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审批X网站的四种分类形式及网站评论设计不足之处

域名注册注意事项

域名是网站在网络上面的标识,就像一个人的名字一样,应该说和一个人的身份证一样,名字可以有相同的,但身份证号码那就是唯一的,要想注册一个好的域名,现在可是难上加难,1-5位的

一。用户自选
这一种方式用户具有最大的主动权,网站通过设计清晰的分类导航和站内搜索系统,让用户通过自己的意愿,在网站上寻找到他需要的内容信息。

优点:条理清晰,简便有效。
缺点:是否能找到精确的信息,一方面取决于用户对信息的归类方式和搜索关键词的组织,一方面取决于网站对信息的归类和关键词的组织。如果两方对同一内容的需求和理解不一致,,一个信息内容,网站归如A类别,用户认为B类别可以找到,那么一定是无功而返。那么这个信息应该打A,B两个Tag,归入两个类别。搜索也是同样的缘故,要在搜索的索引中将可能被用户查询的信息都提供完全。

二。审核匹配
审核是指对内容进行审核筛选,诸如通过评分体系,浏览量,点击率,时间和等等其他一些因素,给与大量同类信息进行排序和权重区分,来判断这个内容对用户的需要程度高低,在分类列表或者搜索结果里,将最可能的用户需求信息最先或者最明显陈列给用户。

优点:为第一种方式做补充,通过规则对信息进行排序和过滤,降低大多数用户的搜寻成本。
缺点:这是一种少数服从多数的匹配方式,即默认需要信息的用户是“大多数用户”,忽视和无视“少数用户”的需求。而评分体系也有体系的问题,让用户进行评分,并不会产生理想化分数,专业评分又缺乏****性。
关于商品分数的问题,我在另外一篇文章里做过讨论——现有商品的评分体系不完美
另外,YouTube也得出了结论说,评分的分布并非理想化的。

三。个性化匹配
通过多维度的了解用户的偏好,对用户的信息需求进行匹配。喜欢喝果汁的人通过“苹果”这个词首先查看的是“苹果汁”相关信息,而一个“果粉”通过“苹果”这个词首先找到“苹果电脑”。怎样去定义一个用户个性维度,一般有两种方式。

四。无差别推送
所谓无差别就是,管你是谁,都给你们传递一样的信息。

大体上,我总结出来的就这四种方式,各有优劣,至于如何运用,在不同的情景则有不同的具体方式,这个多一些,那个多一些。

在电子商务领域,产品的评分和评价体系是必不可少的,这甚至是高过传统商务模式的优点,逛街购物永远无法知道某一个实体商店的评分和评价。评分和评价体系的目的是对商品的附加服务进行量化考核。如售后,送货速度,商家态度,产品实际使用体验等。这些附加于商品本身的主观性消费感受,是无法标准化的。

商品:有形,标准,生产与消费分离,可存储
服务:无形,异质,生产与消费同步,易逝性

所以需要有海量的个体单元信息(用户点评)来复合描述整个服务的感受,给用户一个具象无限接近标准的商品形象。当数据量过多的时候,对于用户的评价反应就会迟钝
这个反应迟钝的意思,举一个例子会比较形象。如果一个商户的服务有1000个单位的高分,但是随着最近生意的增长,或者其他什么原因导致了服务质量下降,连续出现了10个左右的低分,但是总评分数依然是在高分上,那么最近购买的客户的真实感受就无法立刻被反映出来,而商户也可能因为这种迟钝的分数体制而忽略对用户提供高质量服务的坚持。

网站设计师需要了解的前端设计知识

关于渐变、圆角、投影 在css3中终于实现了渐变、圆角和投影,不过可惜的是IE6、7、8均不支持,但是已经可以在越来越多的网站中看到新css的应用,尤其是按钮,淡淡的渐变,hover上去有点淡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内容运营

金融商品X网页制作软件介绍_网页制作软件有哪些

2020-12-26 11:11:37

内容运营

业务创新X域名注册注意事项

2020-12-26 11:11:39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