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X网站要做到商业化与用户体验最大结合

百域网络注重企业文化的建设

价值体现我们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设计服务。 坚信优秀的设计赢得用户,简单并注重细节可以为用户带来难忘的体验。 用优秀的设计帮助企业创造具有影响力和价值的体验,创造超越

在东莞网站建设的过程中,常常会遇到客户的要求与网页设计师要求相冲突的情况,这个时候,作为专业的网络公司,一定要解决好这样的问题,这就对网页设计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网站要做到商业化与用户体验最大结合!

一边是产品的商业需求,它可以改善产品的市场表现,为企业带来利润。另一边是用户体验需求,它可以改善用户使用感受,提高用户满意度,使之获得更多的用户喜爱。产品经理和设计师经常会遇到这样两难的问题。
不可否认,所有的产品在它的生命周期内,都会遇到一系列破坏用户体验的商业需求。比如,设计师被产品经理要求在显眼的位置提供一个弹窗来通知用户,让用户去下载关联APP,通过这种强有力的方式来提高APP的下载量……
 
但我认为,破坏用户体验的最大原因并不是因为产品的商业化,而是因为产品的设计者缺乏对用户的了解导致的。比如提供非目标用户非当前场景所需要的功能,或是设计违反目标用户习惯的交互方式等等。
这不能怪谁。因为人们天性习惯于描述解决方案,而不是先说明为什么以及想要的结果。

不同等级的设计师,面对“弹出一个对话窗口,让用户去下载APP”的需求,会有不同的处理方式:
设计师等级一:设计了一个弹出窗口让用户方便点击下载按钮。
设计师等级二:设计了一个弹出窗口,并使用更打动人心的词藻和图形来吸引用户点击下载按钮。
设计师等级三:了解为什么要使用弹窗的方式中断用户的流程,并要求用户下载APP的业务动机。通过用户研究了解到用户的使用场景,设计了一个自动同步到APP的功能,并提示用户可以在下班途中用手机打开APP接着看后面的内容。通过场景的补充来帮助用户,同时又提高了APP的下载量。
 
其实,举例提到的所谓的需求(“需求说明:弹出一个对话窗口,让用户去下载APP”),是一种构想的解决方案草案,它是手段,不是目标。可惜的是,大多数初级设计师会把手段当作目标,然后开始设计一个可能完全不能解决问题,并且影响用户使用感受的解决方案。
想想,如果我们不了解用户的使用场景、需求和痛点,弹再多、再大的窗口,使用再打动人心的词藻,能吸引用户去下载APP吗?
相反,像等级三的设计师那样,通过对商业需求(有时也称为业务需求)的了解,以及对用户需求和使用场景的分析,最终并没有采用弹窗这种被大家认为“破坏用户体验”的手段,也提高了APP的下载转化率。用户没有受到打扰,并且又愉快地下载了APP,用户体验目标和产品的商业目标得到平衡,皆大欢喜。
 
设计师最忌接到需求后不先去分析相关的目的和目标,直接开干。每一个用户体验设计项目都是一个PDCA(Plan -> Do -> Check -> Action)循环。我们在接到需求的时候,需要从审视目的目标开始,一步一步去分析,形成一个完整的计划才开始着手解决方案的细节。
如果团队成员相互不认可,对于用户目标和产品目标的理解又不一致,设计师埋怨产品经理的“需求”破坏了用户体验,产品经理埋怨设计师的解决方案差劲,导致KPI没有完成。在这样的环境下,别说用户体验了,就连我们自己的工作体验都不会好。

把用户体验做到极致,是我们常常听到的一句话,有的人也奉之为准则。但物极必反,极致的用户体验意味着需要付出更高的成本,我们需要平衡。只有用户的利益和企业的利益彼此平衡、共同发展,对两者才是最好的。

做网站优化多久才有排名

有一部分客户对网站seo,不是很了解,认为网站优化和百度竞价一样,只要开始做就立竿见影,很快就有效果,今天我主要谈谈网站seo优化多长时间有效果。先说说原理:百度关键词排名,基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内容运营

产品经理学习X百域网络高薪聘请网页设计师

2020-12-25 20:11:44

内容运营

方法学X百域网络注重企业文化的建设

2020-12-25 20:11:46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