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营销策划X从网络营销看电商价格战

垂直类电商定义及方向

想要做好垂直类电子商务网站推广,我们要不懈地努力奋斗。但是面对垂直类站点的残酷现实。我们只有想要对策,才能让自己转危为安,才能获得发展。垂直类电子商务网站推广在时代的发展

从多年前的忽视,到近两年的抱怨甚至愤恨,实体零售业者对于电商打造的“双十一”购物节内心焦虑,因为电商一天的收益可能相当于实体零售商数年的营业额。然而与往年坐视电商大赚而自己却毫无办法不同,今年,大量知名实体零售商决定联手抢滩“双十一”。

显然线下连锁巨头的仓储、人员、店面、柜台、促销、渠道等各类费用都比线上高,如果采取线上线下一个价,并发起价格战,会导致这些高昂的费用无法摊销,自然带来利润下降和严重亏损。这是其没能力挑起价格战的原因之一。 在刚结束的“2014年联商风云会”上,银泰与联商网发起面向中国零售业的“莲荷行动”,倡议于11月11日~11月16日以“中国购物节”主题全国促销,目前五星电器、宏图三胞、孩子王、青岛维客、乐城超市等实体企业确认作为联合发起单位,该活动预计将吸引全国上百家大中型实体零售商参与。

价格战可以说是现在电商企业打通市场渠道,吸引用户关注最直接也是最高效的方法,诚如当年的京东,就是靠着低价和经常性的价格屠杀,才在中国电商行业中占有一席之地。可以说京东的成功就是价格战在中国成功的一个典范。伴随着京东模式的成熟,国内很多知名企业也开始纷纷效仿,无论是传统渠道商苏宁、还是后起之秀新蛋、易讯,大家都似乎把价格战当成了进入市场的一个必备工具,貌似只有这样才能显示出自己电商企业的标签。

如何哪从网络营销看电商价格战呢?

而且家电企业已经变得十分理性,他们不希望自己的价格被渠道所控制,所以坚持保证在各种渠道都几乎相同的价格,特别是海尔、美的等强势大品牌,这也让电商平台几乎没有价格战的空间。因此,没有能力打价格战,而且也失去了打价格战的时机。 不过话说回来,在价格战刚刚兴起的那段时间效果的确是不错,就拿当时苏宁和京东的价格PK来说,面对着市场热度一次不如一次,电商企业们似乎并不在意,而是按部就班的进行着价格战,无论是自身资金紧张与否,还是市场反应如何,价格战似乎成了必须要打的一场仗,可是电商价格战真的有必要成为必须吗?

这样的事例有很多,据东莞网络公司调查显示,不少电商就是因为价格战终究失败推出网络,或者是让出原有的市场份额,有的更是从此一跌不振等等,可以说是前车之鉴。价格战一旦打起来,很多东西就会无法预料,各类情况都很出现,例如企业自身的隐患就会暴漏出来,竞争对手可能比想象中的更加强大,也许会有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第三者,新技术的创新应用减少资源的消耗等等。可以说一旦大打出手之后,一切就是不是自己想象中那么简单了,可能不是某个电商自己能够决定的了,结果也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么美好。

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到挑起的价格战更多只是噱头,并无实际动作,也无实际价值。而且我认为,面对京东,已经完全错过了与之竞争的机会,因为无论在物流、仓储、配送等基础设施建设,还是电商相关的技术积累方面,都没有布局和投入,还仍然在玩“过气”的价格战,这充分证明了不懂电商,根本没有参与竞争的资格。 任何传统商业在线上都有对应的模式,京东成为线上的、苏宁是非常合理的解释,但是、苏宁反过来想要成为京东是完全的战略错误。互联网公司在颠覆传统产业的时候,靠的是“轻模式”,以及所带来的高效率、价格屠刀等。但是打持久战就要靠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

消费者如何选择第三方比价软件?

虽然都是第三方的比价工具,但是不同的工具之间也有一些不同。消费者在选择比价工具时一定要选取有技术,有经验,最中立的第三方工具。以惠惠购物助手为例,其最大特点就是可以既能在各大电商间横向比价,又能实现同一电商时间上的纵向比价,消费者可以借此全方位了解商品的价格变动情况,在网购时充分掌握主动权,借助惠惠购物助手等比价软件,平时的网购价格有时甚至比促销时更加划算。

高质量外链建设之道

高质量网站建设外链,是网站稳步上升的重要因素之一,那如何打造高质量的外链呢? 更多的域名和链接:网站外链的建设以质量为先,数量为后,这个小标题的意思就是说来自10个不同的网站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内容运营

盈利模式X网站盈利模式分析

2020-12-26 5:11:32

内容运营

音频应用X双十一网站首页设计风格展示

2020-12-26 5:11:46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