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人如何坚持写作,这里有4招

刚开始写作的我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互相监督写作,可是到了后来,身边写作的人越来越少了,甚至有些朋友的写作平台的最新更新文章竟然停留在四五月份。

早年哪知写作苦,只靠一腔赤勇在维持。

美国作家约瑟夫·科纳尔说:“写作只有两件难事:开始写,不停手。”

可是,能做到“不停手”,坚持写作的人,却越寥寥无几。想要写作的人很多,可是为什么坚持写作的人却越来越少?

一、很多人在动笔之后很难坚持写作,主要有3个原因

01.不够自律

作家格拉德威尔在《异类》一书中指出:“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1万小时的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变成世界级大师的必要条件。

这是著名的“一万小时定律”。

成功来源于刻意练习与自律,然而在写作中,能做到自律的人微乎其微,想要坚持一万小时的写作,更是难上加难。

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就给我们做最好的示范。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

作家村上春树是一个长跑爱好者,坚持跑步已经有30多年。

他每天过着标准化的生活,早睡早起,每天跑10公里,坚持每天写10页书,每页400字。

有时,提不起劲也要写10页;有时,文思泉涌也要在10页左右打住。

他非常自律,这是大众的公认。

你越自律,就越自由;你越自律,就离成功越近一步。

然而那些难以坚持写作的人,无非是不够自律,得过且过,总是给自己太多不去写作的理由。

而且最为重要的是他们明明知道自己不够自律,却依旧不去改变。

02.完美主义心理

追求完美心理的人,是幸运也是不幸,幸运的是他们对自己要求很严格,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做到极致完美。

而不幸的是,因为过度追求完美,眼睛里容不下沙子,他们的做事方式有两种:

第一,要么去做到最完美;

第二,要么不去做。

追求完美是一件好事,但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做到百分百完美,我们唯一能做的便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到最好。

古人云,尽人事,听天命。

人人都想追求完美,但是并不一定你所认为的完美是别人所认为的完美。即使再完美的人,也会有人挑出他的不足;即使是最完美的事情或者方案也会有人挑出它的刺儿来。

所以,我们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其他的事情我们无法控制,顺其自然就好。

对于写作亦是如此。

我们可以把事情做到自己所要求的完美,但是,不是什么事情都能做到全部人都满意,所以不要为了纠结,为了所谓的完美心理,而把写作当成一件难事来完成。

03.急功近利

汉·董仲舒在《春秋繁露·对胶西王》说到:“仁人者,正其道不谋其利,修其理不急其功。”

其义为,贤明之士,应当遵循正道,不应急于取利;应当恪守理性,不应急于求成。

然而无论是写作还是工作,急功近利的人比比皆是。

越来越多的人写作不到一个月便一心想着赶紧变现,如果不在自己的预期范围内得到变现,那么他可能难以坚持下去。

可是一般急功近利之人,将难以有所作为,对于写作,要明白一个道理:欲速则不达。

三、那么如何让自己坚持写作,以下4个攻略,会带你走出“坚持写作难”

01.克服内心对写作的抵触,养成按时写作的习惯

《成为作家》有一句话说道:将为自己在一个特定时间段内写作。

养成按时写作的习惯是自律的表现,到了写作的时间,无论你在做什么,都要放下你的手头工作来进行写作。

养成了按时写作这个习惯,到了特定的写作时间,你便会有这种写作意识,你也会自然而然地去完成写作。

02.每天早起写作,你可能更加有灵感

每一位自律的作家都会给自己规定一个写作时间,而这个写作时间一般是在早上,因为早上经过了一个晚上的休息,早上进行写作,思维会更加开拓,全身会充满活力。

除此之外,每天早起写作,可以养成自律的习惯,同时,早起写作也可以激发人的灵感。

有些人的灵感可能更多在晚上,因为夜深人静易思考;但有些人的灵感可能会在早上,因为早上记忆力比较好,也比较容易突发灵感。

你的写作灵感是在早上还是晚上?要根据自身情况分析,这样更有利于写作。

03.如果不能赚钱,可以积累经验

有一句话说得好:

入一行, 先别惦记着能赚钱, 先学着让自己值钱。没有哪个行业的钱是好赚的。赚不到钱,赚知识;赚不到知识,赚经历;赚不到经历,赚阅历;以上都赚到了 就不可能赚不到钱。只有先改变自己的态度, 才能改变人生的高度。

有人说我写作就是为了赚钱,如果不能赚钱我写作干嘛?

可是,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我们都离不开写作,比如工作文案设计,月工作总结,带货软文、改编成影视剧的小说话剧等。

如果你下定决心要写作,你就要学会换一种态度来对待写作;如果写作暂时赚不到钱,你可以给自己积累经验,毕竟没有哪一个人一口就能吃成胖子,一步就能跨到天边。

04.平常心对待写作

平常心即是道。所谓平常心就是:该吃饭的时候好好吃饭,而不是顾前思后;该睡觉的时候好好睡觉,而不是辗转反侧。一心一念去做当下的事就好了,好好珍惜此刻你正拥有的生活。

如果你做不到平常心工作,在较短的时间内无法实现写作变现,你可能就会抓狂万分,痛苦无比,放弃写作。

如果写作让你痛苦,你对写作将难以有热爱之情。所以要平常心对待写作,如同吃饭睡觉一样简简单单。

如果你很热爱写作,但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无法坚持写作,要学会好好的分析自己无法坚持写作的原因是什么,然后对症下药,药到病除。

能找到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不容易,所以不要轻易放弃。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内容运营推广运营

从0到1做短视频社区(四):聊聊增长

2020-4-7 22:34:35

内容运营推广运营

短视频的风口下,企业如何布局?

2020-5-17 18:00:50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