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易数体克用是什么

 

梅花易数体克用是什么

关于五行生克,按照梅花易数中的说法 : “生体大吉,克体大凶。体克者吉,体生者凶”。

有时候想想,也有一定的道理。但这并不代表全部都是这样。

如果我们从另一个角度来解释,会觉得上面说法只是一面之词。

首先,说说“生体大吉”。号码凶吉好的手机号码一定是符合你的八字命理的,你的手机号码对你有哪些影响,哪些数字更适合你?

生体,言下之意是对方或是事物主动来帮扶体卦。

如果是好的事物,那大吉是必须的。

如果是不吉利的事物呢,那么可能是大凶了。

比如测财运,若“用卦生体”,有才可求。若测病,若“用卦生体”,用主病,我想这不但不会吉,反而会大凶。这是病情加重的症状。又怎么会大吉呢?

有一次,有一人测一男性老人病情,得 : 地天泰卦之山天大蓄。

老人在哪儿明明都已经病危了,还有人断大吉,原因是主卦变卦都用生体。

我当时看到这卦,却发现是大凶之卦。乾为老人,被土埋在山下了了,还能大吉吗?

再来说说“用克体”,大家只要看到用克体,都担心害怕,都认为会有大凶。

“用克体”,用主动,体被动。

如果我们要断一个孩子在学校学习好不好,这有什么凶不凶的,这就是老师能够管得住学生的状态。如果“用不克体”,老师管不住了,哪还了得。

如果占一医生能不能治好病,如果“用不克体”,医生治不好了。那才是大凶了。

“用克体”,代表别人或事物对自己有所需求,或有所索取。

如果你爱的人不克你,对你没有什么需求和需要,我想你也就一厢情愿而已。

再说说“体克用”,都说“体克用”小吉,体克用,体主动,用被动,克有克制,需求,处理,解决,争取的意思。

需要付出一定的能力或是代价才能得到。这里说的是付出能够得到的吉,现实生活中有太多东西是付出却没有回报的。没得回报的还吉不吉啊,自己去想。

最后说说“体生用”,都说“体生用”不吉,因为泄体。为什么,为什么?

表现自己也是人性的一大问题,现在到处都是表现自己的东西。唱歌,跳舞,拍照,炫富,才华,才艺,这些都是体生出来的东西吗?我怎么都看不出怎么体生用就不吉了。

“体生用”,是发挥,自我能力的发挥。为什么就不吉了。官场中的排马屁,不就是为了要体生用吗?在领导面前好好表现,以便于以后得到重用,发挥自己的能力吗?

学习易经或是梅花,都在于一个活字,沉迷在古人留下的文字中。

古人的智慧虽然好,但不是每个古人都很智慧的,有时候他们一些人也是普通人。所能看到的也只不过是局部性的。

他们所留下来的东西,只是为了给人一个开拓思路的指导。并不是要把每个人的思维固定在他们那些文字的框架里。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文化传承易术

梅花易数入门须知教程

2022-1-8 23:26:54

文化传承易术

学习梅花易数需要掌握的10条诀窍

2022-1-20 23:39:10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