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引擎X关于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不是实时的原因分析

您选择的网络建设公司是否具备以下优势?

东莞网站建设公司比较多,也由于合作前夕,客户无法预知网站建设好后的效果,因为一般双方还没签约前,如果单的数额不超过5万的话,网站建设公司不会出效果图,而一旦签约后,交付了

搜索引擎是互联网的入口,相信几乎所有的网民都使用过搜索引擎,搜索引擎能够帮助你在茫茫的互联网大海之中找到你所需要的网站,那么,大家应该有发现到一个问题:为什么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不是实时的,而是有延迟的,所以出现了百度快照、网页快照等名词。

百度的阿拉丁计划曾经一度拥有吸收结构化数据的魔力,众多结构化数据如天气预报、图书信息等都主动去接入百度框计算。以便从百度获取流量和用户。垂直网站们也一度通过SEO提升百度排名。而这个形势正在逆转。结构化数据不再主动流到百度。垂直网站们趋于将这些数据私有化,或者有限地开放给部分搜索引擎。

一般我们网站用的站内搜索是实时的,因为搜索的数据库不是很大,所以速度还可以,但是搜索引擎的数据库是面向几百亿个网站,数据库非常庞大,而且随着网络的发展,网站越来越多,一个网站的页面也会越来越多,正常,我们打开一个网站,如果3秒内打不开,如果那个网站不是唯一的,可能90%的用户会选择离开,如果从几百亿个网站中找到符合用户搜索的网站并排序,就算是世界上最先进最强大的服务器,估计也要很久,所以搜索引擎最大的关键点在于如何根据用户输入的关键词让搜索结果瞬间展示出来。

电商网站、BBS、知乎问答、互动百科、豆瓣电影等内容便是属于此类。垂直网站在达到一定规模后,拥有与搜索引擎博弈的能力时,便可屏蔽搜索引擎的爬虫,将自己的数据“私有化“。垂直网站提供的搜索功能,可以用个性化的搜索功能和独有的挖掘能力,提供更好的搜索体验。甚至上升为垂直搜索引擎,如知乎搜索。另外一种垂直搜索引擎即是综合其他垂直的结构化数据,提供搜索服务,如去哪儿、一淘。

笔者相信随着WEB的发展,垂直搜索是未来搜索引擎细分的一个方向,且将对传统搜索引擎构成威胁。类似手机上浏览器和原生APP之间的关系:浏览器和APP流量对半分。我们把传统搜索引擎如百度看成这一个浏览器,那么垂直搜索引擎便是APP。垂直搜索引擎也如APP一样正在滋长壮大。且他们具有的核心优势都是:个性化VS统一的优势。

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从庞大的数据库中根据关键词来筛选和排序,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缓存数据结果,首先,服务器定时从无数的网站中获取数据存到服务器,然后服务器从数据中提取出所有的关键词,根据关键词按照一定的算法筛选和排序出一个搜索结果,再存储起来,然后用户搜索相应关键词的时候,直接把相应关键词的搜索结果读取出来,然后,搜索引擎每隔一段时间就去更新这个搜索数据库,这样就完成了整个搜索流程。

现在,你应该知道为什么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不是实时的了吧,其实搜索引擎更新这个搜索数据库也是有规律的,不会一下子全部更新,所以有的网站快照比较前有的比较后,一般更新比较频繁的比较前,没更新的可能是一年前的。所以,根据快照时间可以判断出一个网站的更新频率。更新的快,搜索引擎给予的权重肯定会比较高的,正因为如此,很多交换友情链接的人都看快照时间。

专家和你谈SEO执行中的策略

所谓专家,就是以专业的语气加上规范的术语来和大家交谈,一个网站的优化是否做得好与坏,很大程序决定于网站维护过程中的执行力,网站优化主要分为站内优化和站外优化。 站内优化主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内容运营

开发模式X如何做好一份打动客户的网站建设方案?

2020-12-25 11:11:43

内容运营

网络营销经理X您选择的网络建设公司是否具备以下优势?

2020-12-25 11:11:45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