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视频制作应该注意什么

想要打造爆款抖音视频,离不开尽心的策划和准备过程,在制作抖音视频之前,首先需要明确抖音短视频的观众群体,以青壮年人群为主,他们的核心特点是零碎化时间,娱乐性目的,所以抖音视频制作需要注意符合观众的娱乐性心理,让观众得到一种快餐式满足。

抖音视频制作应该注意什么

一、准备过程注重把握细节

1、确立骨架

前期准备包括剧本构思、脚本撰写、道具和拍摄器材的准备、场地的勘察、演出人员和拍摄人员的安排等。

2、考虑细节

前期尤其要注意剧本情节的连贯性和故事的合理性,充分考虑到每一种状况的出现,包括演员和场地突发状况,以便提前做好准备。

二、拍摄过程需要随机应变

1、安排预演

短视频拍摄需要具备的是临场应变能力以及时间安排。实际的拍摄会因为天气和场地的因素而和原计划有出入,所以要安排预演,理顺拍摄顺序。

2、注重质量

在拍摄时需要注重每一个镜头的质量和呈现效果,包括打灯、收音、现场指导、人员调整等。要时刻关注画面效果、故事情节推进和演员的表现能力,反复拍摄得到满意效果为止。

三、整理过程添加爆点

1、补足缺失

后期制作要注意素材的完整性和协调性,实际短视频拍摄得到的素材有时跟脚本不一致是很正常的,要想办法找素材补充其中的缺失,并且添加一些爆点。

2、整体协调

视频的最终呈现需要后期调整,包括素材的收集和整理、视频的剪辑、字幕的添加、特效的制作、配乐等。在后期制作中进行润色和包装,达到更好的效果。

总之,短视频制作最重要的是一个好的主题,围绕这个主题去完善和补充内容。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推广运营新媒体运营

抖音如何直播?怎么通过直播赚钱?

2021-12-13 21:20:50

推广运营新媒体运营

抖音直播没人气?怎么才能快速提升……

2021-12-13 21:23:29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