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建站与seo营销型网站优劣分析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传统网站和SaaS单机网站的区别并没有那么大。看似只是换了个名字,其实这是个误会!

自助建站与seo营销型网站优劣分析

今天,我们仅从网站SEO优化的角度来分析SaaS独立网站和传统网站的优缺点。为了进一步对比,我们选取了三种常见的站点类型进行比较:主流源码CMS、主流自助建站和SaaS独立站

首先从服务器和代码入手,这是影响seo优化效果的因素之一。

主流源码CMS:

服务器单点部署。当网站出现问题时,技术服务商是被动地意识到的。

如果出现“网站打不开”的现象,需要先从客户通知网站建设公司,再到网站建设公司的技术服务商,最后由服务商通知解决问题,这可能会导致这段时间很长。如果网站无法访问,则需要选择可靠的服务器服务商。

在代码方面,开源代码独立部署在传统机房。开源程序易受攻击、木马、代码中的bug,且bug无法及时通知和修复,升级后的程序无法主动更新给客户。网站。

自助建站与seo营销型网站优劣分析

但它的优势在于:具有一定的自主开发能力,可以进行个性化开发,使用的编程代码有利于SEO优化。

主流自助建站:

服务器采用阿里云ECS,采用CDN加速、负载均衡等技术,安全稳定,打开速度快,是重要因素用于 SEO 优化。

就代码而言,是一套满足客户大部分需求的程序。只有一组后端程序。前端页面自由设计,功能随开发迭代升级。

但它的独立开发有限,不能随意更改代码。

SaaS 独立站点

在服务器方面,通过SaaS搭建的独立站点不仅具备主流自建站点的阿里云ECS,还具备Web数据库分离,安全性服务器甚至更好。打开速度也很快,而且有多个机房备份,数据更安全。

对于SEO来说,服务器的稳定性也是影响优化效果的重要因素之一、

SaaS单站的代码水平与主流自助建站平台类似,但SaaS单站也可以针对部分功能进行定制。

接下来我们对比一下网站后台页面的TDK设置。

主流源码CMS:

支持全站tdk设置、单页tdk设置、文章tdk设置、产品TDK等页面的TDK设置,但是有一些设置需要代码调整后才能使用,需要一定的代码库进行适当的调整才能更多有利于优化。

自助建站与seo营销型网站优劣分析

主流知名自助网站建设:

同时支持全站TDK、单页TDK、文章TDK、产品TDK设置,但此功能大部分自助建站服务商要求用户升级系统可以开启,其他页面没有tdk设置功能。

SaaS单机站

无限版系统,可以设置网站(即TDK)的seo标题、关键词、描述等信息,可以设置栏目页面TDK,文章TDK,单独产品TDK,同时支持对所有页面内容(视频、问答、案例等)单独设置TDK。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seo优化白帽seo

符合seo搜索引擎优化的审美三要素

2021-11-11 10:03:00

seo优化黑帽seo

黑帽seo优化也一样少不了网站稳定更新

2021-11-11 10:27:46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