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经中的权变思维

权变思维其实就是根据不同的情况,审时度势,权衡利弊,随机应变的思维方式。《易经》认为,事物是不断发展变化的,而且这种变化具有日日更新,永无止境的特点。

易经中的权变思维

《易经·系辞·上》曰:“富有之谓大业,日新之谓盛德,生生之谓易”。大意为:拥有巨大的物质财富,称之为弘大的功业;日日自新和不断增善的精神财富,称之为盛大之德,天地阴阳交合生生不息的生长变化,称之为变易。

《易经·系辞下》曰:“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表明事物发展到极端,就应当发生变化,经过变化,事物才不会停滞,这样才能永葆生命力。

因此,我们要以发展变化的思维方式看待《易经》。

声明: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及时购买和付费发生的侵权行为,与本站无关。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文化传承易术

易经中的模糊思维

2022-1-4 22:22:07

文化传承易术

六壬大占古籍校正版.pdf

2022-1-5 23:26:46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