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短视频制作五步法

我们在抖音上看到的短视频是怎么完整的制作出来的?为什么别人的短视频有主题、内容连贯?下面就来为你介绍视频制作的5个标准动作,让视频制作不再难倒你。

抖音短视频制作五步法

第一步:明确主题 

你想表达什么,想为观众带去什么核心思想内容,视频的主题就是什么。主题要么有趣、要么有料、要么有用,才能吸引观众多留存。

第二步:写稿 

确定主题后,按照步骤提炼能想到所有线索,完善丰富内容。现在流行美食制作vlog . 有的人拍得比较随意,像是记流水账,作品没有灵魂,没有观赏性,有的拍得就比较讲究,从背景、选材、声音、质量度个角度出发,一看就知道是经过了严格的策划设计。

写文稿不是简单的把内容列出来,要面面俱到,相当于电影的剧本,有了剧本,才能演绎出动人的作品。

文稿可以让内容的逻辑更加清晰,语言表达更加的清楚连贯,稿件要深思熟虑,删掉不必要的空白部分,节省视频时间,当然清晰的文稿也会为后续的剪辑节省出很多时间。短视频控制在5分钟内,文稿大概1000~1200字。

第三步:拍摄前准备 

确定文稿后,不要拿起手机/相机就开始拍摄。拍摄前还是要把涉及到的场地、人物、情节做好规划与统筹,安排分镜处理。

第四步:视频后期处理 

在整个视频制作过程中,最耗时耗力的就是后期处理的部分,这个时候专业和业余的区别立刻就会体现出来,我们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来提升我们的拍摄与后期处理能力,让自己的作品越来越好。

视频后期处理要从:剪辑、调色、加音效,音乐,加字幕。等等方面入手,如果个人自媒体对剪辑一窍不通,可以通过短视频代运营平台代操作。

第五步:封面标题选择 

封面和标题往往是大家很容易忽视的部分,但是它尤为重要。视频能不能被粉丝点开,主要取决于封面是否足够在第一时间抓住粉丝眼球。经过精心设计的封面图,能够在众多内容中脱颖而出。其次是标题要足够吸引人,能够引起粉丝想进一步了解的欲望。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推广运营新媒体运营

短视频拍摄技巧盘点 小白也能拍出大片级效果

2021-12-13 21:17:21

推广运营新媒体运营

制作抖音视频一定要掌握的7个干货技巧

2021-12-13 21:19:57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