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档>sqlmap>sqlmap注入方式调整

sqlmap注入方式调整

以下参数可用于调整SQL注入技术。

3.7.1 SQL注入测试技术

参数 –technique

使用该参数可以指定sql注入测试技术,默认情况下,sqlmap会尝试所有类型的注入。

参数后面跟一个大写字母,有B,E,U,S,T和Q,每个字母代表一种注入技术:

  • B: Boolean-based blind,基于bool的盲注
  • E: Error-based,基于报错的注入
  • U: Union query-based,联合查询注入
  • S: Stacked queries,堆查询注入
  • T: Time-based blind,基于时间的盲注
  • Q: Inline queries,嵌套查询注入

如果你想要仅基于报错注入和堆栈的查询注入,可以指定–technique SE

注意:当你想要访问文件系统,控制操作系统或访问windows注册表时,注入技术必须包含堆查询注入,即-S

3.7.2 指定基于时间盲注的延迟时间

参数 –time-sec

在测试基于时间的盲注时,可以设置延迟响应的秒数,方法是使用--time-sec,后跟一个整数。默认情况下是5秒。

3.7.3 指定联合查询注入中列数

参数 –union-cols

默认情况下,sqlmap会针对使用1到10列的UNION查询技术进行测试。但是,通过提供更高的–level值,该范围可以增加到50列。

你可以通过参数 --union-cols后跟整数范围来指定测试的列范围。例如,12-16意味着使用12到16列的UNION查询注入技术。

3.7.4 指定联合查询注入的字符

参数 –union-char

默认情况下,sqlmap在UNION联合查询注入中使用的是NULL字符,指定更高的level值,sqlmap将使用随机数执行测试,因为在某些情况下使用NULL字符测试失败,而使用随机整数成功。

你可以通过使用--union-char选项(例如–union-char 123)手动告诉sqlmap使用的字符。

例如一个union联合查询的payload是

Payload: type_id=129 UNION ALL SELECT NULL,NULL,NULL,NULL,CONCAT(0x717a7a7171,0x637a73474b77574b4b76556274626c5051726a556d674368716948575979417750496867686b4562,0x7170767871),NULL,NULL,NULL,NULL,NULL,NULL,NULL,NULL,NULL,NULL,NULL-- bnBy

当我们指定–union-char’001′,payloadj就会变成

Payload: type_id=129 UNION ALL SELECT 001,001,001,001,CONCAT(0x717a7a7171,0x637a73474b77574b4b76556274626c5051726a556d674368716948575979417750496867686b4562,0x7170767871),NULL,NULL,NULL,NULL,NULL,NULL,NULL,NULL,NULL,NULL,NULL-- bnBy

3.7.5 联合查询注入中表名

参数 –union-from

在一些联合查询注入中,需要在FROM字段提供有效的表名(例如–union-from=users),例如,Microsoft Access就需要使用这种表格。如果不提供,SQL注入将无法正确执行。

3.7.6 DNS漏洞攻击

参数 –dns-domain

关于SQL注入中的DNS漏洞攻击可参考Data Retrieval over DNS in SQL Injection Attacks,关于它在sqlmap里面的实现可参考DNS exfiltration using sqlmap

如果用户控制了目标url的DNS服务器(例如attacker.com),则可以使用此选项(例如–dns-domain attacker.com)启用此攻击。它工作的先决条件是运行带有Administrator权限的sqlmap (使用特权端口53),这样做的唯一目的就是加速数据检索过程。

3.7.7 二阶攻击

参数 –second-order

二阶攻击一般发生于一个易攻击页面中的有效payload的在另一个页面上显示。通常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数据库存储用户在原页面上提供的输入。

你可以通过使用--second-order后接一个URL地址,来手动告诉sqlmap以测试此类SQL注入。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