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抖音视频一定要掌握的7个干货技巧

玩短视频,每个人都想用几个爆款视频“一夜爆红”,从而达到高流量变现的目的。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到。想要制作爆款短视频,那么就要掌握以下7个干货技巧。

制作抖音视频一定要掌握的7个干货技巧

一、拍摄脚本 

脚本是短视频的核心,一个好的内容直接决定了视频的质量。撰写脚本时要从主题、拍摄内容、摄影机运动轨迹、拍摄时间四个角度出发。有点像电影的剧本,有了剧本,再按照剧本内容一一安排工作即可。

二、构图 

常规构图时,我们会让主角在黄金分割线上,让整个画面更有主题及层次感。当然也有不走寻常路的短视频拍摄达人,通过选定主题,留用不舒服的构图来调动观众的情绪。

三、光线 

切忌逆光拍摄,要调整好光线。户外拍摄时,不要逆光拍摄,光线对拍摄的效果有影响。可以选择不同的角度来拍摄,可以通过调焦距来拍摄,自己站在顺光的地方,长焦拍摄,在慢慢拉近镜头,表现光线的变化。

一般拍摄会采用3点布光,主体光、辅助光、轮廓光。主体光勾勒被拍摄人物的立体感,但是阴影部分可能会很黑;辅助光补充一些底光让阴影部分稍微亮一点,让人能看清一些细节,最后用轮廓光和背景做一个分别,使主体更加突出。

四、视频衔接 

我们可以通过前期拍摄或者后期剪辑的方式进行视频的衔接。

1.前期拍摄

利用摄影机相同的运动轨迹,或者相同的视频元素,对两段视频进行衔接。

2.后期剪辑

用转场特效制作假的摄影机运动,配合相应的音效完成无缝转场。整体来说前期拍摄的无缝转场效果更好,更加自然。

场景关系复杂时,我们更常用后期剪辑的方式,进行视频衔接。

五、视频清晰度 

如果想发布一些老片子,我们可以采用把老片子从30帧提升到60帧,加大锐化和饱和度的方式,让画面更流畅,看起来更清晰。

六、短视频比例 

横屏还是竖屏?是很多拍摄达人的纠结点。

竖屏是针对手机应运而生的形式,更符合手机用户使用习惯。

横屏拍摄短视频才是最佳的呈现形式,横屏能展现的内容更多,更有观影体验。为了适应竖屏的手机时代,我们往往会把横屏的视频居中,原视频放大模糊,或者分屏来填充背景。

七、字幕 

抖音可以自动生成字幕,直接加载1分钟完成之前需要几个小时完成的工作,准确率很高,不过还是要人为纠正一下错别字。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推广运营新媒体运营

抖音短视频制作五步法

2021-12-13 21:18:38

推广运营新媒体运营

抖音如何直播?怎么通过直播赚钱?

2021-12-13 21:20:50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