣洞察引擎

张同学的乡野躺平,让压力大的观众引起了共鸣。好内容激得起观众的情绪,才能得到更好的传播。

综上,张同学的视频风格很容易复制,但独有的创意点很难复制。

目前张同学没走上带货直播的路,而他的粉丝数也还在不停上升中。

至于后面张同学会怎么发展,小编无法预测,但是每一个爆火的崛起都值得品牌们去思考。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内容运营推广运营

2021抖音干货+方法+实操教学短视频教程

2021-11-26 10:08:58

内容运营推广运营

十二月抖音发朋友圈的小清新/心情/emo文案

2021-12-6 14:38:33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