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营销X针对不同类型网站的SEO策略

文章不收录,排名不靠前是什么原因

站长运营网站一般都是靠百度,如果百度连页面都不收录,那么就更谈不上来流量了,这个问题大家都非常担心,有的网站上线以后的几个月都没有被收录,这样的情况是不是网站本身的问题

缺乏内容的小型网站,这样的新站我们的建议策略是快速提升内容建设(抓长尾流量)、加以技术改造、大量创造高质量页面,这样可以有效提升收录量,高质量页面收录越多,权重提升越快。这个时候你需要把所有资源拉过来去搞内容,就不要去做什么友情链接、站外链接了,投入产出很小的,最好是靠UGC产出内容,这就需要有一定的运营能力,你可以叫上相关产品经理帮你搞这个事情。

调整关键词密度和布局
最好将关键词按照F型布局,这样更有利于用户体验。一般未经过专业优化的网站这样做过以后排名会有一个小幅度的提升。其原理是:搜索引擎的工作主要是由抓取、索引、排序、展现四大部分组成。发外链需要等搜索引擎抓取、过滤、计算,是个长期性的活,通常要达到质和量的积累才能有良好的效果。内链也需要经过长期的建设。那么我们怎么做才能最快的获得排名呢?那便是修改页面内容,这一过程不需要经过复杂的页面和链接分析系统,经过蜘蛛抓取之后页面内容便会得到更新,经过排序计算就可以达到提升排名的效果了。

再细分下去,创造大量的内容,是要有切入点的,比如:如果你是电商,那么好了,你的产品量就是个很庞大的内容扩充点,还可以加入用户的点评、晒单、互评等。如果你是一个小行业,本身就没多少产品,那么我们很难从产品词获得更多的页面产出,但是我们可以从问答型关键词创造内容,你可以运营一个社区,里面有用户、有专家,在这里用户可以发问,专家会及时为他们解决问题,用户之间还可以互动等等,这个需要你配合产品经理制定一个运营策略,更好的帮助用户解决问题、并且留住他们。这就是我之前说的UGC,靠用户产生内容才能做到快速、大量的内容产出。

合理使用H1、b等结构化标签
这方面可以参照百度百科。一个页面有主次之分的,H1标签等结构话标签就是用来区别网页内容主次的主要标签,通过H1标签可以是页面结构更加有条理,让搜索引擎可以更好的识别页面内容,再通过加粗文章的主要关键词,操作得好,即可在排名展现中获得更好的分值,但是切忌不可滥用,物极必反。

如果你是中型网站,那么我们建议SEO策略是继续扩充内容量(抓长尾流量)、资源整合、流量最大化这三个方面。高质量的内容不断产出永远是你网站权重提升最有效的手段,所以这一大块不能丢,要持续下去。那这个时候其实网站已经积累了很多的内容了,有了这些内容资源你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聚合页,详细不讲,里面需要注意的细节有很多。而且也不仅限于制造新的聚合页的,如果你把所有有效着陆也都看做一个聚合页的话,那策略又不一样了。

最后,流量最大化最难搞,你可以ga里统计下这一年的流量数据,看看在这一年里有多少页面产出过流量、带来流量的关键词有哪些、各类页面的流量占比分别是多少,他们被站内推荐过多少次(也就是获取站内多少资源)、有哪些页面收录了也获得很多的站内资源,但在这一年里并未产出流量,这些数据都要看一下。你只要看了数据,解决方法也会很快就可以想到。

丰富页面内容
一篇纯文字的文章你有兴趣看么?在写文章的时候配上图片,用户会更喜欢。这可是加分项哦。将页面分成多个板块,比如说这个板块是相关图片,那个板块是个知识拓展,还有个板块是相关视频。页面的多板块化很好的丰富了页面内容,使页面价值得到了很好的提升。如果你还是不理解,那么一个资料丰富的页面是否可以给用户提供更多的价值呢?那么搜索引擎就是靠的用户来吃饭的,搜索引擎为什么不给一个能给用户提供更多价值的页面一个好的展现呢?

如果你是大型、超大型网站,那么ok了,SEOer的主要工作就是刻意优化长尾词、资源整合、流量最大化。因为网站权重很高了,只要稍微优化一下长尾词,有收录就会有流量,而且收录和引流的速度都会很快的。那么长尾词优化到一定程度,可以根据数据做资源整合、流量最大化处理,其目的是让单个页面的流量产出达到最高。

原创文章繁而多,如何得来呢?

说到了原创文章,很多站长朋友可能都有这样的感觉:原创文章要坚持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还真的需要恒心。很多时候,对于原创,很多网站建设行业的朋友就感觉就像捡到有价值的宝一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内容运营

老年人市场X做网站优化多久才有排名

2020-12-25 20:11:47

内容运营

在线协作X掌据七点让你成为出色的网页设计师

2020-12-25 23:11:28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