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易数》——声音占

声音占
凡闻声音,数得几数,起作上卦,加时数配作 下卦。有以声音,如闻动物鸣叫之声,或闻他人敲击之声,皆可作数起卦。

《梅花易数》——声音占


【白话释意】
凡听声音起卦,以所听到的声音起作上卦,以听到声音的时辰数起作下卦。 例如,听到动物的鸣叫声或他人的敲击声等等,都可以作为起卦的声音数。

无论听到什么声音,都要按照自己所听见的声音数字作为上卦,加上所听见声音的时辰之数作为下卦(若数字超过十,就以数字总和除以八余数作为卦)。然后,用上卦与下卦数字之和除以六的余数作为动爻。

  • 子时(23-1点)数字为一;
  • 丑时(1-3点)数字为二;
  • 寅时(3-5点)数字为三;
  • 卯时(5-7点)数字为四;
  • 辰时(7-9点)数字为五;
  • 巳时(9-11点)数字为六;
  • 午时(11-13点)数字为七;
  • 未时(13-15点)数字为八;
  • 申时(15-17点)数字为九;
  • 酉时(17-19点)数字为十;
  • 戌时(19-21点)数字十一;
  • 亥时(21-23点)数字十二。

先天八卦数字所对应的卦“乾一、兑二、离三、震四、巽五、坎六、艮七、坤八”。

举例说明

清晨6点左右听见有小鸟在窗外叫了两声,起卦看看要发生什么事情,起卦方法则是:以小鸟叫的两声数字“2”作为上卦,二为兑卦。6点属于卯时,卯时为数字“4”,用上卦数字2加上时辰数字4等于“6”,则6为下卦,六为坎卦。起卦则是泽水困卦。

上卦与下卦数字相加之和,除以六的余数作为动爻,即是:2+6=8,数字八除以六余数为“2”则二爻为动爻。请看下图:

《梅花易数》——声音占

九二爻父母戊辰土为动变爻。

泽水困卦,预示着今天不宜外出,外出则不顺,若已经计划做事,说明今天事情难以做成,不如塌下心来在家陪家人。(其它以此类推)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占卜梅花易数

《梅花易数》——物数占

2023-3-19 15:55:27

占卜梅花易数

《梅花易数》——字占

2023-3-19 16:13:12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