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辣健身X网页设计切图技巧

flash网站制作价格为什么这么高?

很多客户看到网页的动画效果,都表达了自己的做网站的意愿,他们也想制作一个像这样的网站,其实他们看到的就是flash网站制作,可以说是代表着现在网页设计的最高水平,既然说是的最高

网页设计切图,对于初级设计师来说,是在网站设计中必须用到的一步,开始先把网站的效果图做出来,再用PS把效果图切成小块,然后再写样式,把各个小图组合起来;但笔者认为,网站设计师到了一步的水平,完全可以去掉切图的这一个步骤,把工作流程加快起来,就才是设计师们需要做的地方。

那么网页设计切图有什么技巧吗?总体上,把握一个原则,能用css写的,坚决不要用图片。经验告诉我们,首页图片很多的网站打开会很慢,一是因为图片多,需要下载的文件体积就增大,二是每一个图片下载都会对服务器有一个请求,增大了浏览器与服务端的交互次数,如果能把纯色的部分用css来写,而不因为省事直接切图,就会极大提高网站的运行效率,我最早开始学习制作网站时,就想当然的认为怎么样能加快制作速度就怎么来,于是把一个导航条的背景直接切成图片,后来老板看到我写的 html代码,告诉我不能这么干,用div定义好宽和高设置背景色和边框,一行代码就搞定。如果遇到有渐变色的背景,可以沿着与渐变色相同方向切一个像素的条纹,用css中background的repeat-x或repeat-y来自动填充。

我记得之前见过一个设计师切图,他只掌握了PS表面的工具,却没有研究好PS切图工具的精髓,用切片工具把图一个个切好以后,还是用手工的方面一个个的保存,在这里教大家一个方法,一步输入所有切片图,快捷而精确无误!
 

如图,把切片切好,选择“储存为WEBS格式图片”,在这里就会自动输出切片图,简单方便!更多网页设计切图技巧等你发言哦

最后,我们来谈一个切好图片的命名,要成为一个出色的设计,图片命名和和写网页代码一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最好的命名习惯就是见名知意,我见多数网站的图片使用切图工具软件批量切割的,命名很不规范,比如 index_01、index_02、index_02_01等有规则但无意义的图片,也许你说图片命名本身的意义并不是很大,因为这个名字只有浏览器加载的时候才会用,但是,对于一个扩展性强的网站来说,在进行改版和维护的时候,如果要更换某些网站图片,就需要一个一个从浏览器中右键查看图片地址,记下每一个长长的没有规律的图片名称,这会让技术人员十分崩溃(也可能就是你自己),所以,在保存图片时就给它写上有意义的名字是很必要的。

网络大事记感概

从前段时间的阿里巴巴上市,几天后马云成为中国首富,这一连串的事情,让人对互联网感到深刻的认识,公司的伙伴们最近都在讨论互联网,互联网真的这么赚钱吗?从事网络工作多年,作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内容运营

过度设计Xasp动态网页设计

2020-12-26 2:11:35

内容运营

营销技巧方案Xflash网站制作价格为什么这么高?

2020-12-26 2:11:37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