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品分析表X权重是什么?怎么提高网站权重

搜索引擎会让什么样的网站有排名?

东莞网站建设 百域网络科技今天说一声很热门的话题: 最近很多SEO论坛帖子都在讨论SEO优化后期的发展方向,具有非常大的争议观点有:浅析搜索引擎的技术、内容的创作。这两点其实在SE

网站权重是指:搜索引擎给网站(包括网页)赋予一定的权威值,对网站(含网页)权威的评估评价,一个网站权重越高,在搜索引擎所占的份量越大,在搜索引擎排名就越好。提高网站权重,不但利于网站(包括网页)在搜索引擎的排名更靠前,还能提高整站的流量,提高网站信任度。所以提高网站的权重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权重即网站在SEO中的重要性,权威性。SEO给一个网站的一种待遇。英文:Page Strength。

1、权重不等于排名
2、权重对排名有着非常大的影响
3、整站权重的提高有利于内页的排名。
网站权重不是排名,因为排名是以单页面为单位,而网站权重是一个整体的考量。
网站权重决定了网站排名,这个说法太过片面,排名是个综合算法因素,网站权重可能占其中一部分,不代表全部。
网站排名高的话对网站权重有影响么?这是一个站长提出的很有意思的问题。

  
网站权重的影响因素

网站架构
网站架构不仅要迎合搜索引擎,更要符合用户体验的要求。优质的网站架构应是扁平式,即:主页>栏目页>内容页,同时站点还应包含TAG标签,留言评论、文章搜索等。

域名类型
一般而言,gov和edu类型的域名权重自身就比较高,因为这样的站点属于政府高校一般不会成为垃圾站点,不会是草根个人小站。其次,com、net、org的域名权重相对较高,一些有国家和地区特点的域名后缀建议不要选。从用户习惯来看,com已成为首选。最后域名的注册年龄越久,搜索引擎给予的信任越高。

导入链接
所谓的导入链接即外链。外链的质量和数量应认真做好。通常,我们要坚持每天稳定的增加外链,在数量和质量上,优先考虑质量。所以平时我们应注意多收集一些能做外链的优质博客、论坛,以备不时之需。

网站内容
虽说“天下文章一大抄,看你会抄不会抄”,但我们仍建议站长能练就一副好笔杆。若能坚持给网站创造出优质的原创内容,事实上就是给搜索引擎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实在是不能原创的时候,一定要伪原创下。切忌原封不动的复制粘贴,尤其是机器采集后进行所谓的自动伪原创,更有甚者前后两段抄堆叠关键词或者所谓的伪原创,其实段落语句不通,用户体验差,网站跳出率高,同样也不会有好的权重。

收录数量
坚持更新站点,合理布置链接诱饵,增加站点页面的收录数量。虽说收录数量与权重之间不是绝对关系,但你见过同类型同行业的网站收录数量仅有几十的权重高于几万的情况吗?

关键词排名
尤其是核心关键词的排名。首先要明白搜索引擎为什么会给你的关键词一个较高的排名,因为权重高了。其次,认真做好相关关键词和长尾关键词的排名,这有利于提升网站的整体权重。

更新频率
坚持有规律的更新网站,除了会获得及时的网页快照外,还能增加搜索引擎的信任度,一个更新频繁的网站比那些僵尸网站的权重肯定会高很多。同时,应注意更新时间和更新数量,避免之前积累的权重慢慢流失了。

开放式目录
对于一些行业站和门户站点,建议等做好内容和收录后,尝试提交给诸如DMOZ和yahoo目录等开放式目录,一旦被收录,网站的信任度将会有质的飞跃。

内容页
内页是否和首页以及网站主题有较为紧密的联系,内页之间的衔接、关键字的布局,以及内页是否具有专业性,权威度如何。

网站的诚信度
Google除PR值以外,还有一个诚信指数。即通过对一些高质量网站的分析,给出一个“诚信”网站应该有的一些指标,并用这些指标来分析一个网站的诚信度。

网站服务器
服务器稳定是关键,如果说搜索引擎抓取页面时网站空间无法访问,特别是新站,网站服务器不稳定可能导致搜索引擎不收录网站。其次是网站页面的打开速度,这些服务器因素对权重都有影响。

最后声明下,权重跟排名不能划为等号;就像PR≠排名,当然这只是SEO细节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权重的高低是影响关键词排名其中的一项重要因素而已。

提升网站的注意事项

1、网站主机的选择
在越来越注重用户体验的时代,网站打开的速度越快,留住用户的机会就更多一些,如果一个网站打开慢如蜗牛,用户可能你网站什么颜色都还没看清楚就关闭窗口走人了,搜索也是,如果每次蜘蛛来你的网站,你的网站都打不开,时间一久,来都不会来了,更别说想获得好的排名,给自己网站选择一款好的主机是必不可少的。

2、原创与转载结合
对用户有用的原创内容才是好的。为了充实网站内容,可以适当进行一些转载,只要转载的内容对用户有帮助,只要不达到泛滥的地步,是不会被降权的,搜索也是可以理解的。

3、访问量也影响排名
网站排名上去了,但网站本身没有流量的话,排名也是很难稳定的,为了用户着想,搜索是不可能把一个没有点击量的网站排在前面的,这也是为什么新浪、搜狐等门户网站几乎不做优化排名都靠前的原因,因此,在做网站优化的同时,也要加强其他方式来推广自己的网站进而辅助自己网站排名。

4、外链的增加
搜索虽然已经公开打击外链买卖,但只要是高权重网站来的外链,其作用还是必不可少的,可以通过很多的方式来获得外链,比如到高权重网站投稿、论坛、博客都是增加外链的有效途径,但需要注意的是,来自高权重的网站的外链与自己网站主题关联越密切越好。

5、网站备案
虽然百度官方的优化指南中指出,并不歧视海外没有备案的网站,但几乎稍微有点竞争度的关键词,排在前面的几乎都是备过案的网站。而且海外空间相对来说是比国内空间速度慢很多,搜索引擎为了用户体验着想,所以没有备过案的网站排名不理想也是正常的。而且网站不备案,还会受到很多限制,比如不能集成在线支付、有的广告联盟也要求网站必须备案才能申请,所以为了网站长久的发展,还是尽量给网站备案。

如何培养网站权重

提升核心关键词排名
网站的核心关键词一般都是竞争比较大,指数比较高的词语,这类的词语是我们优化的重点,然而这样的词语优化起来比较困难,常规手段短期内很难看到效果,不过这样的词一旦做起来对网站的权重的提升效果的非常明显的,如果一个指数1000的能做到第一位,那么这个词带来的流量大约能有700多,这样一个词就能将网站的权重提升到3。

网站内容和内链构造
网站内容是一个网站的血肉,也是让搜索引擎爬虫喜欢的“食物”,网站有了丰富的内容和新鲜的血液,生命力才会更强。不管做什么类型的网站,内容始终是一个难题,但是也只有内容是留住爬虫的有力武器,而且内容必须是原创程度很高的。互联网本身就是用户产生内容的一本大教科书,每个用户都可以为你的网站贡献内容,关键看你如何去引导用户,这种用户自发产生的内容才是原创度最好的,而且会让搜索引擎对你的网站更信任,网站权重自然提升很快。

评价权重
权重表示在评价过程中,是被评价对象的不同侧面的重要程度的定量分配,对各评价因子在总体评价中的作用进行区别对待。事实上,没有重点的评价就不算是客观的评价。

如:学生期末总评是对学生平时成绩,期中考成绩,期末考成绩的综合评价,但是这三个成绩所占期末总评的成绩的比重不一样。若平时成绩占30%,期中考成绩占30%,期末考成绩占40%,那么期末总评=平时成绩0.3+期中考成绩0.3+期末考成绩*0.4。

打个比方说, 一件事情, 你给它打100分, 你的老板给它打60分, 如果平均, 则是(100+60)/2=80分. 但因为老板说的话分量比你重, 假如老板的权重是2, 你是1, 这时求平均值就是加权平均了, 结果是(1001 + 602)/(1+2)=73.3分, 显然向你的老板那里倾斜了。假如老板权重是1,你的权重是3,结果是(1003+601)/(1+3)=90。这就是根据权重的不同进行的平均数的计算,所以又叫加权平均数。

就是搜索引擎对站点权威的判断。这些可以参照上面的比方,如果权重高的网站以链接的方式指向你,就是对你网站的肯定,不然权重高的网站为什么会给你链接呢?搜索引擎就参照这样的方式给予你网站一些权重。

权重提高方法
准确量化一个网站在搜索引擎中的权重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由于种种因素的干扰,影响了我们正确的判定,这里只是为了抛砖引玉,大家一起讨论一下关于分析网站权重的问题。

网上有关标题优化的文章很多,我只说重点,我认为其中的关键在于其对分词技术的把握,以及长尾词带动热门词,标题合理重复,并且还要考虑到标题的吸引力。

综合分析
综合一些网站数据,比如外部链接(多个搜索引擎)、收录、Dmoz、搜索引擎抓取速度和更新速度,然后和别的网站对比分析,这个网站存在很多的问题,比如外部链接查询的准确性,外部链接质量的考量等等,都存在很大的误差,所以只能作为参考。

反向链接对比
使用Sogou、Alltheweb、Altavista查询反向链接,这些搜索引擎通常会把一些优秀的网站排列在前面,而且我也观察过,这些网站的确比一些后几页的网站要优秀的多(指网站权重方面)。所以使用查询反向链接可以直观的看出这些网站间的距离,为搜集一些数据分析提供了思路。

用户提高

用户的停留时间
用户一般上网站,无非分为两种主动寻找信息和被动获取信息。无论是哪种情况,用户的停留时间都能侧面地表明用户对页面的满意度。除了内容要符合用户需求,页面混乱不堪,弹窗三个四个等等都会直接影响用户是否继续待下去的。在这一点上,越简洁反而越受用户欢迎。

用户的访问深度
所谓访问深度,是指用户自进入你这一页后,从你这页面再进入其它页面,然后再类推下去。如果网站有足够多吸引用户的信息,那用户会点击其它查ip的链接获取更多的信息。这个因素的重要性已经得到SEO们的认可,在第三方的网站统计里面也加入了这个统计功能。所以,在适当的地方放上用户可能引起兴趣的文章链接也是优化的一部分。比如在文章底部或者右侧栏放上相关文章,推荐文章都是不错的选择。

用户的回头率
以上的因素都能很好的从一个侧面表现出用户对于一个网站的满意度。但现在是属于品牌的时代,百度对于有品牌的网站,更是给予不错的权重。而形成品牌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有回头率。一般品牌越好的网站,回头率都是越高的。回头率对于网站无疑是一种最大的肯定。所以,除了建设好内容以外,要考虑更多的让用户进行第二次回访、甚至变成常客的方法。做好这一点才是一个真正成功的网站。

新用户的数量
网络的时代是快餐时代,大部分的内容更新替换都非常快。搜索引擎单纯依靠网站的访问历史来给权重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老站的优势已经逐渐没之前那么明显了。特别是没有能吸引新用户的网站,会逐渐在搜索引擎中失去权重。这里指的新用户,不是那种一次性访问的用户。而是指上面所说的,有回头率的用户。

用户的传播
这个大家都清楚,就是大家平时所说的外链。这个无疑是被个人站长应用到最大化的地步。假设搜索引擎的技术足够成熟,我想它最想去除掉的外链,应该就是站长自己发的外链了,因为这个对于权重来说,没丝毫作用。真正能判定权重的是用户自主传播的、还有大网站推荐的之类的。现在由于各种原因,互动类型的很多外链都无法算入内。但是,这个方式以及逐渐成为网民分享链接的一个主要方式,所以在将来,肯定也会是一个权重评判的重要标准。

提高技巧

第一步:严格遵守搜索引擎的收录和排名法则去开发网站。
这是老生常谈的一步,很多人看到这样的建议会嗤之以鼻,个人认为这一步应该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这一步做得好与坏直接影响以后的推广效率。甚至可以说直接影响网站的命运。

第二步:网站推广前期需要充分利用好软文推广。
网站刚刚成立(建立)之初,网站在搜索引擎的权重是非常低的,虽然有很好的内容和网站构架也不足于与建立多时的网站抗衡。充分利用好软文推广可以加速网站权重的积累。

第三步:重视中前期的内容更新数量和质量。
很多站长都有这样的毛病,尤其是那些自认为技术高超的人,只要受点小小的挫折就容易放弃。经过长期的实践发现网站运营到了中前期时网站就容易进入难以突破的情况,这个时间很多站长就按耐不住要改弦更张,这个时候笔者再次告戒这些站长们重视中前期的内容更新数量和质量,网站就很快取得突破。

第四步:中期间加快网站的搜索引擎优化。

第五步:长期的友情链接积累。

第六步:参加同行的网络活动和社会活动。

第七步:做有质量的外链,提高外链的数量。

经过前面的几个步骤,网站可以获得一些权重了,这时正是加快网站的搜索引擎优化的好时机。

网站设计者对父亲节的理解

父亲节?除了语言、行动上表达对父亲的爱以外,还可以通过其他很多的方式,例如,网络时代,很多通过图片的形式来表达,作为一个资深的网站设计师,如何通过网页的版块来传达对父亲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内容运营

宣传报X成功且赚钱的网站是如何炼成的?

2020-12-24 14:11:43

内容运营

智能语音交互X网站设计者对父亲节的理解

2020-12-24 14:11:45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