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剪辑过渡不自然怎么办?

短视频剪辑常常会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不同镜头的连接过渡,有些视频常会出现过渡僵硬、不自然的情况,这是什么原因呢?通过短视频剪辑使视频过渡自然的技巧有哪些呢?

短视频剪辑过渡不自然怎么办?

今天,为大家整理了一些关于短视频剪辑的实用小技巧与准则,赶紧来学习吧。

一、 过渡不自然原因

(1) 视频连接逻辑混乱

视频与视频之间连接混乱,比如上一个镜头是在吃东西,下一个镜头是穿搭,视频连接没有逻辑性,如果两个镜头之间有内在的逻辑联系,你的大脑会很容易将他顺畅的连接在一起。

(2) 轴线关系混乱

轴线关系大概是指拍摄对象与摄影机之间形成空间关系,两个轴线关系混乱的镜头组接在一起会使观众对影片的空间关系感到迷惑。

通常情况下的短视频中出现的演员运动方向剪辑混乱,容易造成观众对空间感的迷惑现象。当然如果是特效或MV效果的剪辑,空间感需求弱一些。

(3) 音乐,音效失位

声音会分散用户的注意力,短视频只有画面没有音乐是很跳跃的,因此音乐剪辑也尤为重要。比如说两个内容差异很大的视频在音乐节奏特别强的重音点进行剪辑,就会显得流畅很多。

二、 解决方法和小技巧

(1)视频衔接

A.在两个镜头转场的位置制作一个彩色的闪光或者新的转场动画,把第一个视频的最后两帧和第二个视频开头的三帧每帧调成不同颜色。

B.在前一个镜头的后两帧添加方向模糊效果,后一个镜头的前两帧添加方向模糊的效果。最终效果就是镜头模糊之后马上又清晰的出现下一个镜头。

C.前一个镜头的后两帧分别放大百分之150,百分之250,下一个镜头前两帧帧分别放大百分之300,百分之200,然后恢复原大小。做出类似于画面弹动的效果。

(2)视频背景

在视频拍摄或剪辑过程中,尽量保证背景与画面风格统一,减少误导或吸引观众的镜头,突出重点画面。如果是景深很浅且背景几乎虚焦,则可使用快速剪辑方式,使画面一闪而过。

(3)音乐衔接

在音乐重音的地方空一帧,做出类似于眨眼,闪烁的效果。

祝大家早日成为短视频剪辑大师。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推广运营新媒体运营

抖音直播营销的6大方法

2021-12-13 21:15:06

推广运营新媒体运营

短视频拍摄技巧盘点 小白也能拍出大片级效果

2021-12-13 21:17:21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