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设计X新浪微博与百度微博搜索结果对比

SEO网站优化之DIV+CSS是不是好些?

因为时间关系,可能文章的某些句子不通顺,请各位见谅,文章内容均为本人猜测,不保证为正确观点。在 SEO中常常会提及到用户体验优化这个概念,什么是用户体验优化呢?简单点说就是通

对于线上营销人员接下来的可能会问他们如何从百度搜索结果中的微博信息获得利益。而在百度搜索结果中微博内容和在微博平台上的微博搜索内容排名有什么差别吗?只有我们知道这两者之间的差别,才能更好的制定微博营销策略,获得更多的利益。

国内的搜索引擎百度已经逐渐融入社会信号,随着近期百度完善对于新浪微博的索引规模,这一变化得到了扩大。

根据笔者对于微博内容的初步研究,笔者发现一个有趣的问题,那就是百度的搜索结果中微博内容的排名算法并不同于微博平台搜索的排名算法。我们在来看看百度对于微博内容的搜索结果排名,从下图我们可以看出百度微博内容的搜索结果排名与微博平台的搜索结果有很大的不同。我们可以看到在百度搜索搜索结果页面中只显示最新发表的微博结果。笔者将以新浪微博为例分析其中的不同。

我们可以看到微博平台的微博搜索算法更加趋势与社会因素。如下图新浪微博平台中搜索“老酸奶”关键词后的微博内容排名结果。我们可以看到被广泛评价和转发的微博内容会排在第一,而排在第二的一般是我们关注的人所发的相关微博内容。排在第三的则是最新发表的微博内容。从上面两个不同的搜索结果我们并不能说百度的微博排名算法不如新浪微博搜索算法,但是我们可以看出虽然微博平台通过API分享微博内容,让搜索引擎索引,但是并不意味着提供给百度所以的微博信息。例如我们可以从百度搜索结果中的微博内容并没评论转发的数据,就更不用说不同账号间的社会关系,因为我们不能使用微博账号登陆百度,百度无法识别搜索者与微博账号间的社会关系。

从上述我们可以发现,虽然百度极力要在搜索结果中加入社会信号,但是百度并没有自己的社交平台,在微博上并没有最基本的社交关系(收听或者不收听)和社交参与(评论与转发),无法真正的通过社会信号影响排名。对于微博营销人员来说,尽可能多的通过大量的微博账号发布相关关键词的微博信息是让我们的信息保持在百度微博搜索结果中的最简单最有效的方式。因此以笔者的推测,百度将在接下来出台发微博垃圾信息的技术,对此我们将拭目以待。

“百度权重”漏洞及计算方式分析

而是爱站网、站长工具等一些第三方网站建设查询站(www.bb620.com)根据自身的算法而给出的一个数值,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但是不能太看重,因为有很多不足之处。 现在会有很多站长质疑:“百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内容运营

业绩管理X医院网站营销如何推广效果最好?

2020-12-20 11:11:28

内容运营

她理财网X“百度权重”漏洞及计算方式分析

2020-12-20 11:11:31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