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面设计X网站界面设计的研究方向与意义

网站如何建设才能让排名更加靠前

现在很多企业都会为自己建立一个专门的网站来提供自家的线上营销,但是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什么自家的网站浏览的客户就会少的可怜,而别家网站却门庭若市。 其实,对于建设好的网站而

随着人们对互联网的认识加深,网站也超越了以往的信息承载力,不仅仅作为搜索工具,而且作为工作、生活、娱乐全方位的供应渠道,其作用越来越大,受众审美能力的提高也要求网站不能仅仅停留在美观测层次,界面的设计成为设计师讨论的常见话题。

网站数量增长但是界面设计能力根不上

进入新世纪以来,全球网络发展迅速,网站数量爆炸式增长,每一个网站的建成,都代表其后更多的页面出现,如果往网站是互联网这棵参天大树的一个个枝条的话,那么页面就是这棵大树的树叶,所以网页才是互联网真正的基石,但以目前的状况来看,真正设计得让人心旷神怡,使用得让人得心应手的界面却不多。

用户界面设计的原则

UI的英文意思就是USER Interface 意思就是用户界面,而GUI所代表的就是Graphics user Interface 意思就是图形用户界面,用户界面用通俗的角度来理解就是屏幕所展现的所有内容,它可以分成两个层次,浅层的是视觉、听觉和触觉,而深层的意义在于情感,用户界面设计是涵盖于页面设计之上的,它的专业性是多元的,语言学、设计学和认知心理学都要懂,用户界面设计要遵循不让用户负担大量记忆、让用户全面掌控界面以及始终保持一致性这三个大原则。

用户界面设计的几个研究方向

用户界面设计的研究并非只是从字面上看的用户界面和界面设计这两个方向,它实际上还包含了界面与用户之间的关系研究,因此用户界面设计的研究就是涵盖界面设计、交互设计和用户研究这三个方面。

对用户的研究又分成了两个方面,一种是研究优化性,一种是研究需求性,用户界面的需求性就是占在用户的角度来考察他们对界面功能有什么样潜在的功能渴望,而优化性研究是指在现有用户界面功能基础上进行怎样的优化来提高用户的界面使用效果。

图形为主和信息密集型网站首页的设计方法

企业网站的首页就是企业的门面,因此没有哪个设计师敢拿企业网站首页的设计开玩笑,只要用心做设计,页面就会显示出精致、令人感觉美好的视觉体验,并会带来大家对品牌对产品的好印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内容运营

教育型机器人X企业品牌网站建设需要从哪些方面入手

2020-12-21 23:11:39

内容运营

运营经理X图形为主和信息密集型网站首页的设计方法

2020-12-21 23:11:41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